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屈原的句子

1、屈原的詩歌在那個時代遭到嘲笑,甚至圍攻而今卻成了一面旗幟,在人類精神的上空飛揚、生動,龍的傳人說:藍墨水的上游是汨羅江!

2、汨水悲歌萬古流,忠魂慰,青史炳千。

3、你怨憤的聲音在滾滾江流上漸行漸遠,卻悲而彌壯。也許司馬遷正是聽到了你撞擊他心靈的聲音,於是他揮起了如椽之筆,著成信史光照塵寰,讓世世代代的人們傾聽你用忠貞與高潔演繹的永恆旋律。

4、「舉世混濁而我獨清,眾人皆醉而我獨醒。」縱被罷逐流放,也不隨其流而揚其波。湯湯的汨羅江最終收留了他,可汨羅江水太混,蕩滌不掉它的憂愁;汨羅江水太淺,掩埋不掉它的遺憾。

5、不管歷史如何嬗變,不管時代如何變遷。自從屈原投入汩羅江的那一刻起,他在楚國百姓心中就牢牢凝固和沉澱了,就註定他的靈魂將得到洗鍊和超度,割之不斷、揮之不去,進而升華成為一個偉大的民族精神。

6、移步湘江觀楚雲,暗傷憔悴是靈均。惟將幽恨托香草,未許芳心寄美人。

7、「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屈原就是這樣一個史官,信念堅強。

8、楚國的天空太小,盛不下你馳騁的思想,汨羅的江水多情,擁抱了你浪漫的失魂。詩人的憂憤太多,憂國憂民,憂楚國的江山社稷,憂黎民百姓的苛苛命運。於是憤怒的憂愁,如火山般爆發,化作《離騷》,化作《天問》,化作《九歌》,化作一首首滴血的詩篇。

9、微風輕輕地吹拂起書頁,其中似乎夾雜著一絲香草的氣息。目光流動在司馬遷用至情寫下的文字間,我細細品讀著你--屈原。

10、天地有情,有情的天地傾聽你泣血的呼喚;黎民有愛;仁厚的黎民發出一聲聲嘆息,汨羅有幸,有幸的汨羅收留了你無所棲息的靈魂。端午的米粽呦,千年萬年呼喚著你的精魂,遙祭著你的英靈。

11、「被石蘭兮帶杜衡,折芳馨兮遺所思」,我知道你最愛的便是香草,因為你欣賞它的高潔品行,那種不與群芳爭艷的超脫,那種不隨風而屈的堅韌。而你也如生長在湖畔的一株香草,緩緩地在風中搖曳,一顆露珠在青青的草葉上默默地閃耀,宛如你回望故國時,眼眸中閃爍地晶瑩淚光。

12、屈原的詩是烈火,卻燒不透黎明前的夜,是荊棘林里一行漫長的跋涉,彎彎曲曲尋找一個光明的出口,他將自己的肝膽燃成燈油,又磨成墨汁,寫下舊時代濃黑的咒語。

13、屈原的詩是淋漓的血液/和著淚水的苦澀,一滴沾唇便讓人永遠保持清醒,而不是美酒讓濁世在慘笑中,醉倒……

14、「亦余心之所善兮,雖九死其猶未悔。」屈原就是這樣一個英雄,不畏強暴。

15、微風漸漸淡去,而香草般的氣息()卻越來越濃,我依舊品讀著你,在這沾滿淚痕的字裡行間,找尋著你遙遠的身影……

16、「長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艱。」屈原就是這樣一個詩人,憂國憂民。

17、泱泱詩海平平仄仄的源頭是離騷,屈原的每一首詩都是一粒飽滿的種子,播進土壤就會長出一棵橘樹,一莖綠荷一兜靈芝一朵蘭花,帶著他襟袖間兩千年前遙遠的芬芳。

18、你擁有陶淵明超脫於世的情懷,卻不會像他一樣一味隱藏在自己精神的桃花源里,獨享清閒;你具有林和靖「梅妻鶴子」的高潔品格,卻不會像他一樣沉迷於「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的山園小景中,虛度此生。

19、初聞新作已忘歸, 字字落地皆生輝。 汩羅江邊詠天語, 思潮如涌筆如飛。 一聲長嘆一聲雷, 天公不怒而自威。忽聞豪傑為賊屈, 天下英雄不勝悲。

20、天地也為你傷感,江邊裊裊不盡的秋風想拂去你的清淚,卻將你的悲傷吹過時間的激流。

21、你也許願意與白雲清風為伴,臨潭而立,去聆聽山澗清泉;你也許嚮往與小橋流水同行,居衡門之下,去靜品絲竹清音;你也許更希望自己可以漫隨天外雲捲雲舒,寵辱不驚,去留無意。當一個人陷入絕望的境地,最通常的選擇便是歸隱山林,做世外閒人。然而,心繫國家百姓的你,卻沒有做出這樣的決定。

22、時至今日,「屈原」已經不是尚且生活在兩千多年前的那個屈大夫,他所代表的是一種時代精神、百姓情結和民族文化,穿越著時空,年年相繼,代代相傳。也就是這樣,「屈原」鮮活而永久地活在了百姓心中。

23、「朝飲木蘭之墜露兮,夕餐秋菊之落英」,你的品行如美玉一般高潔,不受世間一切污濁之物的沾染,相信擁有如此高風亮節的你,必然會嚮往恬適淡定的生活。

24、「青雲衣兮白霓裳,舉長矢兮射天狼。」屈原就是這樣一個勇士,鬥志昂揚。

25、物換星移幾度秋,你的身影在歷史的風塵中早已煙消雲散,但當年輕的司馬遷駐立汨羅江邊悵望千秋之時,依舊會為你灑下深情的淚水。

26、正是這不平凡的高潔,讓你如皭然出水的清荷,出淤泥而()不染:讓你亦如牆角的數枝梅,凌寒獨自開,留得清氣滿乾坤。

27、品讀屈原,讓我讀懂了高潔的精神,你讓我明白,高潔不是冷淡,不是逃避,真正高潔的精神要敢於承擔自己內心中的責任。情系國家,心懷百姓,讓你的高潔理應屬於不平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