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鑄劍為犁造句

1、雖然我們這一代人,甚至以後幾代人都不可能看到真正的“鑄劍為犁”,但我想,我們可以成為“鑄劍”熔爐中的一顆小小的火炭,只要我們發出了自己應有的能量,“鑄劍為犁”必將最終實現。

2、我們要鑄劍為犁,愛和平,不要戰爭。

3、漫長的人類歷史充斥著血腥的戰爭,與此同時,愛好和平的人民又不斷發出鑄劍為犁的呼喚。1960年,在聯合國大廈北花園裡豎起了一尊名為“鑄劍為犁”的青銅雕塑。

4、鑄劍為犁,是放棄殺伐來和平生活,化干戈為生活的工具。

5、今年是抗日戰爭爆發70周年。70年彈指一揮間,但戰爭的硝煙依然籠罩著整個世界。聯合國總部門前那充滿生命力的“鑄劍為犁”的巨大雕塑,仍然只是一代代人嚮往和平的一個夢。

6、我鑄劍為犁,你化盾為大地,早稻之後是晚稻,晚稻之後是冬播。

7、戰爭,吞食著人類的良知,剝奪著人生命的權力,面對戰爭,讓我們呼喊:血雨腥風應有涯,鑄劍為犁應有日,請你走開!我們要和平!

8、戰爭帶來的痛苦,無疑是癒合不了的傷口。沒有戰爭,世界又會多多少藍天,和睦的家庭。世界何時鑄劍為犁,鮮血何時流盡。

9、“鑄劍為犁”表達的是一種願望,一種嚮往和平,遠離戰爭的美好心愿。()縱觀中國歷史,周築九鼎、秦盡起全國之兵鑄而為人等等,無不是對戰爭的憎惡和對和平的嚮往。

10、為了表示和平的決心,皇帝下旨:解散軍隊,鑄劍為犁,鼓勵農耕,休養生息。

11、世界何時鑄劍為犁?戰爭帶來的,只有一聲痛苦。炮彈帶來的,只有一次次消亡。

12、今後的世界很難和平的。鑄劍為犁是我們全世界人民的同一個夢想。如果想實現和平,人們必須全身心的發展自已的國家,保護地球,才可能和平。讓“鑄劍為犁”成為現實吧!

13、戰火的硝煙已經散盡,鑄劍為犁,人們享受和平的生活,青山秀水重現往日的風采。

14、我夢想有一天,有一樣東西能將世界上所有的爭端都化為無形,刀槍入庫,鑄劍為犁。

15、嚴酷的事實表明,冤冤相報只能加深仇恨,鑄劍為犁才能迎來和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