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夏天荷花的句子

1、荷花池旁一道小小而瀟灑的瀑布傾瀉而下,打在岩石上,濺起一朵朵水花,那水花多麼像小小的白梅,在微風吹拂中,紛紛落下,最後消失在堅硬的岩石與小池的中央,漾起一圈圈的漣漪。

2、一朵朵荷花緊緊地依偎著碧綠的,滾圓的荷葉,在陽光的沐浴下,顯得更加雅潔,嫵媚,清秀,真是可愛極了。看,那朵美麗的粉紅色的荷花,從水中鑽出來,微笑著,活像一個粉妝玉砌的瓷娃娃。這些荷花從一隻只大圓盤中冒出來,有的花瓣全部張開了,露出嫩黃色的小蓮蓬,才展開兩三片段預告瓣的荷花有著小泵娘般的羞澀,像一個剛剛學步的孩子,一步一步試探著往前走,惟恐會跌上一跤。還有那還沉浸在美夢中的花骨朵,但是它們看起來飽脹地快要破裂似的。

3、一到夏天,荷花姐妹們臨風起舞。荷花千姿百態:有的昂首挺胸,像一個個勇敢的小衛兵;有的傾斜著腦袋,好像一個個小博士在思考著問題;還有的幾朵荷花躲在一個角落裡,好像一個膽小的小泵娘。

4、在湖面上,像撐開的張張綠傘,亭立在碧波之上,似層層綠波,如片翠玉。湖面上碧綠的茶葉,托出「少女」粉紅的面頰。荷花的花瓣兒結白如玉,花里又托著深深綠色的蓮蓬,隨風舞動。茶葉像一個個翠玉的大圓盤,有的高出水面,有的在水面上,高高低低鋪滿了湖面。茶葉看上去又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有的像飛碟,有的像一把傘,無邊無際的茶葉碧色連天。大片的荷花開出白色,粉紅色的花朵。

5、荷花的清香不但讓人陶醉,還引來了美麗的蝴蝶和勤勞的小蜜蜂,蝴蝶在荷花間飛來飛去,好像要和荷花比美似的;小蜜蜂落在小蓮蓬上忙著采蜜,還「嗡嗡」地叫著,好像在說:「這裡的花粉真香啊!」

6、清晨,我走在田間的小路上,享受著徐徐的清風。不一會兒,我便來到了荷花池,迎面撲鼻的是一陣陣使人心曠神怡的清香,真是一聞精神爽!我向前一望,呈現在我眼前的是密密縫縫而又碧綠的荷葉。瞧!那碧綠的荷葉上還有一粒粒晶瑩的小水珠呢!在綠葉的相襯下,荷花就更為出眾了,像一個個穿著粉紅色婚紗的仙女亭亭玉立地站在荷葉上。在朝陽的映照下,顯得更加美了。看到這些,我想起了楊萬里的詩句:「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7、走著走著,我漸漸把目光轉到荷葉上,它們高高地散在水面,像亭亭的舞女的裙,它們因遮住了湖,遮住了水的光耀,而使它們更見風致了,它們心甘情願的在於荷花下,將荷花映襯得更加嬌美。

8、荷葉都那麼美,那荷花肯定是「亭亭玉立」了。荷葉中冒出了許多仙女般的荷花,有的荷花花瓣全都展開了,露出了金黃色的花蕊和嫩黃色的蓮蓬,它們好像在仰頭微笑,散發出陣陣芳香,真讓人陶醉。有的還是含苞欲放的花朵,還有的才展開兩三片段預告瓣,還有幾個睡蓮,歪著腦袋緊貼水面,像一個個羞答答的大姑娘。

9、荷花才有一個花苞的時候似乎非常羞澀,總是躲在一片非常寬大的荷葉下,似乎是不鳴則已,一鳴驚人,它亭亭玉立,最初的時候被一層綠色的東西包裹著,讓人感覺很平常,慢慢的,包裹褪掉了,花瓣一瓣一瓣展開了,也靜靜從荷葉下鑽出來拋頭露面了。從遠處一看,感覺非常寧靜。

10、我愛荷花,我愛她的美麗,我愛她的真情。滿池的荷花,滿池的碧水、滿池的碧葉映襯著,她們不就像一個個獨站高閣看風景的白衣素女。你看她們的臉,不搽粉黛,自然白淨,就像暖玉一樣,絲毫沒有一絲人間煙火味;你再看她們的身姿,穿著綠裳,挺著脊樑,可不是女中的男兒。當有風吹過後,你還可以聞到她們散發出的清香,那淡淡的清香多像懷春女子細微喘息,我立刻就怦然心動了,原來再美麗,再超凡的女子也有動心的時候。更何況,在炎炎夏日下,只有她們看起來還那麼清爽,感覺到還是那麼清涼。

11、盛夏的清晨,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了北海公園。一走進公園,哇,今天的人真多,大概都是來看荷花吧。公園的景色很美,有翠綠的柏樹,有五彩繽紛的鮮花,還有綠油油的草坪……公園綠樹成蔭,擋住了毒辣辣的太陽。接著我們來到了荷花池,那裡已站滿了好多人。我找了個空隙鑽了進去,啊,好漂亮的荷花呀!

12、眼前一大片的荷花,讓人心感舒適。你看那朵荷花,粉紅的花瓣,隨風飄來一陣清香,沁人心脾。田田的荷葉,一層層隨風一起一伏,像一片綠浪。令我想起了「接天連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詩句。

13、夏的腳步伴隨著太陽的光悄悄來臨了。瞧,在滿池荷葉中冒出了幾朵荷花,每一朵都是那麼風情萬種:有的全開了,像純真的少女臉上綻放的甜美笑容;有的開了兩三瓣,如一張小巧玲瓏的美麗公主床;有的還含苞欲放,似害羞的美貌姑娘怕見生人。我走上前一看,荷花上面還有一隻蜻蜓呢!真是《小池》中的「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多美的一幅畫面呀!

14、荷花池裡的水真綠啊,好像是荷葉映綠的,在池裡歡快地流動著,毫無一點雜色;荷花池裡的水真淨啊,()淨得沒有一點瑕疵,仿佛是一塊美麗無瑕的碧玉。池裡的小金魚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互相追逐、嬉戲,時而吐出一串串水泡,時而用尾巴拍打著池面,發出「啪、啪」地響聲。

15、當烈日懸掛在高空的時候,小荷的臉頰紅彤彤的,它享受著仰光的沐浴,也在更加努力地綻放,因為它渴望著有一天,也能成為為路人獻上一片綠蔭的小樹。

16、荷花的莖呈綠色,婷婷玉立。摸起來有些扎手,這可能就是用來保護自己,不讓敵人把自己折斷吧!長長的莖桿深深地扎在污泥中,為何水中的雜物或污泥沒有在荷花、荷葉上留下一點痕跡,使荷花與周圍的景物形成鮮明對照,我不理解。她是怎麼長的,是有人定期給她澆水洗澡嗎?再看旁邊的草木,由於長期無雨,葉子上都積落了許多灰塵或泥土,而荷花的葉子相對顯得非常鮮亮潔淨。啊,也許這就是「出污泥而不染」的由來吧。

17、站在湖岸上,向湖中遠遠望去那千姿百態的荷花,非常美麗,真讓你不由自主想奔向那裡。我邁著輕快的步子來到湖邊,想和荷花靠近一點,只聞一陣陣淡雅的芳香撲鼻而來,沁人肺腑,讓人感覺心曠神怡。白的、粉紅的,一朵朵、一簇簇的荷花被那綠色的花萼托著,鮮艷的花瓣更顯得分外美麗。

18、置身在這荷花的世界裡,仿佛置身於江南水鄉,習習涼風夾帶著荷花的清香陣陣襲來,吹散了一身的熱氣和煩躁,一種不可名狀的愜意感瀰漫全身。這湛藍的天、潔白的雲、濃綠的蓮、粉白的花,真是名不虛傳啊!

19、一朵朵的荷花千姿百態,好似一位位美麗的姑娘。近處是一朵已展開花瓣的荷花,長在綠油油的荷葉上,遠遠望去像是一位身穿粉紅長裙的姑娘,在綠色的地毯上優美地跳舞;遠處是一簇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側身看去仿佛是一個害羞的女孩坐在草地上羞澀地用雙手蒙著臉頰;旁邊一個個蓮蓬像一個個用寶石鑲嵌而成的小蹦,荷花姑娘們在這綠色的舞台上唱歌、跳舞,用小蹦伴奏在舉行小音樂會……

20、荷花灣,到處都是醉心的綠,荷葉是綠的,陽光下被荷葉掩映的水是綠的,石欄處的綠化樹是綠的,四周或灣內點綴的翠柳是綠的,似乎這護欄、小橋、涼亭,也是綠的了,感覺這空氣也變成綠的了。置身其中,連自身也被染綠了。綠蓋疊翠、青盤滾珠,真是妙極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