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鮮花盛開的成語

1、百花齊放:形容百花盛開,豐富多彩。比喻各種不同形式和風格的藝術自由發展。也形容藝術界的繁榮景象。

2、綠肥紅瘦:綠葉茂盛,花漸凋謝。指暮春時節。也形容春殘的景象。

3、花開富貴:我中國傳統吉祥圖案之一,代表了人們對美滿幸福生活、富有和高貴的嚮往。

4、一枝獨秀:一枝獨秀就是其他花沒有開放,只有這一枝在開著。比喻技高一籌。

5、花飛蝶舞:鮮花和蝴蝶隨風起舞、飄飛。比喻年輕女子的走路姿勢柔美輕盈。

6、花紅柳綠:形容明媚的春天景象。也形容顏色鮮艷紛繁。

7、香氣撲鼻:芬芳的氣味不待嗅而自入鼻中。形容芬芳的氣味濃郁而四溢。

8、落英繽紛:形容落花紛紛飄落的美麗情景。

9、百花爭艷:各種花草樹木競相開放出艷麗的花朵。

10、錦花繡草:形容花草長得非常美麗。

11、萬紫千紅:形容百花齊放,色彩艷麗。()也比喻事物豐富多彩。

12、花香鳥語:鳥語:鳥鳴如同講話一般。形容春天動人的景象。

13、五顏六色:形容色彩複雜或花樣繁多。引申為各色各樣。

14、繁花似錦:繁:多而且茂盛。錦:織有彩色花紋的錦緞。許多色彩紛繁的鮮花,好像富麗多彩的錦緞。形容美好的景色和美好的事物。

15、花團錦簇:錦:有文彩的絲織品;簇:叢聚。形容五彩繽紛,十分鮮艷多彩的景象。也形容文章辭藻華麗。

16、雍容華貴:形容態度文雅從容,莊重大方。

17、奼紫嫣紅:奼、嫣:嬌艷。形容各種花朵嬌艷美麗。

18、花簇錦攢:形容五色繽紛、繁盛艷麗的景象。同「花攢錦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