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關於感悟生活的經典句子

1、一帆風順的人,往往經受不住挫折

2、當我們眺望遠方的時候,近處的風景便看不清了

3、走的橋多,不一定走的路就多。吃的鹽多,不一定吃的飯就多。走路的時候有伴就不覺得路遠,吃飯的時候有伴就吃得香。

4、沒有幻想、沒有期望,就如同鳥兒被捆住了翅膀。過多的幻想、過高的期望,就像鳥兒不知飛向何方。

5、活得糊塗的人,容易幸福;活得清醒的人,容易煩惱。這是因為,清醒的人看得太真切,一較真,生活中便煩惱遍地;而糊塗的人,計較得少,雖然活得簡單粗糙,卻因此覓得了人生的大滋味。

6、如果我愛你,我就會理解你,通過你的眼睛去看世界。我能理解你是因為我能在你身上看到我自己,在我身上也看到了你。

7、在錯的時間,遇見錯的人,是一段荒唐;在錯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陣嘆息。

8、以克人之心克己,以容己之心容人

9、星星啊,我曾無故地愛你很久,後來,我發現你屬於所有的眼睛,我不愛你了。後來我又發現誰也無法占有你,我更愛你了。

10、有些愛,由心動開始。有些愛,由衝動開始。偌大的都市裡,那些分不清心動還是衝動的情事,夜夜都在寂寞中發酵。如果那一夜,是情,不妨把愛留下。如果那一夜,只是欲,那請順便把回憶也帶走。

11、人生不能重來,所以我們要更加珍惜現在,珍惜現在的生活,珍惜現在的擁有,不要悔恨過去,不要抱怨命運,因為在悔恨和抱怨中過去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我們不能重來的人生啊!

12、有一種緣,放手後成為風景。有一顆心,堅持中方顯真誠。你懂了,我接近天堂;你不懂,我成為經過。

13、生活簡單就是幸福,享受大自然帶給你的美麗,吸一口清晨的清新空氣,忘卻喧囂。與好朋友聚一聚,打一個電話給好朋友,寒暄寒暄。放鬆一下,上上網打打牌唱唱卡拉OK下下棋,釣釣魚。簡單就是幸福。

14、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們也許會徘徊不定、猶豫不決。影響我們下決心的因素,往往既不是事情過於複雜,也不是我們的判斷力不夠,而是對於自己即將放棄的選擇心有不甘,既想要魚,又想要熊掌。這時候我們就要明白,沒有舍就沒有得,今天所放棄的,明天可能會加倍回報給你。

15、在無盡的追尋中,你會有一個又一個巧合和偶然,也會有一個又一個意外和錯過。現實的城市猶如霧中的風景,隱隱地散發著憂鬱的美,承載著沒有承諾的夢……

16、雲中有風,風中有我,我能有什麼? 雲對風說,風對我說,我能對誰說?

17、勇敢不是不害怕,而是害怕的時候你還能堅持去做。

18、心中有所牽掛,生命才會堅強

19、你來人間一趟,你要看看太陽。

20、一個人與其在別人指點下規規矩矩行事,還不如讓他自己去闖闖,出點差錯,反能獲得更多的教益。

21、鋼琴的愛人是手,淚的愛人是喜,愛人的愛人是一輩子,你的愛人是我。

22、美麗的心情,是難能可貴的無價之寶。快樂的時候,心情恣意飛揚舞動,自信而快活,即便在黑夜中徜徉,也會綻放出如花笑顏;而一旦失卻了心境的美好,陷入悽苦的境地,霎時間天昏地暗,即使身在睡夢裡,也會灑落淚滴數行。

23、人生有些事,錯過一時,就錯過一世。

24、明明滅滅的人生,我願作一盞燈,溫暖你的寒冷,關照你的一生。

25、人不能不長大,長大就像是趕路,一路風景常換常新。

26、人們都嚮往和尋找快樂,其實快樂就是一種心情,她秘密隱藏於人的心中。快樂從不曾遠離我們,而是我們遠離了快樂。原本單純的心,一旦複雜起來,快樂和幸福就會遠離而去,煩惱和憂愁就會隨之而來。生活是快樂的源泉,如果計較少一些,那麼快樂就會多一些;生活並不缺少快樂,缺少的是感悟快樂的心靈。

27、我是揚起千千遍遍的風,我是雪地里閃閃的白光,我是拂照在田野里的太陽,我是夜空裡的星星……

28、人生有無限的可能。

29、在什麼都不確定的年代,我們總是愛得太早,放棄得太快,輕易付出承諾,又不想等待結果。 戒指,不再是一生一世的承諾,終生相守的誓言,卻成了紀念傷感的烙印。就像有人說過的:戒指好比愛情,戴在手上,也是戴在心上;傷在心上,便也傷在手上。不敢碰的,是那心裡的傷;不原摘的,是那難捨的愛。

30、人不要等明天,因為沒有人知道自己有沒有明天。

31、記得有人說,通往心臟的血脈是在無名指上,你知道我多想在今生,傾盡所有,牢牢地栓住你的無名指啊!

32、平淡是生活的主線,精彩是人生的點綴。我們無法迴避現實的平凡,更無須沉迷在對未來的幻想。脫離現實的想像是沒有生命力的,與其膽怯的逃避,不如勇敢地應對;與其消極地牴觸,不如努力地抗爭。多少柔情多少淚,多少夢幻多少醉,一切因相遇太美。分離無罪,幸福無罪,只剩再見。

33、在有生的瞬間能遇到你,竟花光所有力氣。在這日才發現,曾呼吸過空氣。

34、我不在這裡,請不要在我的墳邊哭泣,因為我沒有睡去。

35、把臉一直向著陽光,這樣就不會見到陰影。

36、如果沒有雲,天空會不會寂寞?如果沒有天空,雲到哪裡停泊?

37、如果人生是一段旅途,快樂與悲傷就是那兩條長長的鐵軌,在我身後緊緊跟隨。

38、對前途要看得樂觀些,對人心要看得悲觀些。

39、找不到對的人,其實很可能是,改不掉錯的自己。

40、快樂是一種心態,不是一種狀態。

41、有大海一樣的胸懷,生活中還有什麼事情會讓你失去笑容呢?

42、沒有水的地方就是沙漠,沒有聲音的地方就是寂寞。

43、時間過了,愛情淡了,相愛的人也就散了。如果緣盡也硬要牽扯,原本的美好就會變成種束縛,變成個你我都困在其中的牢籠。我會無法呼吸,你捨得看到我不自由嗎?

44、世界上最永恆的幸福就是平凡,人生中最長久的擁有就是珍惜。

45、說出來的不是苦,說不出的才叫苦。

46、如果最親近的人我們都無法相信,我們還怎麼活下去?

47、都說人往高處走,可是高處不勝寒。水往低處流,誰知低處納百川!

48、做過的事,走過的路,遇過的人,每一個現在,都是我們以後的回憶。我們無須緬懷昨天,不必奢望明天,只要認真地過好每個今天,說能說的話,做可做的事,走該走的路,見想見的人。腳踏實地,不漠視,不虛度,繼續唱著歌,快樂悲傷都要記得,就算心碎也要擁有最美的姿態。

49、要隨波逐浪,不可隨波逐流。

50、每個人都要記住,我們都要服從一個規律,沒有人例外,叫做自作自受。每一個人,都要替自己的行為負全部的責任,你推給別人沒有用,你也推不掉,誰也不會替你扛。沒有人害得了你,沒有人救得了你,賞識你也沒有用,打擊你也無濟於事,一切就是自作自受。這是我們需要了解的人生規律。

51、前方無絕路,希望在轉角。

52、只有在離不開她時,我才會跟她鬧著要分手。

53、幸福就是只要牽對了手,就算失去了方向感,也不會害怕。

54、讀懂了淡定,才算讀懂了人生。少走了彎路,也就錯過了風景,無論如何,感謝經歷;生活的主題就是面對複雜,保持歡喜;現在事,現在心,隨緣即可;未來事,未來心,何須勞心。

55、假話如同台詞,常常是背熟了再說,真話如同咳嗽,多數是在壓抑不住的時候噴涌而出。

56、愛情無需刻意去把握,越是想抓牢自己的愛情,反而容易失去自我,事物原則,失去彼此之間應該保持的寬容可諒解,愛情也會因此而變成毫無美感的形式。 愛情就像一捧沙,抓得越緊,流失得越多。

57、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生幸福;在對的時間,遇見錯的人,是一場心傷;

58、大海的寬廣在於匯集大大小小的川流,生命的汪洋在於包容深深淺淺的緣分。

59、沒見過草原,不知道天多高地多厚。沒見過草原上的白雲,不知道什麼是空靈,什麼是純淨。

60、人生最重要的不是我們置身何處,而是我們將前往何處。

61、任何事都是從一個決心、一粒種子開始。不管多遠的路,也能走到盡頭;不論多深的痛苦,也會有結束的一天。背負明天的希望,在每一個痛並快樂的日子裡,才能走得更加堅強;懷揣未來的夢想,在每一個平凡而不平淡的日子裡,才會笑得更加燦爛。

62、跟著蜜蜂找花朵,跟著富翁掙百萬,跟著乞丐會要飯!現實生活中,你和誰在一起的確很重要,甚至能改變你的成長軌跡,決定你的人生成敗。和什麼樣的人在一起,(經典語錄www.vipyl.com)就會有什麼樣的人生。和勤奮的人在一起,你不會懶惰;和積極的人在一起,你不會消沉;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巔峰。

63、在人生的大舞台中,無論是誰,都不可能永遠是鮮花坦途,總會有荊棘坎坷,身處順境時,我們居安思危,路才長久。身處逆境時,我們堅守希望,才能走出困境。無論怎樣,我們都是自己生命電影中的主角。命運的安排,成為我們修煉的助緣。心懷善念,堅持信仰,發揚正能量,感恩身邊人,收穫清淨和喜悅。

64、運氣就是,機會碰巧撞到了你的努力。

65、其實生活很簡單,其實生活就在你的身邊,不要在把自己的悲傷壓制在別人的恐慌之上,只要自己想開心,自己想快樂,那就可以很快樂!不要把自己搞的太頹廢了,迎接屬於自己的生活。這才是真正的平淡,著才是真正的流年歲月。

66、也許上帝當年從亞當身上抽出那根肋骨時,他就想到了。他想女人永遠都可以要男人的命。她可以讓你生,也可以讓你死,因為她曾經是保護男人心臟的那根肋骨,她可以保護你的心臟,也可以刺穿男人的心臟。

67、有喜有悲才是人生,有苦有甜才是生活。無論是繁華還是蒼涼,看過的風景就不要太留戀,畢竟你不前行生活還要前行。再大的傷痛,睡一覺就把它忘了。背著昨天追趕明天,會累壞了每一個當下。邊走邊忘,才能感受到每一個迎面而來的幸福。煩惱不過夜,健忘才幸福。

68、人生因付出而快樂,幸福因分享而增值。幸福需要與人分享,否則內心就會像死海那樣,水流只進不出,最終一片死寂。學會給予,才能收穫幸福;懂得付出,才能有更多回報。幸福是一件神奇的寶貝,它不會越分越少,只會越分越多。凡事不要太計較,心胸不要太狹隘,與人方便自己方便,給人幸福自己幸福。

69、心情是一條河,它的狀態取決於它的深度。深水沉靜,淺水喧譁。心量太小,小石頭也能激起心情的浪花;心量大了,才能容得下暗藏的礁石。心若計較,再少的利益也有爭處;心若放開,再大的好處也有讓的餘地。壞心情,是爭出來的;好心情,是讓出來的。大家好,才是真的好。想開,看淡,自然微笑。

70、人生總有許多偶然和巧合,兩條平行線,也可能會有交匯的一天。人生又有許多意外和錯過,握在手裡的風箏,也會突然斷了線……

71、是的,我很重要。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有勇氣這樣說。我們的地位可能很卑微,我們的身份可能很渺小,但這絲毫不意味著我們不重要。重要並不是偉大的同義詞,它是心靈對生命的允諾。

72、一生中,總有一個人,老是跟你過不去,說你不夠勤快,比不上別人溫柔,批評你亂花錢,嫌你不會打扮,你簡直一無是處。可就是這個人,用他的勤勞滋養著你的惰性,用他的堅強呵護著你的浪漫,用他的所有填補著你的欲望,用他的忠貞護衛著你的美麗。於是,你慢慢不在意他說什麼,而是堅定地跟他過下去。

73、時間就像流水。你永遠無法觸摸同樣的流水兩次,因為已經流逝的流水不會再來,享受生命的每個當下!

74、把事情變複雜很簡單,把事情變簡單很複雜。這個世界既不是有錢人的世界,也不是有權人的世界,它是有心人的世界。一個人幸運的前提,其實是他有能力改變自己。經營自己的長處,能使你人生增值;經營你的短處,能使你人生貶值。地球是運動的,一個人不會永遠處在倒霉的位置。

75、當窗外的風雨來了,我們有房屋,當心中的風雨來了呢?

76、每一種選擇都有不同的結局,就如走不同的路就會有不同的風景。所以,如果想看燦爛的風景,不妨沉思片刻再做選擇。

77、我們當然明白,生活的空間,須借清理挪減而留出;我們也應當知曉,心情的空間,則經思考開悟而擴展。人生就宛如一副牌,無論我們手中所持有的這副牌是優是劣,都要竭盡全力把它打到淋漓盡致,如同我們在生活中不論遇見什麼狀況,重要的是我們處理它的方法與態度。其實,如果我們願意撤下心防,仔細地想一想,就不難看出生活中並非總是陰影重疊,當我們選擇轉身面向門外的陽光燦爛時,就不可能總是被暗影迷迭籠罩著。

78、愛其實是一種習慣,你習慣生活中有他,他習慣生活中有你。擁有的時候不覺得什麼,一旦失去,卻仿佛失去了所有

79、每一棵大樹的成長都要接受陽光,也包容風雨。

80、人性中的大智何其多,但能在淡泊中體悟出真滋味,在寂寞中參悟坦蕩,不跟流於世俗而變化,有所欲有所求,隨性而始,隨性而終,淡泊中求甚解,寂寞中求坦途,所以淡泊是理性,寂寞是心性,它是人性中的至高境界,唯有透徹者能深刻體會其中深意。

81、人需要冷靜。冷靜使人清醒,冷靜使人聰慧,冷靜使人沉著,冷靜使人理智穩健,冷靜使人寬厚豁達,冷靜使人有條不紊,冷靜使人少犯錯誤,冷靜使人心有靈犀,冷靜使人高瞻遠矚。萬不可一味地冷靜而缺乏蓬勃的激情。冷靜不等同於冷漠。

82、人生就像是一場戲,自拍自導自演,多希望有多一點點時間,把裡面的雜碎全部忘卻,只留下那美好的每個瞬間。其實我們的生活最好的幸福就是平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所以我們該從容的面對!這才是屬於我們自己的生活本色!

83、人生不在年齡,貴在心理年青;養身不在刻意,貴在自然順心;鍛鍊不在朝夕,貴在持之以恆;作息不在早晚,貴在規律養成;家庭不在貧富,貴在和睦溫馨;生活不在顯達,健康快樂就成;朋友不在貴賤,知音勝過黃金;距離不在遠近,常來常往最親。

84、在生活中,要想擁有一份美麗的心情,我們應該學著豁達一些開朗一些。因為,只有豁達的人才不至於鑽進牛角尖,也才能樂觀進取;只有開朗的人才能夠做傳播快樂的使者,讓生活中時時洋溢著輕鬆愉悅的氣息。

85、沉著不寡斷,自愛不自嬌;豪放不粗野,老實不愚蠢,自知不自棄;謙虛不怯懦,大方不奢侈;謹慎不膽小,樸素不寒酸;成熟不世故,自立不自私;。堅定不固執,溫柔不軟弱;勇敢不野蠻,自信不自負;單純不幼稚,自責不自辱;忍讓不遷就,自尊不自傲;活潑不輕浮,自強不自驕。

86、一切隨緣,不為難自己,不勉強他人。無欲當然清閒,心寬可享安樂。淡化一切煩惱,心有一切有,心空一切空;心迷一切迷,心悟一切悟;心邪一切邪,心正一切正;心亂一切亂,心安一切安;一切心造,無心自解脫。人生有多少計較,就有多少煩惱;有多少包容就有多少歡樂。

87、忍不了痛苦,就見不到幸福。追求是一種目標,是一種理想,還能是一種永遠無法實現的幻想,追求無所謂高低貴賤。人生何曾沒有過理想、沒有過幻想?不管理想、幻想能否實現否,生活不能沒有目標,不能沒有追求。

88、生活如舟,搖擺不定;生活如水,平淡最美;生活如痲,千絲萬縷;生活如料,酸甜苦辣;生活如酒,純而不膩;生活如竹,步步高升生活是,生下來,活下去。遭受挫折不但可以使人生積累經驗,而且挫折可使人生得到不斷的升華。所以我們更應該正視挫折珍愛生命。

89、人之所以活的累,就是想的太多。身體累不可怕,適當的休息就可以緩解,心累就會影響心情,扭曲心靈,危及身心健康。 人的欲望無止境,在這個充物慾橫流、充滿競爭的社會裡,生活有太多的難題和煩惱,要適時調整自己,懂得取捨,該堅持的堅持,該放棄的放棄。

90、其實沒有人真的在乎你在想什麼,不要過高估量自己在他人心目中的地位。被別人議論甚至誤解都沒啥,誰人不被別人說,誰人背後不說人,你生活在別人的眼神里,就迷失在自己的心路上。下意識地想要去尋找答案,卻在途中迷失了方向,開始感到無奈,卻無法停留,也找不回原來的路。

91、含笑飲毒酒,也得為一個值得的人。他值得的話,那壺酒雖然很烈很苦,喝下去卻也是甜的。

92、生命中,似乎總有一種承受不住的痛。有些遺憾,註定了要背負一輩子。生命中總有一些精美的情感瓷器在我們身邊跌碎,而那裂痕卻留在了歲暮回首時的剎那…依然會默默為你守候,那是任何人都無法給予的溫暖,和力量,青春年少時的夢,或朦朧而飄忽,即使再殘缺,對自己而言都是完美的!()

93、當你仍想繼續,永遠不要說再見;當你還能承受,永遠不要說放棄;當你捨不得一個人,永遠永遠不要說你不再愛他。

94、心是一個人的翅膀,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很多時候限制我們的,不是周遭的環境,也不是他人的言行,而是我們自己。看不開、忘不了、放不下,把自己囚禁在灰暗的記憶里;不敢想、不自信、不行動,把自己局限在固定的空間裡……如果不能打破心的禁錮,即使給你整個天空,你也找不到自由的感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