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我為集體添光彩演講稿600字

我為集體添光彩演講稿600字(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五(2)班的xxx。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為班級做貢獻」。

班級如同銀河將我們這群飄泊飛散的小星拉入了同一軌道,為了同一個目標,我們攜手踏上了相同的路途。因為這個集體是我們學習和生活的地方,所以我們應該為這個集體多做貢獻,這個集體才會更加優秀。那麼我們應該如何為班級做貢獻呢?

我想,為班級做貢獻其實並不難。俗話說:「眾人拾柴火焰高」,只要大家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把熱愛班級的熱情落實到行動中,我們的班級一定會越來越好。比如:上課時認真聽講、積極思考、踴躍回答問題;做作業時認真細心、一絲不苟;考試時取得好成績,為班級爭光;課間遊戲時,注意安全、關心他人、團結協作;放學時秩序井然,互諒互讓;見到廢紙時,彎腰撿起等等都是為班級做貢獻的具體行動。

「涓涓細水,可以匯流成河。」只要我們都為班級盡一份力,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做文明的小學生,那麼我們的班級肯定會成為優秀班級, 我們就可以在優秀的集體中完善自我,發展自我,讓年輕的夢想起飛。我堅信:今天,我們把青春和智慧獻給班集體,明天,集體的力量就會成就我們的未來!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順祝大家工作順利、學習進步!

我為集體添光彩演講稿600字(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審、同事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慶國慶—我為集體添光彩》。每當看到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的時候,每當聽到激越的《義勇軍進行曲》徐徐奏響的時候,一種振奮,一種激昂,一種驕傲,一種自豪的心情便會油然而生。

在自然界,有一種鳥,它們總是組成一個團隊遷徙,它們不斷變化隊形,輪流承受氣流的最大阻力;它們一邊飛翔,一邊呱呱的鳴叫,激勵同伴堅定的飛向預定目標;如果群體中有哪一隻鳥掉隊了,就會有幾個同伴放慢飛行速度,與它共渡難關。這種鳥叫大雁,它們的精神叫大雁精神,也就是越來越被現代人重視的團隊精神。

讓我們把目光轉向自己,在我們中心,我們科室,是否存在著這個時代所倡導的團隊精神?在集體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能勇敢擔當起責任嗎?我們能為我們的的集體出力流汗,獻計獻策,排憂解難嗎?我們能制止某些與中心要求不相符合的不良行為嗎?

同事們,我們身處一個集體,每一個同事都是中心的一分子。每個人都應該為中心的發展出一分力。我們常說「中心要擰成一股繩」。大家都知道一小根細絲很容易拉斷,但把它們擰在一起來拉就難以拉斷。我們每個同事就是一小根一小根細絲,我們這些「細絲」聚集在一起,就形成了一個集體。我們要想生活在一個幸福的集體中,就應該人人規範自己的行為,努力為中心出力、為科室爭光,做到對自己負責、對科室負責,構建一個和諧的科室。我們每一個同事都要有集體觀念,為集體,為他人多做好事、善事,維護集體利益和榮譽,懂得在集體生活中要團結友愛、互相幫助,要養成集體生活中應有的習慣和行為準則,自覺遵守集體紀律,培養熱愛集體的感情。

我覺得為集體添光彩其實很容易,不一定做出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也不用做出什麼一鳴驚人的好事,因為什麼事情都要從小事做起。比如說做早操的時候,如果你有一點時間觀念,不拖拉,不遲到,認認真真的做好早操,那麼你就為科室做出了你的一份貢獻。比如紀律方面,我們按照中心紀律、領導的要求去做,不違規,我們也是為集體做出了一份貢獻,為科室爭得了榮譽。這些都是一些小事,關鍵是你有沒有做好一件件小事。中心好比一盞霓虹燈,它發出的迷人的光彩都是由無數個不起眼的小燈泡組成的。如果每個人都為這個集體做出自己的一份貢獻,那麼我們中心一定會閃閃發光的。

我們搬過來已經壹年了,大家發現沒有,好多同事都很愛我們自己的集體,能為集體添光彩。比如在衛生打掃方面、在日常生活方面都能按中心要求去做,這就是為集體添光彩。相反,我們也發現了一些為集體抹黑的現象,比如有的同事遲到早退不按時上班,有的同事亂扔東西,破壞辦公區的環境衛生;還有的同事早晨打掃衛生不主動,貪玩,拖沓,沒有在中心規定的時間內完成自己應有的任務,耽誤了上班時間。

同志們,我們的集體就是我們的家。讓我們從每一件小事做起,為科室添光彩,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建我們優秀的農檢中心。

謝謝大家!

我為集體添光彩演講稿600字(三)

同學們肯定都想為自己的班集體添光彩,我也是一樣。為了集體的榮譽,我做了很多的貢獻。

上學期我和班裡的一些同學去參加詩歌朗誦會,我把裡面全部詩詞都記住了。朗誦會上,我把聲音放開,有感情的大聲朗誦出來。在我和我的搭檔曹智傑還有其他同學的努力下,我們班獲得了一張「最佳表現獎」的獎狀。 每次做值日,我都會認真的掃好每一個地方。如果別人不好好()掃的話,既影響了我們班的衛生成績,又鍛鍊不了小朋友的勞動意識,所以我會儘快提醒他們,告訴他們不勞動的壞處。大家齊努力,為自己的班集體爭取小紅花。 我是板報小組的成員,還有劉暢、宋鵬磊、徐悅涵,張向冬是組長。每次我們都認真蒐集資料,最後終於畫好了一牆牆精美的板報。高年級老師都說我們班辦得好。

我們班的牆上已經有了獎狀、流動紅旗,還有許多其他榮譽標誌,這些可都是我和我的同學們一起努力下獲得的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