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三分鐘青春演講稿

三分鐘青春演講稿(一)

各位領導、各位評審、各位工友們:

大家下午好!

今天很高興能夠和大家一起探討奉獻青春這個話題,青春需要實現人生價值,而創業是實現人生價值的最佳途徑;所以我們可以得出一個結論--青春需要創業。創業難,難創業;作為我們青年應該如何去創業呢?

「讓青春烈火燃燒永恆,讓生命閃電划過天空,用所有熱情換回時間,讓年輕的夢沒有終點」!這句話一直用它激勵自己的學習、工作和生活。我認為,青春就應該燃燒,發出亮光才有價值!人的一生可能燃燒也可能腐朽,既然這樣,我不願腐朽,也不能腐朽,我願意燃燒起來!在座的朋友們!你們願意嗎?

說到這裡,我想起了這樣一句話:「有的人活著,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著。」生命的意義在於活著,那麼活著的意義又是什麼呢?當然不是為了活著而活著,答案只有兩個字,奉獻!我們可以構想一下,不付出、不創造、不追求,這樣的青春必然在似水年華中漸漸老去,回首過往,沒有痕跡,沒有追憶,人生四處瀰漫著嘆息。我想,這絕對不是我們存在的意義。古往今來,有無數能人志士在自己的青春年華就已經成就了不朽的人生,在這裡我來不及一一列舉。

說實話,×年前,我剛來工作的時候也有過失落和茫然,因為工作環境惡劣,空氣中到處瀰漫著灰塵,感覺現實不盡如人意,感覺離曾經的夢想總是有一些距離,一度陷入困惑之中。可是,青春的我是一把剛剛鑄好的刀,不容得你有片刻的等待和遲疑。我決不能眼睜睜看著這把刀慢慢氧化,失去光澤,隨即斑駁、鏽蝕、風化,最後成為一塊廢鐵。我告訴自己,「如果你是金子,到哪都能發光,只要你鬥志昂揚的面對生活、面對工作,你就會有所獲得」。青春是學習的季節,青春是奮鬥的歲月,不要停止我們前進的步伐,因為青春的路正長。有空的時候靜下心來好好看看書,回頭想想自己走過的路,為自己的人生做好一個規劃,把自己的理想銘刻在心中,做一個甘於寂寞,敢於創新、幹勁十足的年青人。

作為一名××人,心中無不閃爍著夢想,那麼現在就是我們努力實現夢想的時候了。我們要做的有很多很多。縱使艱難險阻,也要努力前行:追求卓越,真誠回報,釋放青春能量,點燃創業夢想。或許我們成不了偉人,縱使我們平淡一生,但這都不要緊,群星閃爍時我們同樣燦爛,這樣的平凡其實是一種偉大。因為只有我們自己清楚,平凡的崗位需要我們付出,火熱的生活需要我們的付出,構建××的宏偉藍圖需要我們大家一起付出。我們的青春是有限的,有限的青春因為我們的奉獻變得充實、久遠。

我選擇了××,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就已經選擇了奉獻。青春不是人生的一段時期,而是心靈的一種狀況。如果你的心靈很年青,你就會常常保持許多夢想。大家都知道我們企業的精神:務實、敬業、創新、高效,雖然我們工作在不同的崗位,但我們擁有一個共同的家,在這裡,我們信守同樣的××精神,寫下同樣的奉獻承諾,擁有同樣的壯美青春。這是一次演講,更是一次告白。當我滿帶著青春的氣息,懷揣著沉甸甸的夢想與信念站在這裡的那刻,我的內心是如此的坦蕩與激昂,那種難以形容的興奮與緊張,我真誠的邀請你們一同分享。

三分鐘青春演講稿(二)

但是總有人會說,你太膚淺,太不現實。

當我在為夢想拼搏奮鬥的時候,那個人還會說,你什麼事都做不到成,你想的太好了,你太可笑了。

當我第一次聽到這句話時,心中的怒火燃燒掉了所有的理智,我只想挽起袖子跟他大幹一場,把他打到不敢再張開那張嘴。但是我沒有那麼做,如果我真的那麼做,無疑真正的變成了別人眼中的笑話。對於夢想,如果別人不懂,也不必過多的解釋。

一步一步的,把所有的想法用行動表達出來,這就是我應該去做的。其他的,我不必多想,也不必過問。

我還記得前幾個星期我帶著東西跑東跑西推銷的時候。

那是我的第一次實踐,偌大的寢室樓,我要一層一層的爬,一個門一個門的敲,然後一個一個的詢問。大學校園的寢室對推銷的是厭惡的,因為每天來推銷的實在是太多太多,我深有感觸。就在不久之前,我還罵他們是死推銷的打擾我休息,但是沒想到現在就輪到了我來做這個事情。

於是我被好多人各種冷眼,甚至有的寢室門都沒進去。此生受挫最狠的一次開始,每一道冷眼都像一根皮鞭蹂躪著我的內心,我還要挺著去敲下一個的門。在跑完所有寢室樓後,我回到宿舍躺在床上,一動也不想動。

許久,下了床,坐在樓梯的台階上,然後點上一支煙。

這個時候真的很累很累,全身像灌了鉛,變得寡言。靜靜的看著窗外,夜色下的美麗城市,燈火輝煌,人潮洶湧。

夢想就是圖紙,我只是按照圖紙在開墾這片荒原。

對於夢想,我從不敢敷衍。

致所有追求夢想的勇士們。

三分鐘青春演講稿(三)

青春不僅僅是一聲聲的讚美,它更是擁有使命並為之奮鬥不息的源泉。因為生命的光環一個個被踐踏的軀體賦予了新的靈魂;因為青春的絢麗,一個個飛舞的思緒會聚成一首悲壯的輓歌。

時光的老人又一次送來了五月,迎來了又一個「五四」青年節。在這陽光燦爛,安寧詳和的幸福生活之時,我不禁想起了那些曾為中華民族的民主,科學,獨立而拋頭顱灑熱血的青年們,是他們,在民族遭受屈辱的時刻挺身而出,以力挽狂瀾之勢救黎民於苦難。在鬥爭中,青年們敢於直面慘澹的人生,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他們以燃燒的激情和鮮血凝聚成精神的火炬,點燃了未來。這種青春是多麼絢麗奪目呀,這種使命是多麼震撼人心啊!

青春是美好的,沒有使命感的青春便是貧血的青春。青年是祖國的未來,是民族的希望。在任何一個時代,青年都是社會上最富有朝氣最富有創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體。我們要怎樣才能實踐自己肩負的歷史使命,怎麼樣才能使自己的青春光彩照人呢

放眼看吧,在我們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征途中,湧現出許多新時代青年的楷模。從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雷鋒到以服務祖國需要為樂的王傑,從自學成才的張海迪到科技創新的秦文貴……他們在平凡的崗位上,用五四精神詮釋了青春的使命!演繹了一幕幕驚天動地的話劇!譜寫了一曲曲壯麗雄渾的青春讚歌!

作為新世紀的我們,要樹立遠大的理想,人的一生只能享受一次青春,當一個人在年輕是就把自己的人生與人民的事業緊緊相連,他所創造的就是永恆的青春。我們要堅持勤奮學習,立志成才。二十一世紀,信息交流日益廣泛,知識更新大大加快。形勢逼人自強。催人奮進。我們要跟上時代步伐,更好的為現代化建設貢獻力量就必須學習學習再學習,打下堅實的知識功底。在學習中,還要善於創新,善於實踐,善於把所學的知識運用到改造主觀世界客觀世界活動中去,不斷成才。同時我們應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努力培養良好的品德,提高綜合素質,完善人格品質。做有益於祖國個人民的人。

國家的繁榮富強,人民的富裕安康,社會主義制度的()鞏固和發展需要幾代人,十幾代人甚至幾十代人的努力。艱苦能磨鍊人,創業能造人。青年一代的我們,只有做到艱苦奮鬥,才能順應時代發展的潮流,才能真正地做到把個人的前途和命運與國家,民族的前途和命運緊密相連,為祖國奉獻青春,這是當代青年最嘹亮的口號,我真心地希望,這不僅僅是口號,更是我們青年一代的旗幟!

生命對每個人只有一次,而青春則是這僅有的一次生命中易逝的一段。我堅信:流星雖然短暫,但在它划過夜空的一剎那,已經點燃了最美的青春。這讓我們肩負起歷史的使命,讓身體裡流淌的血液迸發出激情!讓我們都做夜空下那顆閃亮的星星!

同學們: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之獨立,振興國家,匹夫有責,趕快行動起來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