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競選主席演講稿

競選主席演講稿(一)

尊敬的領導,老師大家好:

我很榮幸站在這裡參加食品學院第八屆團總支學生會的競選,接受組織上的考驗和大家的選擇,我現任信息資源部副部長,我參加的是學生會主席一職的競選。

自信在同學們的幫助下,在領導、老師的支持下我能勝任這項工作,正由於這種內驅力,當我走向這個講台的時候,我感到信心百倍。

開朗、沉穩的我積極參加並組織開展多項活動,在活動中盡情施展自己的主持、朗誦以及寫作等方面的才能,從大一入學順利加入校廣播站,參與校廣成立一周年晚會開始,我參與了院裡及校里的多項活動,例如擔當了演講賽、辯論賽、相聲小品大賽、以及食品節閉幕式的主持,並且連續兩年參加了送大四畢業生晚會的配樂朗誦工作。我不僅擔當這些活動的主持人並且還親身投入其中,參與了它們的籌備工作,我認為是學院給我提供了這些機會,使我如魚得水,不斷鍛鍊、充實著自己。也正是這些活動培養了我較強的辦事能力和組織協調能力,以及駕駛複雜局面和把握大局的應變能力,同時,勤學苦幹,適宜性強的個性與廣大同學間的友好關係,也正是我的優勢所在,而所有這些正是造就一個出色的學生會主席所需要的,我深信,一切真知的產生都是來源於成功的實踐,我所擁有的,正是學生會主席所需要的。

在第七屆團總支學生會將外聯部歸屬到信息部,使之成為學生會對外第一大部,而我作為部中唯一女副部長,這對我是一個嚴峻的考驗,而面對如此巨大的壓力,我們取得了一個又一個可喜可賀的成績:校主持人大賽第一名;校講演比賽第二名;校辯論賽第三名。為今後的各項活動做好了鋪墊工作。是的成績代表過去,未來的路還很漫長,在今後我將更加努力,使自己的能力進一步提高!在以前的活動中,難免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面對這些困難時,我也曾沮喪過,也產生過放棄的念頭,但我一次又一次的說服自己不要放棄,因為放棄,就意味著以前的努力都白費了,我不甘心。所以,到了今天,我已能坦然面對各種困難,儘自己最大的力量去解決它們。

拿破崙說過:「不想當元帥的士兵不是一個好士兵。」 假如我當選此屆學生會主席,我要召開一次全體學生會幹部會議,總結上屆學生會留下的寶貴經驗,將其優良傳統繼續發揚下去,同時也要找出他們存在的不足,努力改正。

學生會的核心是學生,學生會作為學生的一部分,就要做好老師和同學之間的橋樑!

首先,學生會是一個團體。各個部門都是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因此,內部的良好協調將成為我們立足農大,走向成功的基礎。作為主席,就要有能夠協調學生會內各個部門的能力,良好的分工協作是保證工作順利進行的前提。

其次,校園活動在向創新性,多樣性發展,以往的單個部門承辦活動的模式略顯不足。所以,各個部門之間的交流合作對於學生會的全面發展是必須的。這樣才能不斷的推陳出新,使我們的組織不斷的進取。

現在是一個信息爆炸的時代,成功的樹立及推廣自己的品牌成為我們組織對外開拓進取的關鍵。我們應該抓住時機,主動出擊。另外我們還要積極的借鑑以往的先進經驗,作好對外的交流與合作。

綜上所述,在新的學生會組織中,內部建設以及對外交流將成為我們學生會生存及發展的基礎,只有做好這兩方面的工作,我們才能夠保持先進性,體現創新性。

或許您會暗自發笑:這小姑娘怎麼這麼自負!可是我想說,這不是自負,這是自信!一個人如果連自己都不相信,那麼他就沒有資格做任何事,即使做了,也很難成功!我之所以能夠站在這裡,大部分是由於我的自信!當然,能力也很重要,因為一個人的信心和能力永遠是成正比的。

身為學生會主席,是一種榮譽,更是一種責任。我知道這條路上有許多挑戰,但我自信我有能力擔起這副擔子,因為我的熱情,我的毅力,我實事求是的工作態度。如果我有幸當選,我將以良好的精神狀態,大膽地管理學生會事務,使校園生活更加多姿多彩,真正做好本屆學生會的工作!

各位,到此,我的演講已告與段落!現在我的心情放鬆很多!因為我已經成功了,成功的不是結果而是過程,好事成雙嘛!我喜歡這個手勢「Y」,我也期待著今晚的第二次成功!謝謝!

競選主席演講稿(二)

在座的各位評審,各位朋友們

大家好!

今天是競選主席團,剛剛氣氛比較緊張啊。放鬆點,大家都來看看我啊,多和藹啊。今天很高興大家,也很辛苦大家晚上來聽我演講啊,很感謝。我想在座的各位朋友們不怎麼認識我,我是來自09生物工程一班的陽光男孩,陽光男孩就是我劉申光。我興趣較多,也僅僅只能說是興趣,不能說是擅長。偶爾打打籃球,羽毛球桌球,書法象棋略知一二。大家有意願可以找我。

大家又注意到我的姿勢是沒有(左手插在口袋右手騰出來身體向前傾),在這裡我想提出一個請求,請大家允許我以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列寧格勒的姿態向大家演講。因為我希望能像他一樣成為人名公僕,為大家服務。謝謝!

在開始演講之前我想問大家一個問題,你們知道下一屆學生會主席裡面會有誰不?(安排了拉拉隊回答)「劉申光」謝謝啊,剛才回答了問題的同學都是比較誠實的人啊。說出了自己心裡的想法啊。那麼今天我上台的目的很明確,當學生會副主席。

那麼就有人會問啦,你憑什麼覺得自己可以當主席。我想說三點:

一信心我對自己有信心,假如我沒有足夠的自信,今天就不會走上台來。我相信我能。另外大家對我有信心,()剛剛已經得到了驗證,在那群誠實朋友身上。雖然我個子小,沒有方德超的個子大,但是我覺得海拔限制不了我站的高度。拿破崙就是矮個子的經典。我始終認為濃縮的都是精華,歷史證明矮個子是偉大的。

第二,能力。其實能力這東西還是比較抽象,假如我說我有能力誰會相信誰看得到,要正真體香一個人的能力必須要給他一個位置,讓他在這個位置上把他的價值體現出來。要想看到我的能力,那就把我放到主席的位置上。

第三,自知這是我個人認為我最有優勢或者說是相對其他競爭者來說的競爭的核心。我雖然做不到「五日三省吾身」那是偉人聖人幹的事,但是我會時常停下來思考自己所做的事情。古語有云「自知者明」我自己信奉我自己創造的座右銘「自知方能自強,而後知彼而不怠」一個人要明確自己的位置,知道自己適合幹什麼。馬雲說過這樣一句話「第一明確自己想幹什麼,明白自己能幹什麼,而後去幹什麼」人生就是一個不斷認識自我的過程,在不同的嘗試後明白自己適合的事情,所以明確自己的位置,也就是自知很重要。

對於我們學院,情況如何。首先請大家說一下中國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國情是什麼「基數大人口多底子薄」那麼我們學院的又處於什麼樣的情況?「基數小人口少底子薄」基於這些情況那是不是意味著我們不能取得success。錯我們能大家可以回想一下二戰後的日本,我們稱他們是什麼「彈丸之地」「人口少」「資源匱乏」但是日本強大了靠的是什麼,靠的就是他們的特點「海岸線長」那麼我們基礎是不是沒有特點了?有,那就是我們的弱點,既然我們人少。我們大一的大二的可以說的低頭不見抬頭見,要發展一個特色是什麼麼?那就是團結。像一些大院他們幾乎很難團結起來,但我們院部同。但是要把打擊團結起來不是說要團結就能團結起來的。需要一個措施,那就是建立共同的文化,中國為什麼一到緊急關頭會如此團結?主要是因為我們流傳了五千多年的共同的傳統文化,在我們的骨子深刻著「我們是一家人」不管什麼時候我們都能團結一心。加入我們能形成一個特色的而共同的文化,讓大家在這個集體裡能感覺得到家的溫暖。那麼要團結起來就容易了。馬雲說過「我需要的不是最優秀的人員,而是團隊最團結的團隊,把一個人單拉出來可能他不是最優秀的,但放進集體價值就不同了,一個優秀的團隊是不可戰勝的」

當然一個團隊的建設,不是我一個人能幹的要我們大家一起努力。「一切皆有可能」也許說今天我今天站在台上,在所有的選手裡,我不是最優秀的,我也知道我不是最優秀的,但請相信我我會是最努力的一個。謝謝大家,晚上辛苦大家晚上來聽我的演講,也忠誠希望在我之後上來演講的同學發揮優秀,繼續精彩謝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