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勇於擔當演講稿

勇於擔當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踐行三嚴三實,做忠誠、乾淨、敢於擔當的教師》。

2014年3月9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安徽代表團參加審議時,提到「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的重要論述,這個論述簡稱「三嚴三實」。這是對作風建設的進一步升華,簡明扼要,切中要害。是黨的領導幹部的為官之道和行為準則,是對中國共產黨優良作風和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的繼承和發揚,是對作風建設一系列規定要求的提煉和概括,是既符合實際又與時俱進的理論創新,為加強黨風政風作風建設提供了指南。當前享樂主義、奢靡之風、玩忽職守、貪污腐敗、以權謀私、不作為、拜金主義等不良之風還客觀存在,正在侵蝕黨的肌體,總書記指出假如不加大反腐倡廉的力度,就有亡國亡黨的危險,因此黨中央提出「老虎蒼蠅一起打」的措施。「三嚴三實」是對幹部、黨員的一劑預防針。

自從學習了習總書記關於「三嚴三實」的精闢論述,深受觸動。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們要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同時還要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貫徹和落實「三嚴三實」必須結合自己的本職工作,提升個人修養和素質,嚴守工作紀律和職業

首先規範,廉潔從教,踏實工作,真正落實教書育人,在自己的崗位上為教育事業奮鬥終身。

一、提高認識,提升個人修養

樹立終身的意識和觀念,用新的知識和教育教學理論武裝自己,解放思想、更新觀念,豐富知識,提高能力。加強黨性修養,用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真正落實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弄清楚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的問題。根據「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體要求,實現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加強法律法規學習,落實依法治教,依法執教。加強師德修養,做好學生的榜樣,以身作則,言傳身教。自覺抵制不正之風、低級趣味侵蝕。

二、愛崗敬業,做好本崗工作

求真務實,是辯證唯物主義的科學精神,是黨的思想路線的核心內容,因此,作為教師求真務實,腳踏實地,紮根教育基地,誠實苦幹,營造一個精緻的育人環境,錘練一套精良的育人方法。求真務實,是一種品格,一種境界,一種追求。只有立足教育事業,才會滿腔熱情地去務實,以誠待人,忠實處世,克服私慾,才會正確處理教書與育人的關係。樹立無私奉獻意識,在本職工作中勤懇、無怨、熱情、忠誠。以自身高尚的師德形象和良好的師表形象去感染、影響和培育德才兼備的學生,讓他們快樂健康的成長。

三、三嚴三實,鑄就優秀師魂

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讓我們從根本上改變自己、強大自己、提升自己、錘練自己,真正讓我們修成真身,讓我們更優秀、更完善、更勝任人民教師這項工作。 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讓我們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做起,做一誠實的人、成熟的人、實在的人,純粹的人,真正讓我們成為真人,讓我們培養出更多優秀、健康、德才兼備的人才。

我們學校的老師,秉承著教育為了孩子的方針,一直在詮釋著「春蠶吐絲絲絲有情,蠟炬成灰灰灰有愛」。最後,我想說:讓領導放心,讓學生受益,讓家長滿意,將是我們無悔的追求。

勇於擔當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敢於擔當》

敢於擔當是中國共產黨人的鮮明品格。在革命、建設、改革的歷史進程中,無數優秀共產黨員在不同崗位上展現了敢於擔當的寶貴品格。在烽火連天的戰爭歲月,共產黨員心懷崇高革命理想,用氣吞山河的英雄氣概譜寫了驚天地、泣鬼神的歷史篇章。在和平建設和改革開放時期,廣大共產黨員同樣表現出敢為人先的擔當精神,哪裡有困難、哪裡最危險,哪裡就有共產黨員的身影。像李大釗、方誌敏、瞿秋白、劉胡蘭、董存瑞,像邱少雲、黃繼光、雷鋒、王進喜、焦裕祿,像孔繁森、牛玉儒、楊善洲、沈浩等,就是不同歷史時期中國共產黨人的傑出楷模。他們的名字已成為中國人民心中「永遠的豐碑」,他們的事跡和精神永遠值得人們學習。這些傑出的共產黨人都擁有一個共同的優秀品格,那就是敢於擔當。

何謂擔當?作為我個人而言,有著兩層理解:第一是要堅持原則;第二是要認真負責。敢於擔當就是忠誠履責、盡心盡責、勇於擔責。當前,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入攻堅期,深化改革進入深水期,新的形勢任務對檢察隊伍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做到面對大是大非敢於亮劍、面對矛盾敢於迎難而上、面對危機敢於挺身而出、面對失誤敢於承擔責任、面對

歪風邪氣敢于堅決鬥爭。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政法工作會議上指出,政法隊伍要敢於擔當,面對歪風邪氣,必須敢於亮劍、堅決鬥爭,絕不能聽之任之;面對急難險重任務,必須豁得出來、頂得上去,絕不能畏縮不前。這是對擔當精神的科學闡釋,指明了在什麼情況下要敢於擔當,具有很強的現實針對性,每一個檢察幹警都應該認真領會、自覺踐行。

打鐵還需自身硬,鐵肩才能擔道義。如何做到敢於擔當,我認為:

首先要有敢於擔當的無私情懷。無私才能無畏,無畏才敢擔當。「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這是封建士大夫的擔當。作為人民檢察官的我們更應該有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的無私情懷,更應該講大公無私、公私分明、先公後私、公而忘私。作為人民檢察官要以天下為公、為人民擔責,用人民賦予的權力為人民服務。全國模範檢察官、安徽省蚌埠市檢察院民事行政檢察處原副處長吳群,從事民行工作不到五年,他先後辦理民事行政抗訴案件300餘件,接待處理申訴案件600餘件,息訴罷訪150多件。作為執法者,吳群把維護檢察幹警的形象和維護公平正義視為生命,始終把人民民眾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面帶微笑傾聽民眾訴說,把辦案變成在為百姓辦事,甘做民眾利益的代言人。在與病魔抗爭的一年時間裡,他堅守在崗位上用生命詮釋作為

檢察官的忠誠,延續自己對民眾、對事業的無私奉獻。

其次要有敢於擔當的浩然正氣。清正廉潔才能剛正不阿,自己行得正才能敢擔當。破一次規矩就會留下一個污點,搞一次特殊就會喪失一分威信,謀一次私利就會失掉一片民心。公生明、廉生威,廉潔自有正氣來。作為檢察幹警更要把廉潔從檢作為至關重要的生命線,更要把黨紀法規作為帶電的高壓線。要帶頭講修養、講道德、講廉恥,保持健康的生活情趣和高尚的精神追求,帶頭把好小節關、親情關、社交關。更要時刻自重自省、慎獨慎微,做到「心不動於微利之誘,目不眩於五色之惑」,保持共產黨人的蓬勃朝氣、昂揚銳氣、浩然正氣。只有自己煉就金剛不壞之身,才能有敢於擔當、勇於擔當、善於擔當的底氣和膽氣。

再次要有敢於擔當的過硬本領。擔當需要勇氣,更需要能力。藝高人膽大,有了硬本領才能真擔當。這就要求檢察幹警下大氣力苦練內功,提升法律監督能力。

時代不斷的向前發展,我們也將面臨新的挑戰和新的機遇。我真誠地希望我們廣大檢察幹警共同努力,團結奮鬥,敢於擔當,為全面唱響「中國有個霍山縣」做出自己的貢獻!

勇於擔當演講稿(三)

尊敬的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叫宋安紅,來自園林股。我演講的題目是《人人敢於擔當,共創綠色家園》。

責任是一種催人奮進的力量,是一種擔當的情懷。人生是一種擔當,做好園林工作更是一種擔當。敢於擔當的人生,書寫著偉大,鐫刻著璀璨。

溫家寶總理有言:「事不避難,勇於擔當。」有無擔當精神,是衡量一個人素質高低的重要標尺。作為一名普通職員,最根本的是把工作做好,為單位承擔自己應盡的責任。而這個責任,包含了兩層意思:分內的事情和分外的事情。敢擔當、會擔當的人,都會把分內事做到使人滿意,把分外事做到讓人驚喜;只有為使命而拼,為結果而戰,才能真正做到接受任務不走樣,完成任務不打折。為了讓我們單位擁有更多敢擔當,會擔當的職員,我們要從勤於擔當、嚴於擔當、善於擔當和精於擔當等方面做起。

國家黃藍戰略助的實施,黃河三角洲的開發,為我縣發展帶來了機遇,也為我縣園林事業帶來了發展與機遇。面對機遇與挑戰,去年我縣成功創建省級園林城市,我縣園林綠化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但距國家園林城市標準還有很大差距。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們應該牢牢樹立「勇於擔當」的信念,破除怕擔風險、不敢作為的思想。

勇於擔當就要有應對挑戰的氣魄。青年毛澤東曾經寫下這樣的話:「河出**,因有太華抵抗而水力益增其奔猛;風回三峽,因有**為隔而風力益增其怒號」。面對我縣當前園林事業複雜而落後的形勢,我們就應該有「因為有阻力,所以更有動力」的激流勇進、奮力爭先的意志和氣魄,樹立一種敢抓敢管、敢作敢為、敢闖敢試的新狀態。

勇於擔當,就要在攻堅克難中砥礪品質、錘鍊作風。作為年輕幹部應具有充**的精力和體力,但在現實工作中,也存在個別年輕幹部工作上拈輕怕重,個人得失上斤斤計較,遇有棘手問題或出現失誤時,慣於推脫和撇清自己的現象。年輕幹部應勇於擔當,在艱苦和複雜環境中砥礪品質、錘鍊作風。要不怕苦累,不推不拖,積極乾、主動乾,敢於負責,不怕挫折,不怕承擔責任。要不斷培養責任意識和擔當意識,工作中不患得患失,要事事沖在前面、乾在前面,有功多讓,有過不推,處處發揮模範作用,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把園林綠化工作做精、做細、做實。從而樹立自我形象,贏得大家認可。

勤於擔當是一種習慣。許多人能獲得事業上的成功,就在於他們比別人多擔當了一些事。園林工作瑣碎而繁雜,在日常工作中要勇於擔當,敬業勤力,志存高遠,無私奉獻。敬業不是加班加點,敬業不是任勞任怨。敬業就是把自己的工作當作一種精神享受的人生體驗。愛崗敬業是人類社會最為普遍的奉獻精神,它看似平凡,實則偉大。在日常苗木移植過程中,園林工人通過學習總結,摸索出了去除樹冠、適度斷根、原地養護、同向移植等科學規範的操作流程,極大提高了苗木移植成活率,降低了成本。只有愛崗敬業的人,才會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勤勤懇懇,不斷地鑽研學習,一絲不苟,精益求精,才有可能為社會為國家做出崇高而偉大的奉獻。

精於擔當是一種素質。平時不注重學習,一旦面對困難,有的人束手無策,無從下手;有的人臨陣磨槍,手忙腳亂;有的人患得患失,擔心失誤。因此,一個人僅專業化是不夠的,只有職業化的人才能飛在別人的前頭,讓人難以超越。結合當前城市綠化的需要,我們科室積極組織綠化工學習,並以身作則,極大提升了工作水平和自身素質。

對此,我們要大力提倡擔當的精神,然後提升、完善擔當的能力。克服自私自利,打小算盤,算小帳的不良傾向。以身作則,用實際行動,為了我縣園林事業的良好發展做出我們力所能及的力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