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優秀班幹部演講稿

優秀班幹部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

您們好!我來自初4、11班,我叫畢愷藝,現任11班班長。

今天,幸運的我站在這裡參加優秀班幹部競選,心情是既激動又慚愧。說我幸運,是因為我的老師和同學們對我有一份特殊的厚愛,他們把這次光榮競選的機會毫不猶豫地給了我而不是別人,可見他們對我是多麼的包容和信任。慚愧的是,我在班級工作上有很多方面顯得經驗不足,有不少地方做得遠遠不夠;而他們,依然還是選擇了我。此刻,站在競選台上的我,不再自卑不再彷徨,滿心的激動化作一股無形的力量,讓我勇敢地來面對這次挑戰。

國中四年,我有兩年擔任學習委員,兩年擔任班長。無論是學習委員還是班長,要想服眾,我認為,他首先要有驕人的學習成績。因為作為學生,學習永遠是頭等重要的事情。在我心裡,知識都是一樣的重要,學科也沒有主次之分。因此,我努力學好各個學科的知識,不讓自己有任何一門功課出現偏差。這四年來,無論大考還是小測,我的學習成績一直在班上名列前茅,有的同學還親切地稱我「no.1」。雖說我的成績不全都是班上第一名,但「追求卓越,做最好的自己」一直是我的目標和信念。課餘時間,我做完功課就苦練小提琴,常常誦讀詩歌和散文,我要讓自己親近藝術遠離庸俗,我要把自己塑造成一個多才多藝的新時代的青年,而不是呆頭腦飽讀詩書的「苦行僧」。當了班長之後,我更加注重自己的言行舉止,我懂得,一個班長在班上能夠起到巨大的表率作用。因此,我的穿著力求得體大方,我的言語總是彬彬有禮。不管有沒有人監督,我都能自覺維護班級和學校的良好形象。主動撿拾衛生區的垃圾,熱情幫助值日生做值日,在同學們需要時毫不遲疑地伸出援手等等,這些都成了我生活中的一種習慣。因此,無論在哪個班級,我都能很快地和全班同學熟悉起來,相互之間保持著親密的朋友關係。這種良好的人際關係,使我在做班級工作時收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也使我和同學之間有了很多的快樂,留下了很多溫馨美好的回憶。

可是,我也曾有過「棄官不做」的念頭。因為當班幹部也給我帶來過煩惱。記得有一次,班主任老師當著全班同學的面重重地批評我,認為班級紀律不好主要原因在於我這個班長。我感到自己的自尊心受到了嚴重的傷害,決定向老師提出辭職。當天晚上輾轉難眠之時,我心裡想的儘是老師以往對我的好,我仿佛聽到同學們親切的喊我「老班」。我問我自己,你原來是這樣的脆弱嗎你的氣量就這樣狹小嗎這麼一丁點的打擊你都承受不了,將來又能有什麼大出息呢於是,我擦乾眼淚,抬起頭來,在本上寫上「不要緊」三個大字,決定用微笑去面對困難。第二天,當我在班上把自己的這次心路歷程說給同學們聽時,同學們向我投以熱烈的掌聲。當時,我只覺得自己是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後來的日子,同學們表現得特別好,老師不在時,教室里靜得能聽到呼吸。每當我回憶這段往事時,我都會深深地感動。

當班長的日子裡,我感覺自己成熟了很多。雖然經常跑老師辦公室,經常被老師叫去做很多學習以外的事情,但我從來沒有抱怨,我把每一次經歷都當成是對自己的考驗和鍛鍊。以前我是個遇到小事也會發愁的人,現在我卻能幫同學們解除心理上的煩憂;以前我不敢表現自我,有一點害羞,現在我卻能面對全校的學生落落大方談吐自如了。這些都應歸功於我當班級幹部的這種特殊經歷。我常常對教過我的老師和同學們心懷感激,他們曾給了我莫大支持、信心、鼓舞和前進的動力。在我做班長的日子裡,我會盡職盡責地做好班裡的每一件事,我要讓我班的同學和老師因為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

在人生路上,每個人都會遇到各種機遇和挑戰。我感謝曾經有過的成功 ,也感謝 曾經遭受的挫折,正是這些悲歡喜憂讓我明白了生活的真義,我願意用激情燃燒生命,用智慧點亮前程,無論生活給予我的是什麼,都願意滿含微笑踏歌而行!

最後,請讓我用李白的兩句詩作結束語「「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優秀班幹部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下午好!

今天,我能夠站在這裡發言,面對全體同學和我們的老師,心中感到無比地興奮和激動。首先,向在多年裡一直指導關心我學習的各位老師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我深知做一名優秀的班幹部不容易。首先,要有奉獻精神,班幹部是要真誠地為同學們服務;其次我們要以身作則,發揮榜樣表率作用,保持學生幹部的優秀形象,用我們的進步帶動其他同學共同進步,在同學當中樹立威信,爭取同學們對我們的信任與支持;還有,我們要有高度的責任心,隨時提醒自己,我們的工作是代表學校、代表同學的,我們必須用我們的責任心盡心工作;最後,還有重要的一點,那就是我們是老師強有力的小助手,時刻要把維護班級、學校的整體利益放在第一位,認真履行自己的職責,理解好學校與老師的要求,確確實實地發揮學生幹部的橋樑與紐帶作用,讓老師與同學們的信任和支持成為我們前進的動力。

作為班幹部,我們的成長離不開學校與老師的培養,是可愛的校園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展現自己,鍛鍊自己的廣闊空間,在其中我們鍛鍊著自己,也更服務著他人,肩上更多了一份奉獻與責任,而我們也在奉獻與鍛鍊中一步步得到了成長!

最後,祝願:我們的學校明天更加輝煌、更加美麗;祝願:我們的老師都健康平安、工作順利!祝願我們的同學認真讀書,全面發展,只要肯努力,我們人人都能成為一名優秀的學生!

優秀班幹部演講稿(三)

我是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是老師的好幫手,是班上同學學習的榜樣,我從一年級開始就擔任班級上的班幹部,在老師的關愛下,家長的呵護下得到了鍛鍊和成長,出色的表現和真誠的付出,贏得了大家的信任、同學們的信賴、家長們的喜愛-----我就是來自五年級二班的薛紫玥。

在學習上,我踏踏實實,刻苦學習,學習成績一直名列前茅。課堂-----是我學習的樂園。每次上課,我都神情專注地認真聽講,思維活躍,善於思考,踴躍發言。上課總能看到我坐的端正的身影,聽到我清脆的嗓音。每次,都能看見我高高舉起的小手,聽到我回答問題時的聲音,感受到我朗讀課文時的投入。我預習時很認真,寫出主要內容,勾出好詞好句。回家後,我就複習課堂上學習的內容,腦海里像放電影一樣,把知識回想一遍。並且擁有錯題本,好題本,難題本,就因為擁有這些寶貝,我的成績突飛猛進,這就是我成功的秘訣。除此之外,我還會認認真真地完成作業,字跡娟秀、工整。學習上遇到困難能認真鑽研,主動想辦法解決。每天晚上上床之前,我都會一絲不苟地看十分鐘的書,並做了積累,因為我做了積累,所以我寫的作文字字珠璣,妙筆生花。我愛集體,愛同學,愛科學,愛自然,愛勞動,具有文明禮貌、團結互助、誠實守信、遵紀守法、勤儉節約的優良品德,並能從一點一滴、一言一行做起。五愛,這是每個人必備的品德,要真正做到「愛集體、愛同學、愛自然、愛科學、愛勞動」,這才是一個小學生。生活中並沒有多少大事,何況是我們小學生呢!但正是生活中的這些小事幫助了我們,從一點一滴、一言一行做起。

我想我該當個實幹家,不需要那些美麗的辭彙來修飾。工作鍛鍊了我,生活造就了我。戴爾卡耐基說過「不要怕推銷自己,只要你認為自己有才華,你就應該認為自己有資格提任這個或那個職務」。

我相信,憑著我新銳不俗的「官念」,憑著我的勇氣和才幹,憑著我與大家同舟共濟的深厚友情,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首先是「想同學們之所想,急同學們之所急。」我決不信奉「無過就是功」的信條,恰恰相反,我認為一個班幹部「無功就是過」。因為我平時與大家相處融洽,人際關係較好,這樣在客觀上就減少了工作的阻力。我將與風華正茂的同學們在一起,指點「江山」,發出我青春的呼喊。當師生之間發生矛盾時,我一定明辨是非,敢于堅持原則。身為班長,尤其是工作,協助老師管理班級,那可不是一件輕鬆的事,可是我總能做到工作學習兩不誤。我嚴格要求自己,處處以身作則,協助班主任、科任老師認真開展工作,組織管理能力強。除了在學習上和工作中的表現突出外,我的興趣也很廣泛。工作認真負責,計畫性較強,有始有終,令人放心,學習,工作我總能帶著一股認真的勁兒。工作上,我能認真負責地完成老師布置的任務,起好帶頭作用,在同學中有一定的威信。有的同學學習成績差,在學習中有疑問、有困難,我都能一遍又一遍地耐心講解,仔細分析,知道他們弄懂為止。同學之間難免會發生一些小矛盾小糾紛,作為班長,我都會化干戈為玉帛。只要有節日,就會布置黑板報,平時,班裡的黑板報都是我和一些班幹部一起策劃的,節目也由我和一些班幹部一起完成的,每次節日,我們都會認認真真地去完成,為了使班隊活動開展得更有意義,更有實效性,我查閱了大量的資料,豐富了節日的內容,這樣,不但使同學們欣賞到精彩的節目還增長了課外知識。我和一些班幹部的共同努力下,每次的節日都豐富多彩。在自習課上,我能帶領全班同學安靜地上自習,只要老師交給我的任務,我一定會認認真真地去完成任務。因為只要有付出,就一定會有回報。既然是花,我就要開放;既然是樹,我就要長成棟樑;既然是石頭,我就要去鋪出大路;既然是班幹部,我就要成為一名出色的領航員!

在家,我孝敬父母長輩,是父母的好孩子。我對左鄰右舍的鄉親們真誠、熱情。大家都喜歡我、信任我。我還表示,儘管自己已經取得了一點小小的成績,但是不會驕傲自滿,而會更加嚴格要求自己,讓自己在各方面更上一層樓!使自己成為更出色的優秀班幹部,使我們的班級成為積極、向上、陽光、活潑的班集體。流星的光輝來自天體的摩擦,珍珠的璀璨來自貝殼的眼淚,而一個班級的優秀來自班幹部的領導和全體同學的共同努力。

老師們賜予我無窮的力量,才有了()今天的不朽輝煌。這全是靠老師與家長賜予我神聖的力量。每一個微小的夢想都能點亮一片星空,教師的夢想就是使每一株幼苗收穫最美好的自己,共同描繪出屬於自己光輝燦爛的夢想,而我的夢想是考上清華或北大大學,雖有人可能說我不自量力,但我要爭取做到一個十全十美的人,我也在為實現這個美好的夢想所努力,我獲得獎有許多,我捧著手中的獎,心裡感慨萬千。雖然不多,但是,這每一個獎的背後都是我自己用勤奮努力和老師家長們對我的付出換來的。我不想說自己累,更不想說自己苦。比賽之前,我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呀!但我遇到困難永不退縮,正如:知難而進無堅不摧,生活就如一望無際的大海,只要遇到困難永不退縮,才能夠乘風破浪;因為風雨過後我依然會展露笑容,今日的累是為了我明日的輝煌,為了我肩上那不可推卸的重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