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你只是看起來很努力讀後感

  看見這本書的第一感覺,以為是一部以心靈雞湯為主題思想的讀物,實則不然,更多的是透過陳述著作者或者作者朋友的故事,由點著面的引起深思,從這些故事中仿佛能夠看見自己的身影,在感慨的同時也許也會有著些許的反思吧!

  書中講到作者從軍校學生,到參加全國英語比賽,到當英語老師,再到之後作為導演去拍攝電影,不斷的折騰,從而不斷的升華。反思自己,為何自己不是我想像中的那樣,我明明已經努力了啊。但是真的努力了?然而並沒有。我沒有真正努力的原因同樣也在這本書中被提到,是因為我們沒有「用心」。沒有真正的用心過。我只在乎了學習的形式,然而卻沒有學習的結果。只有了輸入與過程,然而卻沒有輸出,或者說是輸出的質量並不是很理想。因為在過程中根本沒有用心過。我想要學很多東西,迄今為止也為了學習各種新事物新知識而搜羅著各種有用的學習資料,但是每樣學起來真的沒有用心,每樣都沒有堅持下來。

  裡面的有一段話寫道:「看起來每一天熬夜,卻只是拿著手機點了無數個贊;看起來那麼早去上課,卻只是在課堂里補昨日晚上的覺;看起來在圖書館坐了一天,卻真的只是坐了一天;看起來去了健身房,卻只是在和帥哥、美女搭訕。在我們身邊,總有一些筆記記得很認真的人,但是考試成績不理想;也總有那些學習成績十分好,但看起來不怎樣認真的人,很多人把他們定義為聰明,其實他們只是在學習的時候摒棄了誘惑,一心一意地在努力,雖然那些努力沒有讓別人看到,但那段時間沒有被乾擾。」看到這段話,不僅僅想起讀書時代的自己,時隔多年,到這天,最後明白了為什麼自己覺得在努力,卻效果不顯著的原因,至少這段話給了我想要的答案之一,想到以前被同學認為我如何如何刻苦努力,此刻想來,或許我只是看起來很努力罷了,而至於真的是否有在努力或者盡力,只有自己才明白。

  關於感情

  就應就像書中很多故事都提到的,感情中那個對的人,那個讓你相處起來覺得舒服的人才是我們就應尋找的伴侶,最終走到一齊的往往不是我們最愛的那一個,但卻是彼此相處起來最舒服的那一個。之前自己一向在想,慢慢的一年年過去了,以後的我是不是就直接相親,然後找個差不多的人就結婚生子。但無論是書中或者現實世界,都不斷地提醒著我必須要找到對的那個人,而此刻的我,也覺得一個人其實挺不錯的,如果真要有感情,那也就應是能夠讓彼此都能夠進步,相處起來都覺得舒服,那才是我要的,如果沒有,一個人又何妨,自己又不是不能養活自己。

  關於親情

  對於親情,其中印象最深的就應是其中一篇關於父母的吧,我們總會把父母對我們的付出當成理所當然,而陌生人偶然給與的恩惠卻是難能可貴,一個離家出走的孩子因為一個陌生人給的一個麵包而感激涕零,那父母幾十年不變的關懷呢,我們又拿什麼回報?

  關於夢想

  這個話題曾是學生時代寫文章或和幾個好友談及人生時最常用的辭彙,而當走入社會,發現它與我們所想像的不那麼一樣或不易實現時,我們開始對它避之不及,仿佛是在為自己無法輕易實現它而找一個出口。是的,它的確與我們所想像的不一樣,那是因為我們只是在想像而已,卻從未行動過;是的,它的確有些難以實現,那是因為我們從沒有堅持到最後。於是,它離我們越來越遠,但我覺得遠沒有關係,只要你沒有忘記,只要你還想要去追尋,只要你一向在堅持,你就會慢慢向它靠近,怕只怕你只是想想而已,甚至已經忘記。如果沒夢想,至少有一個明確的目標也是極好的。突然有些想笑自己,似乎從來只是嘴上說說,卻總是不見行動。也有些感嘆,為什麼此刻才明白這些道理。慶幸的是,還沒有放棄一絲絲可能。記得裡面有篇文章最後一句是:若夢已冷,就用期望去暖。

  所以,所有的努力都不是做給別人看的,當你努力的去做,做到真正能夠到達內心深處,甚至變為一種升華時,這樣的努力才是有用的——借用書中一句:「不要抱怨生活的不公,需要做的是你是否真的在所謂努力的時光里,真的風暴過,真的走心過,真的問心無愧?或者,它只是看起來很努力?」這是一本值得一看的書,期望我們在看完後,在感慨後,真正的能夠實質性的行動起來,做到問心無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