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這條小魚在乎》讀後感

  暴風雨後的早晨,一個男人在海邊散步,看到一個小男孩在小水窪前拾小魚,男人去勸阻小男孩不要拾了,是拾不完的。小男孩什麼也沒說,一直在拾。男人又問小男孩誰在乎呢?小男孩說正在被救起的這些小魚在乎。讀完故事,我深受觸動。

  這個在故事中的男人,我覺得他是一個冷漠無情的人,他大概只在乎自己的生命,他覺得動物的生命是微不足道的;故事中的小男孩,他是一個有愛心,天真無邪的孩子,我能想像他和男人說話時那執著的樣子,令人印象深刻。

  我們在生活中,也經常能看見不同的人對生命不同的態度。我就來舉個例子吧!有一次我回家的時候,看見一個飯店門口有很多鴿子,一個人抓起一隻鴿子就把它的頭擰斷了,那動作連貫嫻熟,輕鬆得像掰斷一根黃瓜,我覺得好殘忍!那一隻只鴿子連血都沒出,一瞬間就丟了命,我突然覺得這樣的人類真的好可怕,一點都不珍惜生命。

  生命是上帝給我們的禮物,同樣是給萬千生靈的,生命寶貴且平等。有些人對生命不管不顧,只顧自己;當然也有些人願犧牲自己去幫助他人。有時候我們能做的,也許只是捧起一條魚幫它回到水中,但是哪怕行動再微小,心存善良與對生命的尊重,就值得被肯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