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粒種子的旅行》讀後感

  不知不覺,孩子已經上一年級了,正式成為一名國小生了。從現在起就開始了漫長的求學之旅,他那興奮、激動、好奇的心情,我全看在眼裡,感覺他已經長大了。

  從孩子兩歲開始,我就堅持每晚讀《睡前故事》給他聽,經過幾年的堅持,他已經愛上了閱讀,有事沒事自己看書,還經常要求我帶他去逛書店,每次都要買上三五本。

  今天,我又從書店買了學校推薦的閱讀書目,當他回家看到這些書時,兩眼放光,欣喜地抱著這些新書不撒手。

  我們一起打開了《一粒種子的旅行》這本書,孩子讀得津津有味,從了解什麼是種子,到後來展開想像的翅膀,感受種子有趣的「旅行」。孩子覺得這些種子特別神奇,比如種子靠風、螞蟻、小鳥等去旅行,這一切都讓孩子覺得無比神奇。

  讀完後,兒子不由得感慨:「人類真幸運呀!如果我們想長途旅行,可以坐火車、汽車、飛機,如果短途旅行,可以騎電動車、腳踏車、穿溜冰鞋,或者乾脆走路過去,而所有這些種子都沒有。」是呀,因為植物的根牢牢地扎在土裡,儘管如此,我們還常常會在很多不可思議的地方發現植物的影子。

  讀了這本書,讓我也大開眼界!真沒想到一粒小小的種子會有那麼多奇妙的旅行。希望孩子讀完這本書後,也能展開想像的翅膀,今晚做個神奇而又美好的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