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一家人一家親》專題片觀後感

  在觀看《一家人一家親》專題片後,我深有感觸,我深刻地體會到了我國是個民族團結的大家庭,各族人民互幫互助,團結奮進,人民嚮往幸福、熱愛生活,各族幹部職工不管從事什麼行業,什麼工作都能帶著問候,背上行囊,跋山涉水看望親戚,只因我們是一家人,相親相愛的一家人。

  2015年,我有幸參加了自治區訪惠聚活動,在和田市于田縣央塔格庫勒村駐村一年。在那裡,我親身感受了和農民同吃、同住、同勞動,結對子、認親戚,逢年過節為親戚送去節日祝福,和親戚共度歡樂時光,一起參加活動時,我忘不了他們臉上洋溢著的燦爛笑容。與親戚來來往往,說說唱唱,聚聚聊聊,拉近了心與心的距離,是牽掛,更是親情,不是親人勝似親人。

  習近平總書記曾指出,要全面貫徹黨的民族政策,高舉各民族大團結旗幟,引導各族民眾增強「五個認同」,要像愛護自己的眼睛一樣愛護民族團結,像珍視自己的生命一樣珍視民族團結,像石榴籽那樣緊緊抱在一起。五十六個民族是一家,共同維護祖國統一、民族團結、社會穩定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作為一名黨員,我要爭做民族團結的楷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