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美劇《真探》第一季觀後感

  True Detective,翻譯為真探,給我留下了很深的震撼和思考。

  Rust歷經十七年終於破了1995年的一個案子揭發出來的連環殺人案,其中從2002年以後都是離開公職,自己獨立破案。(因為案件牽扯政治大佬的一個家族,公職辦案必然被壓制。)搭檔Martin雖然有很多人性缺點,卻對伸張正義義不容辭,毫不退縮。

  整部劇前面都在疑雲密布,渲染氣氛,多條伏線齊頭並進,劇終再回頭看,才發現原來的一個個細節暗暗埋下伏筆。劇中人一直在提一個yellow king,非常神秘,非常殘暴,應該是刀疤臉的父親,最後被刀疤臉殺了。在探訪過程中,一個下巴上滿是刀疤的人一再被提及,而這刀疤是刀疤臉的父親弄出來的,可見刀疤臉從小受到生理心理的摧殘,發展成後來的變態殺人狂魔。每個提及刀疤臉的人都說他說最壞最邪惡的,非常殘暴,配合恐怖表情和在事故現場不斷出現的神秘木質手工製品,渲染出了恐怖氣氛。最後真相大白之際是整部劇的高潮,大半部劇的心理鬥爭和渲染終於迎來了柳暗花明的這一刻。

  精彩場景一:捉捕刀疤臉

  在刀疤臉的聲音誘惑下,Rust穿過各種恐怖場景,經歷了前期的氛圍恐嚇後,終於到達了雙方必然短兵相接的決戰場景。強大的刀疤臉偷襲成功,把Rust的槍打掉,把匕首扎進Rust腹中並拉出幾公分的傷口,將Rust舉離地面,並舉起了斧子要砍殺Rust。在這致命一刻,Rust強忍劇痛,擋住斧子,用頭不斷擊打刀疤臉,終於暫時擺脫困境。千鈞一髮之際,Martin終於趕來,打中刀疤臉兩槍,可是刀疤臉的強悍是何等驚人,他用手中斧子拋擊中Martin胸前,致其重傷。在又一次的千鈞一髮之際,重傷中的Rust一槍擊斃了刀疤臉。分開十年的兩位搭檔互相救了彼此的性命,同仇敵愾,共同擊斃了兇殘的連環殺人犯。這穿越生死的情誼泯滅了以往的過節,也使得Martin重新獲得了家人的諒解。這艱險的追捕完成了他們多年前未完成的工作,圓滿了他們的人生,結束了他們多年的灰暗生活,他們又一次成為了英雄。正是他們對自己職業的敬業精神,支撐他們在灰暗的生活里堅持查找真相,完成自己的工作,完美體現了「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精彩場景二:病床上的Rust酷似耶穌

  在電視上報導連環殺人案時,手術後長發的Rust神似耶穌般的形象出現在鏡頭裡,他默默地注視著窗外的滿天星斗。

  精彩場景三:悄悄離開醫院的Rust和Martin

  在光明和黑暗的鬥爭中終於代表光明戰勝了黑暗的Rust,放下英雄的光環,要求Martin帶他悄悄離開醫院,深藏功與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