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造血幹細胞知識宣傳》觀後感

  生活中有太多的浮華與誘惑,當物慾的膨脹讓人迷失,當你人生的坐標發生了傾斜……那你不妨坐下來看一看《造血幹細胞知識宣傳》視頻,用心來聆聽這些人物的故事吧。他們對生命的熱忱讓你我重拾感動與感激之情,撥動你我心靈深處最柔軟的那根弦。

  我記憶最深刻的是一位「小胖子」,現年21歲,我國警校在校生。他是銅仁地區一位捐獻造血幹細胞志願者,貴州省一位向境外患者捐獻造血幹細胞志願者。

  中華紅十字會通知「小胖子」與一香港同胞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在很多志願者中,他是唯一一位配型成功的志願者。接到通知後,「小胖子」費盡千心萬苦說服了他的家人。

  某日下午,「小胖子」走進了血細胞分離室,造血幹細胞移植過程極為複雜,有較高的風險性。「小胖子」歷經長達5個多小時的痛苦折磨,分庫終於也順利完成了高分辨檢測等工作流程,成功採集造血幹細胞290ml,使患者有了生存的希望。

  「小胖子」的忘我精神、崇尚行為受到了全社會的高度讚揚,紅十字會為他頒發了獎牌。在後面的日子裡,也有很多人學習他,紛紛捐獻造血幹細胞。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放飛夢想,在平凡的崗位上展示我們不平凡的力量,超越自我,讓自己活得更加精彩而有意義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