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校園安全教育觀後感

校園安全教育觀後感(一)

前幾天,我們在多媒體教室觀看了《校園安全教育》的影像後,學到了許許多多的安全知識。

那一幕幕觸目驚心的場面,那一個個血淋淋的數字,讓我更加感到生命的可貴,安全的重要。

我們身邊也有過許多不幸的事情發生,有時,因為一些小事處理不好,缺乏安全意識,就造成了不可收拾的後果,所以,我們要重視安全,了解更多的安全知識,學會自我保護。當我們遇到災難時,不能慌張,一定要保持冷靜,用適當的方法自救或向他人求救。

在我們生活的每一個角落裡,其實每時每刻都會有危險,只要你稍不留意,它就會遇到危險,受到威脅。要知道,每天因為事故身亡的小學生就有上百個了,這沾滿血腥的數字,不只是數字那麼簡單,那是一條條有血肉的生命啊!這血的教訓時刻警惕著我們:安全是生命的前提,要珍愛自己的生命。

生命只有一次,對於誰都是寶貴的,而人生的花季只有一次,青春的焰火夜只綻放一次,我們怎麼能不珍惜這段美好的時光呢?所以,我們要以安全為首,敲響安全的警鐘,熱愛生命,奏響生命的樂章,讓生命之花更加絢麗!

校園安全教育觀後感(二)

星期天上午我和媽媽一起觀看了《校園安全教育》,通過觀看講座,讓我了解了當地震發生時,我們應該怎樣去避震、面對火災怎麼逃生自救等安全問題。雖然天災是難以避免的,如果我們掌握了更多的安全知識後,在災難降臨時我們就能有更多獲救機會。

通過講座,讓我學到了許多有關地震、游泳、火災等方面的安全知識及其它方面的注意事項。比如在發生地震時就在老師的指揮下跑出教室,或躲在桌子底下。在遇到火災時,就用濕毛巾捂住鼻口,沿著安全路線迅速逃跑。其次講了,在道路上行走就注意:不要在馬路上看書,不要在馬路上玩耍,不要橫跨護欄,不要在馬路上打鬧,不要橫穿馬路。最後講了中小學生在游泳時,必須和大人一起去,不要在游泳池裡打鬧,不要成群結隊去河裡游泳。我還知道了在發生自然災害時要先自救,有能力的再去救其它人。

通過對安全知識的了解,讓我明白了面對無情的自然災害時,我們應該坦然的去面對。此時我想到那些在汶川地震中能自救的人們,因為他們知道一些地震自救常識,才能能倖存下來。

通過這次的講座,也讓我懂得了我們的生命只有一次,所以我們要珍愛自己的生命。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吧,時刻把安全銘記在心!!

校園安全教育觀後感(三)

無論走到哪裡,安全總是我們自己與關心我們的親人最大的期盼。

今晚,學校輔導員利用晚自習時間給我們講解了學校安全問題並觀看了安全教育視頻,活動結速後,我感受還是頗深的。

這次安全教育主要從學生應該如何防火,防盜,防騙,防搶以及注意交通安全等方面對我們進行安全教育,這些都是我們平常時不時會碰到的也是讓我們接受教訓最深的安全問題。就像我們在視頻看到的例子一樣,上海商務學院的四位女生因在寢室內私自使用大功率電器而慘遭火災,最終因逃避火災從六樓跳下去結束了花季般的生命。她們的離去會給親人朋友帶來多大的傷痛我們可想而知。再如去年發生在我們學校的一件事情,就發生在我們宿舍樓對面的一個寢室,也是因為同學用電不規範導致一場還好不算大的火災再次發生,萬幸中的萬幸是大家安全。身邊有許許多多類似的活生生的例子在我們面前擺著,看似離我們很遠,其實稍有一刻不注意也許就會發生在身邊。在此,我也向大家呼籲,樹立校園安全防護意識,平平安安快快樂樂度過純真美好的大學生活。

再談防盜問題,這也是我親身經歷的一件事情,就不幸的發生在我朋友的身上了。那是一個中午,所有的學生都已下課,大家帶著飢餓的肚子來到美食一條街吃飯。當然,小偷這時也不閒著,他們很清楚這時侯是他們下手的最好時機,於是這種不幸的事情偏偏發生在了我的身邊。()就在我們一股腦的吃飯的時候,小偷已經下手,拿走了朋友的手機,當我們發現的時候已經遲了。更讓人氣憤的是這種事情在學校不同的餐廳同一時間發生在了我另一個同學上,可見這些小偷是有目的性,同夥作案的。於是我們得出結論,學校內也不是一定安全的。所以我們務必要注意在校園內防盜的保護措施,保管好自己身邊的東西。

當我們看到身邊的這些不安全的事情之後也會感到恐懼與同情,不管是為因校園內火災事故喪失生命的同學惋惜或還是為在校園內被盜的同學的而緊張之情,都讓我們體會到了安全的重要性。

平安始終使我們首先要做到的最重要的事情,唯有平安,我們才能安心的學習和工作;唯有平安,父母才不會為我們每天有操不完的心;唯有平安,我們才能奮鬥未來。好好活著才是硬道理,無論走到哪裡,安全總是我們自己與關心我們的親人最大的期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