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信仰觀後感

信仰觀後感(一)

我收看了央視電視片《信仰》三集,雖然《信仰》只有短短三集,卻包含了許多鮮為人知的鏡頭資料,是我們黨克服重重困難走向勝利的縮影,是幫助我們重新認識歷史的寶貴教科書。《信仰》詮釋了中國人是如何選擇了中國共產黨和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如何堅守信仰,如何取得信仰的勝利。歷史選擇毛澤東和蔣介石代表各自的階級和政黨,用手中的槍桿和心中的信仰,用對歷史的感觸,和對未來的預測,在飽經風霜的中國大地上,在進行一次猛烈的碰撞,中國的命運也就取決於這兩種信仰的博弈。這種信仰成了中國人尋找一條民族獨立和現代化的道路的力量之源。

持續學習,不斷鞏固理想信念。我有一種體驗,每次參觀烈士紀念館或者觀看類似於《信仰》這類紀錄片時,總是心潮澎湃、熱血沸騰,但是看過之後不久這種感覺就失掉了。因為作為人而言,惰性和自私自利的天性是根深蒂固的。如何克服?那只有不斷地學習。古人講「學而時習之」,在克服人性的學習上,沒有一個人是學一次就能記住一輩子的,必須反反覆覆地學習實踐,印象才能深刻,偶爾的一次兩次不起作用。作為預備黨員,我不敢講對照《黨章》標準自己是完全合格的,與革命先輩和時代先鋒相比,我差得太遠了,只有通過學習來彌補。就我個人的體會而言,多看優秀黨員的先進事跡,對我自己的觸動比較大,這種學習比較有效果。

在工作生活中,踐行信仰並檢驗自己理想信念的牢固程度。信仰是否堅定,不是嘴上說說的,需要通過具體的事情才能檢驗出來。理想信念是否牢固,不局限於驚天動地的大事上,日常生活中,時時處處都看得出來。工作馬虎不認真,這就是信仰不堅定;工作偷懶,這也是信仰不堅定。在和平年代裡,沒有敵人拿著刺刀架在我們脖子上來考驗我們信仰的堅定與否,可是惰性的誘惑、金錢的誘惑、權利的誘惑,似乎比刺刀更具殺傷力,如何克服自己的欲望,是我們要作的長期鬥爭。

我想,我們必須通過長期的學習和反覆的實踐,鞏固我們的理想信念,可能需要用一生去落實!

信仰觀後感(二)

曾經,在念大學的時候,"信仰"對我而言是很空、很大,虛無縹緲,是個看不見、摸不著的東西。我從未認真考慮過自己的信仰是什麼?自己應該追求怎樣的信仰?但當我踏上區婦聯的工作崗位,成為一名年輕的共產黨員,我開始有了一種信仰,那種信仰激勵我全身心的投入工作。特別是近日,在支部的組織下觀看了《信仰》紀錄片,更是感觸頗多,一個人只有樹立了崇高的理想和堅定的信念,才有明確的奮鬥方向,才能沿著正確的道路前進。

正如紀錄片裡所說:"中國共產黨人信仰的理論形態,是馬克思主義,及其中國化的成果毛澤東思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中國共產黨人信仰的社會形態,是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今天,我們叫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它的未來,是共產主義。"事實表明,共產主義信仰在萬眾一心的集體進取中迸發了超常力量,催生了一系列的苦難輝煌;從建黨偉業到建國大業,從獨立自主到自力更生,從撥亂反正到改革開放,從初級階段到小康社會,從中國特色到和諧社會,從三個代表到科學發展,信仰的力量引領一個古老的民族持續實現復興的夢想。

堅定信仰,需要勇氣。晉朝劉琨講過:"膽識堅定,臨難無苟免之意"。在前行道路上,面對困難 挫折 風險,都能做到堅定不移 堅韌不拔 堅持不懈,是需要有點勇氣的。只有"不管風吹浪打,勝似閒庭信步","不為任何風險所懼,不為任何干擾所惑",才能到達理想的彼岸。離開了勇氣,也就離開了堅定,失去了信仰。對照自己,更需不斷錘鍊這種可貴的品格,努力做到在任何情況下具有堅定正確的政治立場,"風雨不動安如山"。

堅定信仰,需要實踐。堅定的信仰需要在實踐中錘鍊,更需要用實踐進行檢驗,不斷增強堅定信仰的自覺性、積極性和主動性。在別人眼中,我是典型的「三門」幹部,從「家門」到「校門」再到「機關門」,掌握的只是書本知識,缺少工作閱歷、實踐經驗、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為此,我在工作中,抓住每一個學習、實踐的機會。向基層婦女幹部學習,學習如何把黨的各項政策措施落到實處,如何做好婦女工作,如何處理好複雜問題;向實踐學習,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發揚理論聯繫實際的學風,把本職工作和基層實際緊密結合起來,把理論知識和實踐經驗緊密結合起來,注重研究新情況、新問題,把基層實踐中好的做法和經驗,進行及時的總結;向婦女民眾學習,耐心傾聽她們的意見與建議,集思廣益,更好地落實到每一項工作中。

我堅信自己將一如既往地保持蓬勃朝氣、高昂的工作激情、充足的幹勁,為信仰的旗幟增添新的光彩。

信仰觀後感(三)

今日,我觀看了歷史文獻記錄片《信仰》,歷史文獻紀錄片《信仰》以黨的90多年光輝歷程為背景,通過講述以革命、建設、改革各個歷史時期為背景,講述了老一輩革命家、共產黨員為了新中國的建立拋頭顱撒熱血,前仆後繼,為了共產主義信念不惜獻出寶貴生命。建國以後,在中國共產黨的帶領下一代代革命先輩,他們為了民族的復興,不顧個人安危,大義凜然。在現代社會中,一些平凡的勞動者在自己的崗位上兢兢業業做著不平凡的事。一個個鮮活的人物,一件件感人的事例,激勵著我,感動著我,讓我經歷了一次生動而又深刻的教育洗禮。

通過觀看《信仰》,讓我深深地思考:如何選擇信仰,如何建堅守信仰,如何取得信仰的勝利……的確每個人心中都需要一份信仰,因為信仰指明了我們心中的方向,讓我們內心更加堅定。信仰是崇高的,「信仰」是一種自覺,是一種力量,簡單的說,就是把一件事乾成了,「沒有條件創造條件也要上」,是「獻了青春獻子孫」把北大荒變成北大倉,是「寧肯少活二十年,拚命也要拿下大油田」。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選擇以共產主義為信仰,首先就要堅定信仰就,堅定信仰就是勝利,作為中國共產黨員我們必須堅定信仰不動搖,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身。要認真學習馬克思主義,學習教育科學,學習業務知識,不斷提高自己的理論水平和業務水平,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把理想信念融入到平凡的工作中。其次堅定信仰就要始終牢記黨的宗旨,淡泊名利,帶頭抵制不良風氣,自覺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充實自己,更好地立足崗位創先爭優,共同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環境。

而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始終要牢記黨的宗旨,帶頭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更好地立足崗位創先爭優,共同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環境。自覺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武裝頭腦,作為一個社會人是追求理想,還是追求名利,結果會大不相同。追求理想的是奮發向上的過程,也是升華人生的過程。如果追逐個人名利,那麼追到了也不會滿足,追不到則會失望痛苦。在現實生活中,往往發現這樣一種現象:一些開始時工作很不錯並且很有成績的幹部,後來卻墮落成人民的罪人。究其原因根子就是在信仰上出了問題。沒有信仰就經不起失敗的考驗,就不會有矢志不渝的追求,人活得就欠高尚。

沒有實踐的信仰是空想,在革命年代,中國共產黨人的所有奮鬥,都為了一個目標,那就是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在中國近代史上,懷抱各種主義和信仰的政黨,似乎都相信自己擁有未來,但恰恰是中國共產黨掌握了未來。因為,在信仰的碰撞和交鋒中,共產黨人信仰的不僅是真理,還在於他們能夠前仆後繼、捨生忘死地去實踐自己的信仰。因此,全心全意為人民利益奮鬥的共產黨,得到了人民民眾全心全意的支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