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柳林風聲讀後感1000字

柳林風聲讀後感1000字(一)

《柳林風聲》的作者是英國的肯尼斯格雷厄姆,本書是他當時為六歲兒子編寫的故事。柳林風聲,顧名思義,這本書就給我們一種很神秘的感覺。大家都知道樹林是很神秘的,風聲就是指在其中發生的一系列故事,在神秘的柳樹林中會發生什麼樣的故事呢?

故事的主人公是只活潑開朗、多愁善感的鼴鼠。他的朋友有:熱情好客、膽大心細的水老鼠;老謀深算、狂妄自大的蛤蟆;運籌帷幄、有紳士風度的狗獾等。本書講述的就是這些居住在野森林和小河附近的小動物們之間發生的事情。隨著一個個有趣故事的發生,它們之間的友誼也日漸加深了。通過閱讀,我充分體會到了田園風光的美麗、惡有惡報的因果報應和人與人之間和睦相處的溫馨幸福。

這本書對人物的形象、心理描寫非常精彩,好詞好句也是數不勝數,下面我給大家講述幾段。

「我的家,雖然很簡陋、寒磣、破舊,不如水老鼠的家舒適,也不如蛤蟆家氣派,更不如狗獾家寬敞。可是,你知道嗎?那是我的家,我親手創造的家啊!」這一段描寫雖然平淡,但很傷感,讓人忍不住想要掉眼淚。不錯,自己一點一滴、省吃儉用造出來的家可是自己的勞動成果。別人的家再好,那也是別人的,自己的家才是永駐心頭的小屋啊!

「他的雙眼裡透著父親般的慈愛,一隻鷹鉤鼻子顯示處他的威嚴。長著肌肉的胳膊交叉放在胸前,右手中握著牧神排簫,有著帝王般的寬容和氣度。」這段與上面的描寫有所不同,它用了許多形容詞,讓人有身臨其境的感覺,仿佛這位牧神就在眼前。

看了這本書,我感慨萬千。仿佛自己就是那隻多愁善感的鼴鼠,有著豐富多彩的童年生活。但長大以後呢?我會不會變得越來越死板?所以的事會不會都深深記在心裡而不肯表達出來呢?長大以後也許再也體會不到童年的樂趣了,我不想失去現在的這份快樂、這顆童心!

柳林風聲讀後感1000字(二)

一條清澈奔騰的大河,一片神秘美麗的柳林,一群個性鮮明的小動物,他們匯在一起,為我上演了一幕幕妙趣橫生的動人故事。

這幾天,每晚臨睡前,爸爸都會摟著我,和我一起閱讀《柳林風聲》這本書。躺在爸爸的臂彎里,看著那一段段優美的文字從爸爸口中聲情並茂的朗讀出來,我的心不由自主的感到寧靜,溫暖。跟隨著爸爸抑揚頓挫的聲音,一幅幅美妙生動的畫面展現在我的眼前:我仿佛看到鼴鼠第一次坐上了河鼠的小木船,仿佛看到他躺在船中,愜意地眯著眼睛,陶醉在岸上青草的芳香之中,任由清清的流水輕柔地撫摸他那伸入河中的的小腳;仿佛看到河鼠全副武裝,義無反顧地冒著漫天大雪,獨自一人去黑暗的野林尋找迷路的朋友;仿佛看見憂傷的老水獺失魂落魄的蹲在渡口邊,等待丟失了幾天的孩子;仿佛看見天真的小田鼠圍成半圓形,用稚嫩的童音歌唱聖誕…一切,一切,讓我的心仿佛已經隨著《柳林風聲》飛到了那個奇異的童話世界!

《柳林風聲》這本書是英國作家格雷厄姆寫的一本經典的童話故事,它生動的描寫了在柳林間和小河邊發生的故事,它就像一本散發著幽香雅致氣息的散文,細緻的描繪了大自然四季變化的迷人景色:瀰漫著渴望與萌動的春天,繁茂又生意盎然的夏天,蕩漾著絲絲離愁的秋天,沉靜且酣睡的冬天!通過那如詩一般,令人羨慕的田園風光,生動的展現了各種動物在不同季節里的生活故事,深情的歌頌了縈繞在柳林間的友誼與溫情。

通過《柳林風聲》,我認識了許多的動物朋友,它們一個個好像穿著燕尾服,打著領結的英國紳士一般:敦厚善良願與朋友分享所有的河鼠;調皮機靈﹑愛動腦筋﹑但又經不起誘惑的鼴鼠;愛冒險﹑會闖禍﹑又極度揮霍浪費結果把自己弄進監獄,最後又差點丟掉家園的蟾蜍;寬厚﹑不苟言笑﹑但是外冷內熱,率領大家幫助蟾蜍奪回家園的獾先生;還有胖乎乎的水獺,有禮貌的小刺蝟,週遊世界的航海鼠等等。他們通過一個個曲折離奇的故事,為我仔細剖析了許多深刻的人生哲理,使我明白友情的偉大和家的含義。

《柳林風聲》中對每個季節景色的描寫都非常優美,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如描寫萬物復甦的春天的:「春天的陽光是那麼燦爛,微風輕輕吹撫著大地,鳥兒飛來飛去忙著做窩,美麗花兒爭相綻開笑臉,一片片樹葉迎風搖晃著它們細長的小腦袋,相互依偎在一起說著悄悄話…」。還有描寫寧靜夏夜的:「馬兒在一邊自在的吃著草,星星們聚攏過來,忽閃著眼睛,凝望著他們說話,一輪銀光閃閃的月亮也悄悄地冒出來給他們作伴…」。這些美麗的詞句我都精心的收藏了起來,我想,它們對我以後寫好作文會有很大的幫助的。

《柳林風聲》這本書雖然讀完了,但是它帶給我的美妙感受卻讓我回味無窮,它美妙動人,溫馨有趣,就像一縷溫暖的陽光,一滴晶瑩的雨露,充滿了詩情畫意,滋潤了我的心靈,使我明白了知錯就改的道理,感受到友情的珍貴,體會到家的溫馨與美好!

柳林風聲讀後感1000字(三)

《柳林風聲》,憑直覺這是本好書,()我靜靜坐下,懷著心中的好奇與期待,翻開了這本書的第一頁……離開書店,我的手裡已緊緊地攥著這本書,再也不願放下,《柳林風聲》是英國著名作家格雷厄姆的經典作品。整本書描述了動物主角們隨著季節起伏變化而生活的故事,生動地再現了縈繞在柳林中的友情和溫情。書中的四個小動物都代表著生活中的四種性格典型的人:水鼠代表有理性的人,鼴鼠代表有方向感的人,蛤蟆代表著熱愛冒險的人,代表著沉著的長老型的人。《柳林風聲》通過水鼠和鼴鼠的歷險呈現英國鄉村田園詩一般的生活。

作者獨具匠心,塑造了一個與眾不同的蛤蟆形象。蛤蟆是個大富翁,好不容易有了個夢想卻半途而廢,之後為了車子,落難,出逃,一往無前,歷經磨難,搖身變成了一個大英雄!

像蛤蟆的一樣的經歷在生活是常常發生的,雖然只是從放棄到執著,但這讓我成長了不少。數學一直是我最頭疼的一門科目,我總是想迴避,覺得自己的思維敏捷度不如別人,但我想錯了……

一天,一道棘手的求面積題目攔住了去路,一條條線段把我弄得頭昏腦脹,草稿本上算式橫七豎八,活動筆的鉛芯斷了又斷,手裡出了汗。我放棄了,思維平靜了下來。正準備下課,我想到了那隻成了英雄的蛤蟆,它憑著自己的努力和執著,終於成功了,難道我連一隻蛤蟆都不如嗎?我重新拿起筆,回到了那隻攔路虎前。「哼,你有什麼了不起!」我心裡默默地為自己打氣。這種方法不行,換;算式列錯,改;得數算錯,再來!我心中似乎有一團火在燃燒,讓我不停息地算啊,想啊……僅剩下一步得數就出來了。我屏住呼吸,握著筆。「272平方厘米」!我打死了那隻老虎,我成了數學中的武鬆了,我高興得說不出話來,只覺得自己心裡「怦怦怦」直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