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大魚觀後感

  開始的時候驚訝於童話般的冒險故事,沉浸在老爹的歡樂故事當中,那些奇思妙想吸引了我,所以並沒有做太多的思考,到最後結束的時候還是沒有發現這個電影講述的是什麼,直到看了一些影評以及與媛媛一起談論,才逐漸發現這是一部講述父愛的故事,這種父愛不是生離死別,而是體現在平常的生活中,兒子一直想要去了解父親,然而卻認為父親講的故事都是假的,只是一些謊言罷了,那些只是存在於童話故事,而童話故事往往都是騙人的,並不是真的,所以認為他的父親很假,很虛偽。

  但最後在葬禮上,曾經在父親故事裡出現過的人物都出現了,只是巨人沒那麼高,連體女是雙胞胎,不過詩人也來了,那個鎮上的小女孩也出現了,這些人都是或多或少的出現在父親的生命中,大家都相互接觸過,只是接觸的更平凡一點,沒有那麼多的故事,就如他出生一般平凡,父親出差、母親一個人在醫院生下了他,但是到了晚上,與兒子進行交流的時候,是選擇童話般的人生還是平鋪直敘的生活,這是選擇,同樣是在講述自己的人生,自己講的故事,就是自己的人生,需要選擇如何去講,帶了一些童話色彩的故事,顯然不會沉悶、乏味,留給孩子足夠的想像空間,也可以自己去分辨父親的人生,忽然懂了父親在床上說,我已經全部告訴你了。

  最後,他去了父親的工作室,第一次,發現了許多的相關聯的東西,原來這些並不是假的,他們確實存在,影片慢慢開始證實了父親講訴的故事,最後在葬禮上出現的人,也為這些故事做了證明。

  故事並沒有完結,只是化作了大魚,流淌在人們談論的那條河流中。

  電影的男主愛德華酷愛於為自己的兒子威爾講述他傳奇的一生,但兒子認為這些故事很荒謬,從不相信,甚至因此打算於父親斷絕聯繫。直到父親病危,他在妻子和母親的勸說下重新來了解父親,他發現父親的故事其實並不像自己想像的那麼荒誕,誇張的講述只是他精心為孩子準備的,用自己的經歷打造成的奇幻睡前故事,這樣故事曾經為自己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美麗的夢境,傳達著勇氣、堅定、樂觀豁達的人生信念。

  威爾終於了解了父親的心意,影片結尾,他為父親做了童話般的告別:父親逃出醫院,在親友的歡送下進入河中,化作大魚。父親在幸福中安然逝去,愛德華的傳奇繼續傳頌,威爾的兒子也在和夥伴們講述著爺爺的傳奇一生。

  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總會漸漸明白父親的平凡。父親頂天立地的形象、他曾令我們深信不疑的那些言語,也會有動搖的一天。有時,對父親們多一些耐心的傾聽,才會發現真正的精彩。即使生活繁忙,也不要讓"傳奇"被埋沒,庸碌成為常態。

  電影概述:電影以孩子的口吻來敘述其爸爸傳奇的一生。愛德華·布魯姆是個喜歡吹牛的老頭,總喜歡炫耀年輕時旅行推銷的經歷,兒子並不相信,覺得父親很虛榮浮誇,父子關係漸漸疏離。直到父親不久於人世,兒子決定回去見父親最後一面,他終於領悟到父親充滿激情和想像的一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