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如何做一名優秀的銀行員工》讀後感

  不知不覺,在銀行工作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銀行員工》,讀到此書,頗有感觸。

  每個員工都希望自己是優秀的,但優秀不是幻想出來的,也不是一蹴而就的。想成為優秀的銀行員工,必須通過辛勤的工作,付出你的智慧和汗水,在工作中積極主動、盡職盡責。

  讀了此書,我個人認為要想成為一名優秀的銀行員工,需要做到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要有主人翁精神。主人翁精神就是讓我們把銀行的工作當成自己的事情,只有我行發展良好,我們才能得到更多的回報。招商銀行從最初建立到現在發展得越來越好,就是因為我行擁有這樣一批員工,他們擁有的不是僅僅是學歷和能力,更多的是認真負責、精益求精的主人翁精神,他們把招商銀行當成自己的家,處處為銀行著想,積極融入銀行這個大家庭,把銀行的工作當成自己的事情全心全意為客戶提供良好的服務,主動發揮主人翁的服務熱情,既展示了自己的才能,又發展了銀行的業務。

  二是學會通力合作,積極維護我行形象。銀行是一個組織,由每一員工組成強而有力的一支團隊,這是我們銀行最大的資本。銀行工作其實就好比是一台大機器,員工就好比是這台機器上的某個零件,只有各個零件凝聚成一股力量,這台機器才可能正常運轉。我覺得同事之間和諧相處則是機器正常運轉所需的潤滑劑。在銀行工作中,幾乎沒有一件事情是一個人能單獨完成的,幾乎所有工作都需要同事之間相互配合,相互幫忙。因此在日常工作中,我們應該跟每一位同事都保持友好的管理,真誠待人,互相幫助。正所謂「人心齊,泰山移」,只要每一位員工都朝著為我行發展的方向努力奮鬥,我們就一定能成功

  最後是學會溝通。溝通是人與人之間交往的橋樑,在我們的日常工作中下屬與領導、同事和部門之間的溝通十分重要。在銀行工作,良好的溝通是我們融入銀行大家庭的前提,只有在銀行大家庭中與人保持良好的溝通才能更好地完成各項工作。一名優秀的銀行員工,首先要先學會與領導溝通。只有積極保持與領導溝通,才能了解領導想的是什麼,我們應該做什麼,才能更高效地完成領導布置的任務。其次要保持與同事和部門之間溝通。在日常工作中經常回遇到難題和困惑,若只是一味地一個人冥思苦想,這樣既耽誤時間又影響工作質量。在適當的時候向有經驗的同事請教,這些都能在很大程度上幫助我們理順思路,更好更快地完成手頭的工作。

  我相信,只要做到這三個方面,那麼離一名優秀的銀行員工也就不遠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