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情商是什麼》讀後感

  在讀到這本書之前,我對情商這兩個字一直有一些疑惑。因為在大多數人的眼中,情商高的那些人就一定會說話,懂交際。而這些不善言談的人,常常被稱為書呆子,老實人。包括我們的很多家長在內,總覺得如果孩子性格開朗,見人會打招呼,有禮貌,懂得說一些讚美的語言,懂得待人接物,就是情商高,長大後就一定會有出息。但在我的身邊,那些小時候很懂得與人交流溝通的人,長大以後反而在事業上做得並不是非常如人所願。原因在哪裡呢?《情商是什麼》這本書給了我們非常完美的答案。

  在這本書里,李筱懿女士從非常具體的親身經歷,源自歷史的案例入手,通過非常理性的分析,讓大家在明白情商是什麼的基礎上,給出了很多可操作性建議。

  情商,說到底是與人相處的智慧,是走向更遠處的秘訣。一個高情商的人首先能非常客觀地認識自己,在此基礎上對自己準確定位,從而管理好自己的情緒,讓自己大方得體,讓別人溫暖舒適。在複雜的生活中,高情商會讓人始終保持自己獨特的個性,不卑不亢,完美駕馭自己的多重身份。這些觀點讓我們不得不重新審視自己的生活,審視生活中的自己——在很多時候,我們總是非常輕易地向生活妥協,實則是因為我們缺乏自信,不夠自律。怎樣提高自己的自控力,克服行動力的絕症?怎樣和自己的老闆溝通?怎樣讓對手悅納自己?怎樣讓自己會議上的發言出彩?如何在解決問題的同時把話說好?如何與不同類型的人打交道?曹操、魏徵、長孫皇后、郭靖,這些歷史人物為我們開闢了高情商的先河;羅子君、唐晶、安迪、曲筱綃,這些來自影視作品的角色為我們提供了現實生活的借鑑,讓我們明確了面對這些問題的具體解決方法,生動有趣又極具實用價值。

  情商從來不是說話讓人舒服,情商也從來不是委曲求全。情商到底是什麼?愛好閱讀的你,期待走向更高更遠處的你,願你用智慧的閱讀開啟智慧的人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