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電影《李學生》觀後感

  本以為是一部十分枯燥的電影,然而在真正觀看並聆聽電影編劇和主演的講述之後,才真正發現這部電影的感人之處。

  李學生的一生本該是平凡的一生,他出身貧寒,中年喪妻,自己一個人承擔起照顧老人孩子的重任,在不得以的情況下他外出打工以償還欠下的債務。他的結局本該是打工多年以後還清欠款,回到家鄉與家人團圓,可是他高尚的品格讓他走上了另一條不平凡的路:在浙江省溫州市打工時,奮不顧身迎著飛馳而來的火車,從火車道上救下兩名兒童,自己卻獻出了年輕的寶貴生命。他這一舉動看似突然卻並不意外。他本就是一個樂於助人,有正義感和奉獻精神的人,最後一刻的舉動正是他人品的寫照,是想都不用想,下意識都會做的事情。只是沒想到這次卻成了他為別人為這個社會做的最後一件事情。平凡與偉大在他身上融為了一體,他平 凡的生命里散發出了偉大的光輝!

  活動結束了,但溫暖還在,這溫暖像火種,它有點燃人心的力量,我們中華民族不正是有這樣的火種一直傳遞才造就了泱泱大國五千年的文明嗎?今天,李學生走了,但我們會接過他的火種,繼續傳遞下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