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播音主持人員培訓繞口令

1、天上有個日頭,地下有塊石頭,嘴裡有個舌頭,手上有五個手指頭。

不管是天上的熱日頭,地下的硬石頭,嘴裡的軟舌頭,手上的手指頭,還是熱日頭,硬石頭,軟舌頭,手指頭,反正都是練舌頭。

2、三山屹四水,四水繞三山;三山四水春常在,四水三山四時春。

3、師部司令部指示:四團十連石連長帶四十人在十日四時四十四分按時到達師部司令部,師長召開誓師大會。

4、早招租,晚招租,總找周鄒鄭曾朱。

1、磨房磨墨,墨碎磨房一磨墨;梅香添煤,煤爆梅香兩眉灰。

2、哥挎瓜筐過寬溝,過溝筐漏瓜滾溝。隔溝挎筐瓜筐扣,瓜滾筐空哥怪溝。

3、崔粗腿,山後有個崔腿粗。二人山前來比腿,不知是崔粗腿比崔腿粗的腿粗,還是崔腿粗比崔粗腿的腿粗?

1、老方扛著黃幌子,老黃扛著方幌子。老方要拿老黃的方幌子,老黃要拿老方的黃幌子,末了兒方幌子碰破了黃幌子,黃幌子碰破了方幌子。

2、粉紅牆上畫鳳凰,紅鳳凰,粉鳳凰,粉紅鳳凰,花鳳凰。

3、八百標兵奔北坡,北坡炮兵並排跑,炮兵怕把標兵碰,標兵怕碰炮兵炮。

4、出南門,走六步,見著六叔和六舅,叫聲六叔和六舅,借我六斗六升好綠豆;

1、七加一,再減一,加完減完等於幾?七加一,再減一,加完減完還是七。

2、你也勤來我也勤,生產同心土變金。工人農民親兄弟,心心相印團結緊。

3、一班有個黃賀,二班有個王克,黃賀、王克二人搞創作,黃賀搞木刻,王克寫詩歌。黃賀幫助王克寫詩歌,王克幫助黃賀搞木刻。由於二人搞協作,黃賀完成了木刻,王克寫好了詩歌。

4、小郭畫了朵紅花,小葛畫了朵黃花,小郭想拿他的紅花換小葛的黃花,小葛把他的黃花換了小郭的紅花。

過了秋,打了豆,還我六叔六舅六十六斗六升好綠豆。

1、你會燉燉凍豆腐,你來燉我的燉凍豆腐;你不會燉燉凍豆腐,別胡燉亂燉燉壞了我的燉凍豆腐。

2、老羅拉了一車梨,老李拉了一車栗。老羅人稱大力羅,老李人稱李大力。老羅拉梨做梨酒,老李拉栗去換梨。

3、有個面鋪門朝南,門上掛著藍布棉門帘,摘了藍布棉門帘,面鋪門朝南;掛上藍布棉門帘,面鋪還是門朝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