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最難繞口令:紅鯉魚與綠鯉魚與驢

您能快速念出來嗎?大陸網路最近瘋傳一段號稱「最難繞口令」,其中「紅鯉魚與綠鯉魚與驢」這短短9個字,就讓不少網友直呼投降,「饒了我吧」、「舌頭打結了啦」。

其實不只這9個字,還有所謂的進階版,「紅鯉魚家有頭小綠驢叫李屢屢,綠鯉魚家有頭小紅驢叫呂里里,紅鯉魚說他家的李屢屢要比綠鯉魚家的呂里里綠,綠鯉魚說他家的呂里里要比紅鯉魚家的李屢屢紅,不只是紅鯉魚比綠鯉魚的驢綠,還是綠鯉魚比紅鯉魚的驢紅。」

根據大陸網友上傳的自拍影片,有不少人在「紅鯉魚與綠鯉魚與驢」這句話就卡住;但也有人流暢地、一字不差念完整段繞口令;還有人成功挑戰自己創立的「混搭版」。

繞口令版本一

廣西壯族自治區愛吃紅鯉魚與綠鯉魚與驢的計程車司機拉著苗族土家族自治州愛喝自制柳奶奶榴槤牛奶的的骨質疏鬆症患者遇見別著啞巴的喇叭提拉鰨目的喇嘛打敗咬死了山前四十四棵死澀柿子樹的四十四隻石獅子之後終於跑出番幫官方網站攝製組到民族醫院就醫。

繞口令版本二

紅鯉魚家有頭小綠驢叫李屢屢,()綠鯉魚家有頭小紅驢叫呂里里,紅鯉魚說他家的李屢屢比綠鯉魚家的呂里里綠,綠鯉魚說他家的呂里里比紅鯉魚家的李屢屢紅,不知是綠鯉魚比紅鯉魚的驢紅,還是紅鯉魚比綠鯉魚的驢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