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持之以恆成語

1、日計不足,歲計有餘:每天算下來沒有多少,一年算下來就很多了。比喻積少成多。也比喻凡事只要持之以恆,就能有很大收穫。

2、鍥而不捨:鍥:鏤刻;舍:停止。不斷地鏤刻。比喻有恆心,有毅力。

3、矢志不渝:表示永遠不變心。

4、愚公移山:比喻堅持不懈地改造自然和堅定不移地進行鬥爭。

5、始終如一:始:開始;終:結束。自始自終一個樣子。指能堅持,不間斷。

6、精衛填海:精衛:古代神話中的鳥名。精衛銜來木石,決心填平大海。舊時比喻仇恨極深,立志報復。後比喻意志堅決,不畏艱難。

7、只要工夫深,鐵杵磨成針:比喻持之以恆,終必有成。()功,亦作「工」。同「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8、始終不渝:渝:改變,違背。自始自終一直不變。指守信用。

9、持之以恆:持:堅持;恆:恆心。長久堅持下去。

10、堅持不懈:懈:鬆懈。堅持到底,一點不忪懈。

11、有始有終:有開頭也有收尾。指做事能堅持到底。

12、繩鋸木斷:用繩當鋸子,也能把木頭鋸斷。比喻力量雖小,只要堅持下去,事情就能成功

13、立場不穩:對問題所持的觀點態度不能持之以恆。

14、日進有功:日:天;進:上進;功:成就。天天上進就會成功。指學術、技藝的成就是在持之以恆的勤學苦練中取得的。

15、水滴石穿:水不停地滴,石頭也能被滴穿。比喻只要有恆心,不斷努力,事情就一定能成功。

16、跨者不行:跨:跨步前進。跨步前進的人不能走長路。比喻急於求成的人,難以持之以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