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繞口令高峰

繞口令高峰(一)

數九寒天冷風颼,年年春打六九頭。正月十五是個龍燈會,有一對獅子滾繡球。三月三,王母娘娘蟠桃會,大鬧天宮孫悟空又把這個仙桃偷。五月單五端陽日,白蛇許仙不到頭。七月七,傳說天河配,牛郎織女淚雙流。八月十五雲遮月,月里的嫦娥犯了憂愁。

繞口令高峰(二)

要說愁淨說愁,您聽我唱上一迴繞口令兒十八愁。虎也愁狼也愁,象也愁鹿也愁,騾子也愁馬也愁,羊也愁牛也愁,狗也愁豬也愁,鴨子也愁鵝也愁,蛤蟆愁蛤蜊愁,螃蟹也愁烏龜愁,魚愁蝦愁,各有分由。虎愁不敢把那高山下,狼愁的野心不敢耍滑頭,象愁的臉憨皮又厚,鹿也愁,腦袋上七叉八叉的長犄角。馬愁鞴鞍行千里,騾子愁的一世休。羊愁從小把鬍子長,牛愁愁得犯牛軸。狗愁改不了那淨吃屎,豬愁離不開那臭水溝。鴨子愁扁了它的嘴,鵝愁這腦袋上愁了一個奔了頭。蛤蟆愁長了一身膿包疥,螃蟹愁的淨橫摟。蛤蜊也愁,閉關自守,烏龜愁得不敢出頭。魚愁離水不能走,蝦米愁空槍亂扎沒有準頭。

繞口令高峰(三)

這個繞口令兒最難唱,我唱的是,前門樓子九丈九,四門三橋五牌樓。出了便門兒往東走啊離城四十到通州。通州倒有六十六條胡同口,在裡邊住著一個六十六歲劉老六,六十六歲六老劉,六十六歲劉老頭。他們老哥仨,蓋了那,六十六間好高樓。在樓裡頭有啊六十六簍桂花油,在簍上蒙著六十六匹羅緞綢。在綢上邊秀六十六個獅子滾繡球。在樓外頭,栽了那六十六根檀木軸,在軸上拴著六十六頭大牤牛,在牛上邊駝著六十六隻大馬猴。劉老六六老劉劉老頭這麼老哥仨,到坐在門口啃骨頭。打南邊來了一條狗,這條狗好眼熟,好像那大大媽家大大眉子大大眼睛大大鼻子大大耳朵大大口,大大媽家的大號撓頭獅子狗。打北邊又來一條狗,這條狗也眼熟,它好像二大媽家二大眉子二大眼睛二大鼻子二大耳朵二大口,二大媽家的二號撓頭獅子狗。這兩條狗搶骨頭,它為搶骨頭搶破了頭。從南頭跑到北頭,撞倒那六十六間好高樓,撞灑了六十六簍桂花油,油了六十六匹羅緞綢,髒了那六十六個獅子滾繡球。在樓外頭,砸倒了六十六根檀木軸,砸跑了六十六頭大牤牛,砸跑了六十六個大馬猴。劉老六六老劉劉老頭這麼老哥仨,打跑了狗,又蓋起來六十六間好高樓,收起來六十六簍桂花油,洗乾淨六十六匹羅緞綢,洗淨了六十六個獅子滾繡球,在樓外頭栽起來六十六根檀木軸,牽回來六十六頭大牤牛,逮回來六十六個大馬猴。打南邊來了個氣不休,手裡頭拿了個土坯頭去打狗的頭。也不知氣不休的土坯頭打了狗的頭,還是那狗的頭撞壞了氣不休的土坯頭。打北邊來了個禿妞妞,手裡拿著個油勒口她去套狗的頭。也不知禿妞妞的油勒口它套上狗的頭,還是那狗的頭鑽進了禿妞妞的油勒口。劉老六六老劉劉老頭這麼老哥仨,又看到雞奔碎米墩漏豆,這個狗啃油簍簍油漏。雞不奔這個碎米墩不漏豆,這個狗不啃油簍簍不漏油。

繞口令高峰(四)

繞口令兒最難唱,我唱的是正月里正月正,有姐妹二人去逛燈。大姑娘名叫粉紅女,二姑娘名叫女粉紅。粉紅女身穿著一件粉紅襖,女粉紅身穿著一件襖粉紅。粉紅女懷抱著一瓶粉紅酒,女粉紅懷抱著一瓶酒粉紅。粉紅女和女粉紅姐兩個來到無人處,推杯換盞飲劉伶。女粉紅喝了粉紅女的粉紅酒,粉紅女飲了女粉紅的酒粉紅。粉紅女喝了個酩酊醉,女粉紅喝了個醉酩酊。女粉紅見著粉紅女就打,粉紅女揪著女粉紅就擰。女粉紅撕了粉紅女的粉紅襖,粉紅女扯了女粉紅的襖粉紅。姐倆打罷停了手,自己買線自己縫。粉紅女買了一條粉紅線,女粉紅買了一條線粉紅。粉紅女縫反縫縫粉紅襖,女粉紅反縫縫縫襖粉紅。

繞口令高峰(五)

出前門往正南,有一個面鋪面門面沖南,這個面鋪掛著個藍布棉門帘。我摘了藍布棉門帘,瞧了瞧,這個面鋪面門面沖南。掛上藍布棉門帘,瞧了瞧,這個面鋪面門還是面沖南。說出西門走七步,拾了塊麂皮補皮褲。是麂皮補皮褲不是麂皮不必補我的麂皮褲。說借著窗戶撕字紙,是字紙撕字紙,不是字紙不必撕字紙。在字紙里裹著一包細銀絲,銀絲上趴著四千四百四十四個似死似不死的紫色小紫虱子皮兒。

繞口令高峰(六)

說蘇州有一個蘇鬍子,湖州有一個胡梳子。蘇州的蘇鬍子找湖州的胡梳子借梳鬍子的梳子梳鬍子。山前住著個嚴圓眼,山後邊住著個嚴眼圓。二人山前來比眼,也不知嚴圓眼比嚴眼圓的眼圓,還是嚴眼圓比嚴圓眼的圓眼。

繞口令高峰(七)

山前住著個崔粗腿,山後邊住著個崔腿粗。二人山前來比腿,也不知崔粗腿比崔腿粗的腿粗,還是那崔腿粗比崔粗腿的粗腿。山前有四十四個小獅子,山後有四十四棵死澀柿子樹。山前那四十四個小獅子吃了山後邊四十四棵死澀柿子樹的澀柿子,山前那四十四個小獅子讓山後邊四十四棵死澀柿子樹的澀柿子給澀死了。打南邊來了個瘸子,挑了一筐茄子,手裡拿著個菜碟子。北邊來了個醉老爺子,腰裡別著個菸袋別子,手裡拿著個木頭橛子。這個醉老爺子往地上釘橛子,絆倒了瘸子灑了瘸子茄子砸了瘸子碟子。這個瘸子爬起來拿茄子打了醉老爺子一茄子,這個醉老爺子拔下木頭橛子,打了敲著茄子的瘸子一橛子。

繞口令高峰(八)

繞口令兒最難唱,我唱的是扁擔長板凳寬,板凳沒有扁擔長,扁擔沒有板凳寬。扁擔綁在了板凳上,這個板凳不讓扁擔綁在了板凳上,這個扁擔偏要扁擔綁在了板凳上。這個板凳偏不讓扁擔綁在了板凳上,這個扁擔偏要扁擔綁在了板凳上,這個板凳偏不讓扁擔綁在了板凳上。

繞口令高峰(九)

打南邊來了個喇嘛,手裡頭提了著五斤鰨目。順北邊來了個啞巴,腰裡頭別著個喇叭。這提了鰨目喇嘛要拿鰨目換那別喇叭啞巴他的喇叭,別喇叭啞巴就急了,掄起了五斤鰨目打了別著喇叭的啞巴一鰨目。別喇叭啞巴也急了,他摘下喇叭打了提了鰨目的喇嘛一喇叭。()也不知提了鰨目喇嘛打了別著的喇叭啞巴一鰨目,還是別著喇叭啞巴打了提了鰨目的喇嘛一喇叭。喇嘛回家燉鰨目,別喇叭的啞巴滴滴答答吹喇叭。閒來沒事出城西,樹木琅琳數高低。一二三,三二一,一二三四五六七呀七六五四三二一,六五四三二一,五四三二一,四三二一,三二一,二一一呀一個一。我數了半天一棵樹,一棵樹長著七個枝兒,一個枝兒結著一樣果,它結的是檳子橙子桔子柿子李子栗子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