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內科實習生自我鑑定

內科實習生自我鑑定(一)

在內科這兩個多月中,在帶教老師的悉心與耐心帶教下,我學到了許多在課堂上不曾懂得的東西。在實習的日子中,我了解到收治病人的一般過程:如測量生命體徵;詢問病人病史、過敏史等,認真寫好護理記錄,同時觀察病人的病容,配合老師的指導,了解抗生素對各種消化系統的基本套用。

在實習過程中,本人嚴格遵守醫院及各科室的規章制度,認真履行護士職責,嚴格要求自己,尊敬師長,團結同學,踏實工作,全心全意為患者著想。同時坐到了理解家屬,正確處理好護患關係,能做好解釋與安慰工作,多說“對不起”,是家屬也理解護士的工作,減少不必要的誤會或過激行為的發生。

心內科以高血壓並心律失常、冠心病及心力衰竭多見,在老師的帶教下,我基本掌握了一些常見病的護理及基本操;微笑迎接新病人並做好入院評估;嚴密監測生命體徵並規範記錄;正確採集血、尿標本;積極配合醫生治療;嚴格執行三查七對;認真執行靜脈輸液……在工作的同時我也不斷的認真學習和總結經驗,能勤於、善於觀察患者病情,從而及時地掌握病情變化,作出準確判斷。這段日子,雖然時間不長,但是我接觸到了很多以前不了解的專科知識和技能,重新拾起了很多操作技術,例如無菌原則,氧氣的套用,以及搶救車的五定等。

總之我覺得在這段實習的日子裡,我學到了很多,雖然我還只是學生,也許我的能力有限,但是我用我的努力充實我的知識與技能,希望能用我的微笑送走病人健康的離去,渴望在學習中成。這只是實習之初,是一個挑戰,也是一種機遇。我一定要把學到的知識套用到下一實習科室,並牢記老師的教誨,不斷地學習進步。同時,我要感謝本科室的患者,他們很配合的讓我做治療,俗話說,病人就是老師。希望下一站,一切順利。

內科實習生自我鑑定(二)

本人在內科實習8周期間,能嚴格遵守醫院的各項規章制度,尊敬師長,嚴格要求自己,不遲到,不早退,不無故曠工及擅自離開工作崗位。

臨床實習是對理論學習階段的鞏固與加強,也是就業前的最佳訓練,我倍償珍惜在內科實習的每一天。我在帶教老師的指導下,學習認真,能獨立完成內科各種病例、文書的書寫,基本掌握了胸、腹腔穿剌、骨髓穿剌、腰椎穿剌,學會輸氧、吸痰、洗胃、人工呼吸及胸外心臟按摩等技術操作,掌握了支氣管哮喘、消化性潰瘍、急慢性腎功能衰竭、腦血管意外、冠心病、上消化道大出血、大咯血、急性藥物中毒等常見病、多發病的診斷、鑑別診斷及治療原則,能夠熟練掌握內科常用藥物的藥名、作用、劑量、用法、適應症、禁忌症、副作用及中毒的急救。能夠正確判斷輔助檢查的結果。

在內科臨床實習過程中,我不斷總結學習方法和臨床經驗,熟練的掌握了臨床常用診療技能,技術水平有了進一步提高。為今後的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達到了臨床實習的目的和要求。

內科實習生自我鑑定(三)

我xx市中醫院實習,按照學校和醫院的要求和規定,我分別到了內、外、婦、兒、五官、急診、骨傷等七個科室學習,在實習期間我遵紀守法,遵守醫院及醫院各科室的各項規章制度,尊敬師長,團結同志,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了不遲到、不早退、不無故曠工及擅自離開工作崗位。

對待病人和藹可親,態度良好,努力將所學理論知識和基本技能用於實踐,在此過程中我不斷總結學習方法和臨床經驗,盡力提高獨立思考、獨立解決問題、獨立工作的能力,凍斷培養自己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崇高思想和良好的職業道德,經過十個月的實踐我熟練掌握了病程記錄、會診記錄、出院記錄等醫療檔案的書寫;掌握了臨床各科室的特點及各科室常見、多發病人的診治;掌握了常見化驗的正常值和臨床意義及和各類危、重、急病人的初步處理。較好地完成了各科室的學習任務,未發生任何醫療差錯和醫療事故。

此外,作為一名預備黨員我與所在實習醫院的黨支部取得聯繫,保證離開了學校,不在培養人的視野仍能繼續吸取黨的教育,不斷向黨組織靠攏,其間我踴躍參加了實習單位及各科室組織的政治學習、業務學習和各項活動,使自己的實習生活更加充實和有意義。

內科實習生自我鑑定(四)

在心內科的實習即將結束,在這一個多月的實習期間,我遵紀守法,遵守醫院及醫院各科室的各項規章制度,尊敬師長,團結同學,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不遲到、不早退、不無故曠工及擅自離開工作崗位。對待病人和藹可親,態度良好,努力將所學理論知識和基本技能套用於實踐。在此過程中我不斷總結學習方法和臨床經驗,盡力提高獨立思考、獨立解決問題、獨立工作的能力,不斷培養自己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崇高思想和良好的職業道德。

在帶教老師的悉心指導與耐心帶教下, 認真學習《醫療事故處理條例》及其法律法規,通過學習使我意識到,現代護理質量觀念是全方位、全過程的讓病人滿意,這是人們對醫療護理服務提出更高、更新的需求,理論水平與實踐水平有了一定提高。

在實習過程中,本人嚴格遵守醫院規章制度,認真履行實習護士職責,嚴格要求自己,尊敬師長,團結同學,關心病人,不遲到,不早退,踏實工作,努力做到護理工作規範化,技能服務優質化,基礎護理靈活化,愛心活動經常化,將理論與實踐相結合,並做到理論學習有計畫,有重點,護理工作有措施,有記錄。()

實習期間,始終以”愛心,細心,耐心”為基本,努力做到”眼勤,手勤,腳勤,嘴勤”,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全心全意為患都提供優質服務,樹立了良好的醫德醫風。 在各科室的實習工作中,能規範書寫各類護理文書,及時完成交接班記錄,並做好病人出入院評估護理和健康宣教,能做好各科常見病,多發病的護理工作,認真執行無菌操作規程,能做好術前準備指導,並完成術中,術後護理及觀察,在工作中,發現問題能認真分析,及時解決,能熟練進行。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我即將結束內、外、婦、兒四個大科室的實習,回顧這些日子,是苦是樂,是酸是甜,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種屬於自己的味道,在兒科近一個月的實習生活中我受益頗多,即將要出科了,卻有好多的不捨,對於我們的實習,科里的老師們都很重視,每周的實習安排也謹然有序,從而讓我們循序漸進的學習與成長,在此,對各位老師表示衷心的感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