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用四個詞語造句

1、千里迢迢地趕來,竟看到親人氣息奄奄的樣子,她一雙秋水盈盈的眸子霎時間泫然欲泣。(千里迢迢、氣息奄奄、秋水盈盈、泫然欲泣)

2、教育孩子絕不能操之過急,要因材施教、循循善誘,才能做到真正的教導有方。(操之過急、因材施教、循循善誘、教導有方)

3、今天春光明媚,小王到了人山人海的集市上逛街,他對攤子上的貨物愛不釋手,忽然發現自己的錢包被人偷走了,大家對他愛莫能助。(所用成語:春光明媚、人山人海、愛不釋手、愛莫能助)

4、黑幫長年累月的鬧事讓當地的居民人心惶惶,終日提心弔膽,像只驚弓之鳥。(長年累月、人心惶惶、提心弔膽、驚弓之鳥)

5、張奶奶的心肝寶貝長了一副濃眉大眼、活潑可愛之餘還心靈手巧,在耳濡目染之下也學會了家族代代相傳的手藝。(心肝寶貝、濃眉大眼、心靈手巧、耳濡目染、代代相傳)

6、在老師們千方百計的調動下,同學們都如饑似渴地努力學習著,看,教室里同學們都在聚精會神地聽講,但還是要注意勞逸結合。(千方百計、如饑似渴、聚精會神、勞逸結合)

7、剛從外面回來,小紅就忐忑不安地來回踱步,()平時笑容可掬的臉上驚惶失措,一聽見開門聲,她就迫不及待地迎了出去。(忐忑不安、笑容可掬、驚惶失措、迫不及待)

8、街角的妙手回春藥店在這兩年間起了天翻地覆的變化,因為新來的黃中醫身懷絕技又高風亮節,所以那裡常常聚滿了春風滿面的謝恩人。(妙手回春、天翻地覆、高風亮節、春風滿臉)

9、對於他們來說,春暖花開意味著渡過難關、苦盡甘來,可以再也不為饑寒問題而擔驚受怕,因此一個個都笑逐顏開。(春暖花開、渡過難關、苦盡甘來、擔驚受怕、笑逐顏開)

10、冬天來了,冰天雪窯里一片白雪皚皚,在這個時間只穿著單衣想翻過這片雪山,無疑是擔雪塞井,只能得到苦不堪言的結果。(冰天雪窯、白雪皚皚、擔雪塞井、苦不堪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