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台詞

亮劍經典對白

1、我估摸著城門樓子是快難啃的骨頭,老子就是崩了門牙,也要在鬼子的增援部隊趕到前咬開它!

2、都說鬼子拼刺刀有兩下子,老子就不信這個邪,都是兩個肩膀抗一個腦袋,鬼子他是人養的,肉張的,大刀進入也要穿過窟窿、就算是見了閻王爺,老子也能魯它幾跟鬍子下來。

3、什麼他娘的精銳,老子打的就是精銳、什麼武士道,老子打的就是武士道。

4、沒有助攻,全他娘的主攻、現在我們的兵力是八比一,這種富裕仗我八輩子也沒打過,這會咱們敞開了當回地主、三營長,你嘴別裂的跟荷花式的,助攻改主攻,我一不給添人,二不給添槍,一字之變,要給我變出殺氣來,要打出個精神頭來(此打法後來被華東野戰軍的聶鳳智的九縱在濟南攻堅戰中成功使用,聶鳳智也是紅四方面軍的將領)

5、要我自己搞武器,行啊,你不能限制我的自由啊,總要點自主權把、又要我當乖孩子,又要我自己想辦法搞武器,又限制我的自主權,這叫不講道理!

6、我就不把這次突圍當成突圍,當成什麼?當成進攻,向敵人進攻。

7、我要死也要死的象個爺門,我不能這樣窩窩囊囊的死了,要死也要死在衝鋒的路上。
魏大勇(和尚)
團長,俺想吃肉,呵呵和!
團長給俺臉,俺一定兜著。
黃大勇:(獨立團六連連長,褐陽溝阻擊戰犧牲)
沒有我們團長的命令,天塌下來,也要用腦袋頂住、就算是進了老虎嘴,老子也能掰下它兩個牙拉!(這樣的部隊,戰鬥力很強)

8、板田聯隊可是日本的精銳,什麼它娘的精銳,老子就不信這個邪,老子打得就是他的精銳。都準備好了嘛?張大彪:今天這一仗,你小子得拿出當年大刀隊的氣勢,多砍幾個小鬼子的腦袋給老子長長臉,這一仗你要是打不出彩出來,旅長說不定把老子送到軍法處去,弟兄們,聽說小鬼子拼刺刀有二下子,可老子就不信這個邪,都是二個肩膀扛一個腦袋,鬼子他是人養的,肉長的,大刀進去也要穿個窟窿。誰怕誰,別說是幾個小鬼子,就算是見了閻王爺,老子也能擼它幾根鬍子下來。我跟你們說過,狹路相逢勇者勝,同志們衝啊。

9、板田聯隊的刺刀都頂到老子的鼻上了,叫老子撤退,虧得出他們想的出來。沒你那麼打仗的,別光玩愣的,你得動動腦子,別鬼子沒打著,再把咱自己撂進去,賠錢的買賣咱們不乾。懂嘛?一炮就幹掉板田聯隊的指揮部,旅長他憑什麼槍斃我,他得請我喝酒。我不管他糞勺下面頂的是什麼東西,那都不是你打敗仗的藉口,就是日本天皇的衛隊來了,我們也要砸碎他的幾根骨頭。我估摸著城門樓子是快難啃的骨頭,老子就是崩了門牙,也要在鬼子的增援部隊趕到前咬開它!我就是死也要死的像個爺們,我不能這樣窩窩囊囊的死了,要死也要死在衝鋒的路上。

10、降級算什麼,別太當回事,你個大團長怎麼也婆婆媽媽的了,不就是降級嘛?  你還可以好好的休息休息嘛?關健是咱們良心還算交代的過去,問心無愧不是,一個真正的統帥要知道從長計議。剛老哥倆一見面就分手,連個敘舊的機會都沒有,我這心裡也不是滋味啊,其實啊,新一團早晚還是你的,雖說你老李調到被服廠了,但我想不出半年你還得官復原職,現在正缺幹部,尤其是軍事幹部。你我是幾十年的弟兄,你繡花,你拔花還差不多,別長吁短嘆啊,我還真是捨不得啊,但怎麼也得送你點東西,我這可是重禮。就算是個紀念吧。是不是一把好槍? 槍算什麼,我丁磊送你一個騎兵營。你還別不識抬舉,你要是把天捅個窟窿,你得拿腦袋給我堵上。

11、李雲龍,你少他媽的在這給我肥啊,瘦啊的,挑挑揀揀的,這可是部隊,不是菜市場,討價還價。要是不能在最短的時間內給我恢復土氣,到時候你他媽的給老子做這身衣服的資格都沒有。團長政委我一個人幹了吧。你可真會找時候伸手,想的美,不行。團長政委都你一個人幹了,你在獨立團還不翻了天了。

12、屁,完全是蠢豬式的管理,這樣的幹部只配餵牲口,去,把他給我撤了。新一團不能就這樣扔了,得派個硬手啊。

13、沒有助攻,全他娘的主攻、現在我們的兵力是八比一,這種富裕仗我八輩子也沒打過,這會咱們敞開了當它一回地主。三營長,你嘴別裂的跟荷花式的,助攻改主攻,我一不給添人,二不給添槍,一字之變,你要給我變出百倍的殺氣出來,要打出個天翻地覆的精神頭來,打他小鬼子個人仰馬翻的。讓他們知道知道咱們中國人不是孬種,想不通慢慢想。

14、與其坐失良機,不如果斷出擊!我不管這股敵人是否為平安縣城增兵,他就是去拜壽,我也不能眼看著讓他們得逞!

15、我們團要象野狼團,我們每個人都要是傲傲叫的野狼!吃鬼子的肉,還嚼碎鬼子的骨頭。狼走千里吃肉,狗走千里吃屎,咱獨立團啥時候吃肉,啥時候改善一伙食啊? 啥時候改善裝備啊?那就是碰到小鬼子的時候!

16、放屁,蔣介石有文化,一口一個娘希匹。我說個老子就沒文化啦?

17、要我自己搞武器,行啊,你不能限制我的自由啊,總要點自主權吧!又想讓我搞槍又想讓我當乖孩子,那叫不講理呀。又限制我的自主權,這叫不講道理!堂堂大丈夫帶只母槍,傳出去讓人笑話,我要公的。我就不把這次突圍當成突圍,當成什麼?當成進攻,向敵人進攻!

18、老兄你不知道,最近我又擴充了一個營,我要是把那些裝備還給你,我那幾百號人就得扛著木棍兒去打仗。

19、又來個白面秀才,不會喝酒你來獨立團幹啥?我是來打仗的,不是來喝酒的,獨立團更不是接收酒囊飯袋的。你少給我咬文嚼字,咱老粗一個,靠玩嘴皮子可打不走鬼子。我讓孔副團長搞點副業,萬家鎮來了幾百匹馬,我讓一營給牽回來。這幾百匹馬可不是一袋煙,誰抽都是抽。趙剛,你少給老子賣狗皮膏藥,我在鄂豫皖打仗那會兒,你在哪兒吶?怎麼的,是我乾的,要殺要剮我頂著,你向師長打報告吧。是啊,你在鄂豫皖打仗那會我還是個學生,你是老革命,所以我尊重你,我是新人,但並不妨礙我的革命思想啊。青年怎麼了,青年是國家的未來和希望,沒有了青年你打的仗又有什麼用呢?革命不講長幼,不分先後,不分黨派,這是毛主席說的。李團長你這是相對狹隘的英雄主義思想。革命不也是要講接班人嗎?這怎麼連這些都忘了。

20、你聽說過新一團嘛?我剛接手新一團的時候,部隊還沒有形成戰鬥力,部隊缺少訓練,戰士缺少實戰經驗,最關健是缺少武器裝備,輕機槍全團不到十挺,重機槍一挺都沒有,步槍是老套筒,漢陽造,膛線都磨平了,就這樣,二個人都分不到一支槍,我去找族長,你猜旅長怎麼說,旅長說,要槍沒有,要命一條,你李雲龍看我的腦袋值幾條槍你就砍了去,拿去換槍,我說旅長啊,我好歹也是堂堂正規軍的團長了,總不能連縣大隊都不如吧,這不是砸咱們師的牌子嘛,你猜旅長怎麼說,我有裝備我要你幹什麼啊,你既然能有能耐當團長,你就有能耐出去搞槍,要不然你就回家抱孩子去。別在這給我丟人現眼,得了,我等的就是這句話,不給我槍可以,但是你別給我帶緊箍咒啊,你總得給我點自主權吧,不能什麼都讓你大旅長占了去,又想讓我搞槍,又想讓我當乖孩子,就叫不講理啊,旅長說,我什麼都不管,我什麼都不問,去去去,別在這煩我,我警告你李雲龍, 你少拿這些屁事來煩我,就這麼著,不到一年的功夫,咱們新一團什麼都有了,九二式,歪把子,擲彈筒,迫擊炮,手裡的傢伙全了,咱們的腰桿子就硬。沒有這個家底我敢跟板田聯隊硬碰硬的去乾,做夢吧。

21、趙政委,這你就明白了吧。人他娘的吃肉,咱們在一邊傻站著,什麼預備隊,還不是不信任咱們,好刀用在刀刃上,我想上級領導肯定是有考慮的。你耐心等著吧,好戲在後面,你有牢騷向師長發去。咱獨立團的榮譽就看這一仗了,你朝我瞪眼,你小子還不夠格,著急也別給我尥撅子,我告訴你,平時我還可以讓著你點,槍炮聲一響,全團都得聽我的,你小子也得把嘴給我閉上。我趙剛是來獨立團打日本,不是來挨罵的,你有氣,拿腦袋撞牆去。這老李他就是屬狗臉的,說變就變啊。

22、這個騎兵連長是我用五挺機關槍換來的。怎麼訓練是你的事,體罰肯定是不對,但照他屁股踢兩腳是可以的。對對對,要做思想工作,對那些笨的、不聽話的戰士就說,老哥我求你啦,我給你跪下行不行? 二個月內騎兵營沒有任何任務,但是二個月之後,騎兵營應該是一把出銷的利劍。

23、兵熊熊一個,將熊熊一窩,咱獨立團撈不著肉吃,就是他娘你這個政委太熊。孔二愣子,你充啥知識分子,斗大的字不識一個,扁擔倒了不知是一字,你還豬八戒戴眼鏡----冒充大學生。

24、告訴你們程瞎子,老子當年教他怎麼打槍,現在就教他怎麼打仗,讓他站在山坡上學著點。

25、你小子耳朵塞驢毛了?我剛說過不許出工事,你拿老子的話當放屁?!()

26、咱趙政委是孔夫子掛腰刀,文武雙全。我這個人飢不擇食,多了不嫌多,少了不高興,要是啥都弄不到我可要罵娘了。當然我也不是啥都要,你要是給我弄個日本娘們回來我可不要。

27、人要是倒霉,放屁都砸腳後跟。當什麼狗屁被服廠廠長,那是老爺們兒乾的嗎?這不是逼著張飛繡花嗎?你老丁等著吧,哪天你要是領到一床鴛鴦戲水的被子,那就是咱老李繡的。 給我裝上二百套新軍裝。這我可做不了主,我讓你做主了嗎?老子現在還是被服廠廠長呢,二百套軍服統統給老子裝上。給我裝,給我裝。岡村寧次的刀咱弄不出,弄把佐官的刀還不難。

28、兵熊熊一個將熊熊一窩,咱獨立團撈不著肉吃,就是他娘的政委太熊。孔二愣子,你充啥知識分子,斗大的字不識一個,扁擔倒了不知是一,你還豬鼻子插大蔥裝象。

29、告訴你們程瞎子,老子當年教他怎麼打槍,現在就教他怎麼打仗,讓他站在山坡上學著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