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搞笑相聲段子

1、搞笑相聲段子一:相聲《貪小便宜》

甲:在場的朋友們,大家!
合:晚上好!
甲:這個節目輪到咱們倆表演了!
乙:沒錯!
甲:給大夥說一段相聲吧!
乙:好呀!
甲:希望在場的朋友們喜歡聽我們說相聲!
乙:都挺喜歡的!
甲:多聽相聲有利於身體的健康!
乙:是!
甲:大家聽我們說相聲,哈哈一笑,什麼煩惱您都沒有了!
乙:多好呀!
甲:好吧!當然了這裡面除了我們之間的密切配合以外,我師哥的功勞那可以說是功不可沒的!
乙:喲!太抬舉我了!
甲:恩!有!怎麼會沒有呢!相聲裡面講究的是「三分逗七分捧」,我占三分,你占七分,你敢說你的功勞沒有我大!
乙:這到是事實!
甲:但是話又說胡來了!相聲的講究一逗一捧,你缺少了我們逗啃演員,這相聲也沒法子說!

2、搞笑相聲段子二:相聲

甲:您說相聲都講究什麼呀?
乙:說、學、逗、唱。
甲:唱能唱什麼呀?
乙:唱的可多了,什麼京戲、評戲、梆子、大鼓、數來寶……
甲:您還能說數來寶?
乙:啊!
甲:數來寶可不容易。
乙:那算什麼呀,我全會!
甲:算什麼?首先說,這七塊板兒就不容易打。
乙:你會嗎?
甲:會呀!
乙:你打一個。
甲:行。(打板)
乙:噢!他要過飯!
甲:你別瞧這要飯的玩意兒,你還打不上來呢!
乙:這算什麼呀!(打板)
甲:噢!他也要過飯!
乙:嗬!這兒等著我哪!
甲:其實從前數來寶也不容易。
乙:怎麼?
甲:它得講究現編詞兒,要三快。
乙:哪三快?
甲:眼快、心快,嘴也快。
乙:眼快?
甲:眼睛看見了。
乙:心快?
甲:心裡立刻就編好了詞兒了。
乙:嘴快?
甲:嘴裡就唱了出來。您看,咱一進大街,不管有多少買賣,三百六十行,碰見什麼全有詞兒。
乙:你行嗎?
甲:我最有把握了。
乙:好!這麼辦,你好比是那個數來寶的,我就來開買賣的大掌柜的,我開什麼買賣你全有詞兒嗎?
甲:你開什麼買賣我全有詞兒。
乙:行了!由現在起,這個桌子就不是桌子了,它是開買賣的攔櫃,我是掌柜的,不定開的什麼買賣,你就是這個數來寶的。
甲:行!我是數來寶的,你是開買賣的少掌柜的!
乙:少掌柜的?
甲:內掌柜的!
乙:內掌柜的幹嗎呀?
甲:反正買賣是你們家的!
乙:不行!我是掌柜的!
甲:行!你開什麼買賣我全有詞兒。
乙:來吧!
甲:(打板)「打竹板兒,進街來,一街兩巷好買賣。也有買,也有賣,也有幌子和招牌。金招牌,銀招牌,哩哩啦啦掛起來。這二年,我沒來,大掌柜的發了財!」
乙:走走走!
甲:「叫我走,不能走,走到天黑空著手,一分錢,也沒有,今天我得餓一宿!」
乙:那你怎麼單要飯哪?
甲:「掌柜的問我為什麼單要飯,要飯不能把我怨。蔣介石,打內戰,法幣改成金元券,由一百,到一千,由一千,到一萬,我上街買了一斤面,票子用了二斤半!經濟壓迫民遭難,因此我才買了飯!」
乙:哎哎哎!
甲:「你也哎,我也哎,哎得我倒乜呆呆,早知道掌柜的規矩大,不叫說話不說話!」
乙:我開什麼買賣你要錢哪?
甲:「不是我,不害臊,你什麼買賣我也要,天主堂,耶穌教,孔聖人的門徒也許我要,只要你開張有字號,今天我就要得著。」
乙:要得著哇!你看什麼買賣?
甲:「從小兒我沒念《三字經》,您這字號我認不清。」
乙:認不清啊!告訴你:雜貨鋪!
甲:「打竹板兒,邁大步,掌柜的開個棺材鋪,您的棺材做得好,一頭兒大,一頭兒小,裝里活人受不了,裝里死人跑不了,裝里病人養不好……」
乙:等等等!誰告訴你我開棺材鋪,我開的是雜貨鋪!
甲:雜貨鋪?
乙:啊!
甲:那……您開棺材鋪多好哇!
乙:好什麼呀?
甲:棺材,棺材,您這買賣準發財。
乙:噢!發財?
甲:對啦。
乙:不開!
甲:你看……它這棺材的詞兒我熟。
乙:噢,詞兒熟?
甲:對。
乙:不開!
甲:你看!
乙:行了行了,沒詞兒了是不是?我改個別的。
甲:不用改,什麼沒詞兒了?你開什麼買賣?
乙:雜貨鋪。
甲:雜貨鋪算什麼呀!你都賣什麼?
乙:什麼都賣,油、鹽、醬、醋、青菜、雜糧。
甲:賣青菜?
乙:啊。
甲:賣蔥不賣?
乙:賣。
甲:行了!
乙:有詞兒了?
甲:「雜貨鋪兒,你賣大蔥,一頭白,一頭青,一頭兒地上長,一頭兒土裡生,一頭兒實,一頭兒空,一頭兒吃,——頭兒扔,掌柜的就賣一棵蔥!」
乙:我這雜貨鋪關板兒了!就賣一棵蔥啊?什麼都賣!
甲:「不賴不賴真不賴,雜貨鋪還把棺材賣!」
乙:不賣!告訴你,什麼都賣,就不賣棺材。
甲:什麼都賣?
乙:啊。
甲:「丁丁丁,噹噹當,雜貨鋪里賣手槍!」
乙:沒有!
甲:你說的,什麼都賣。
乙:啊,什麼都賣,就是不賣手槍。
甲:你到底賣什麼?
乙:油、鹽、醬、醋、青菜、雜糧。
甲:你聽詞兒吧:「打竹板兒,邁大步,掌柜的開個雜貨鋪。雜貨鋪兒,貨真全,紅糖好,白糖甜,要買沙糖圖省錢。買一包花椒張著嘴兒,買一包胡椒滴溜兒圓,小蝦米,彎又彎,黃花、木耳上秤盤,筷子犯了什麼罪?三道痲繩將它纏,二踢腳,三寸三,大年三十用火點,崩--一叭!上了天!」
乙:還有雜糧呢!
甲:「碾、盤、羅、櫃不住磨,每一天都磨萬擔糧,蕎面、白面、大米麵,磨出米來似雪霜,粳米好,老米長,要吃小米金黃黃,黑豆黑,黃豆黃,粉紅色的是高粱。掌柜的心狠似大老虎,往棒子麵里摻黃土!」
乙:沒有!告訴你,我不開雜貨鋪了,我改買賣了。
甲:「打竹板,邁大步,掌柜的開個棺材鋪!」
乙:我還沒開哪?
甲:這回您該開棺材鋪了!
乙:不開!我呀,這回賣冰棍兒。
甲:賣冰棍兒?
乙:對了!有詞兒嗎了
甲:那算什麼啊!賣冰棍兒啊!(打板)「打竹板兒……打竹板兒……」
乙:沒詞兒了!
甲:「打竹板兒,真有趣兒,大掌柜的你賣冰棍兒。」
乙:對!
甲:「您這冰棍兒真衛生,完全是開水白糖凍成的冰。吃冰棍兒……吃冰棍兒……」
乙:沒詞兒了。
甲:「您還得吃冰棍兒!」
乙:這麼會兒我吃三根冰棍兒了!
甲:「吃冰棍兒,拿起來瞧,小豆、桔子、有香蕉,東西好,材料高,不怕曬,不怕烤,擱在火里化不了!」
乙:這是冰棍兒?
甲:火鉤子!
乙:火鉤子能吃嗎?行了,這回又改了買賣了!
甲:「打竹板兒,邁大步,掌柜的開個……」
乙:又是棺材鋪哇!這回我開澡堂子了!
甲:又開澡堂子了?
乙:啊!
甲:「打竹板兒,我走慌忙,掌柜的開個洗澡堂。您這個澡堂真衛生,完全是開水白糖凍的冰!」
乙:啊?好嘛!洗完澡都凍成冰棍兒了!
甲:「您這澡堂真衛生,手巾又白水又清。洗澡的,進門來,胰子香,手巾白,大毛巾,圍當腰,就是不把腦袋包!」
乙:沒聽說包腦袋的!
甲:「有溫水兒,有熱水兒,越燙越美越咧嘴兒。有一個老頭兒八十八,一進池塘笑哈哈,頭又暈,眼又花,呱嘰摔個大馬趴!夥計一見往外搭。」
乙:怎麼啦?
甲:暈塘子啦!
乙:那快塔出去吧!告訴你,這回我不開買賣了,我呀,娶媳婦兒!看你有詞兒沒有?
甲:你幹嗎?
乙:娶媳婦兒,有詞兒嗎?
甲:你聽詞兒吧:「打竹板兒,真有趣兒,大掌柜的要娶媳婦(fen)兒……」
乙:不像話!
甲:『打竹板兒,真有點兒,大掌柜的娶媳(xi)婦(fa)兒……」
乙:我還娶魔術哪!
甲:「我來得巧,來得妙,掌柜的成家我來到,親戚朋友把喜道,掌柜的堂前哈哈笑。前邊兒銅鑼開著道,後邊抬著八抬轎。八抬轎,抬進門,伴娘過來攙新人。鋪紅氈,倒喜氈,一倒倒在喜桌前。有一對喜蠟分左右,喜字香爐擺中間;拜罷地,拜罷天,拜罷天地拜祖先,拜罷祖先拜高堂,夫妻對拜入洞房。入洞房,樂悠悠,新郎過去掀蓋頭,杴起蓋頭留神瞅,新娘子是個大光頭!「
乙:禿子?
甲:「禿頭頂,大眼珠兒,張嘴說話嗓門粗。」
乙:男的?
甲:「大胖子體重足有三百斤,掌柜的娶個魯智深!」
乙:啊!我成小霸王啦!
乙:嗨!看見沒有,最後還是把功勞攬在他那了!
甲:我的師哥除了相聲說得好以外!
乙:喲!不敢當!
甲:平時呀他也有一些小嗜好!
乙:誒!
甲:什麼小嗜好呢!
乙:你給大夥說說
甲:我師哥就是平時呀有愛喝個小酒的習慣!
乙:誒!是,愛喝點酒!
甲:同時呀也愛貪小個便宜什麼的!
乙:誰愛貪小便宜了!
甲:你看他還不承認!
乙:誰不承認了!
甲:每次我師哥只要一貪小便宜,結果總是弄巧成拙!
乙:我有這麼倒霉嗎?
甲:你看看,他還不承認!有那麼一次,我跟我師哥演出結束後一起回家!
乙:這道同呀!住得也近,順路!
甲:就在這回家的路上呀,看到一個載著一車螃蟹的車陷在了路邊的一個泥洞裡了,這我們那能袖手旁觀呀!趕忙跑過去幫著往外推車!
乙:這叫助人為樂嗎!
甲:我搭師哥開始開動小腦筋了!我們倆呀把車子推出去以後,我師哥趁著司機向我表示感謝的時候,偷偷的從車上一隻螃蟹身上掰下了一隻螃蟹腿!
乙:嚯!我有這麼貪小便宜嗎?
甲:司機開車走以後,他神秘兮兮對我說,葉敬林!我說,幹嘛?今天晚上我請你到我們家吃飯!
乙:為什麼呀?
甲:是呀!我也納悶呢!無緣無故請我吃飯,有問題,我說你得說清楚為什麼請我吃飯,否者我不去。我師哥湊到我耳邊悄悄的對我說,就在司機在感謝你的時候,我趁司機不留神,把一隻螃蟹身上螃蟹腿給掰了下來!所以今天晚上加菜,我請您到我家來吃飯!
乙:嗨!我這麼缺心眼呀!就掰下一隻螃蟹腿就高興的要請人吃飯!
甲:你高興嘛!急急忙忙趕回家,到家以後,我師哥趕緊的把螃蟹腿弄熱了,再弄了幾道下酒的小菜!
乙:大夥您瞧瞧,多會過日子呀!
甲:接著啊,把菜往桌上一放,拿出自己珍藏多年的一瓶好酒!
乙:難得咱倆在一起吃個飯,喝點酒助助興!
甲:我們倆一邊喝酒一邊吃菜!
乙:多有滋有味呀!
甲:由於只有一隻螃蟹腿,我師哥捨不得三口兩口就把它給吃完,於是就舔一下螃蟹腿,喝一口酒;舔一下螃蟹腿,喝一口酒!
乙:我有這麼摳門嘛!還舔一下螃蟹腿,喝一口酒;舔一下螃蟹腿,喝一口酒!
甲:我師哥捨不得一下子把這隻螃蟹腿吃完呀!
乙:別提了!
甲:正在我師哥喝得高興的時候,突然停電了。我師哥被眼前的忽然一黑嚇了一跳!
乙:誰遇到這事誰不嚇一跳呀!
甲:當時我也被嚇了一跳!就這時因為停電看不見,我師哥手中那螃蟹腿掉在了地上!
乙:當時我走了神!
甲:我師哥趕忙摸著黑在地上劃拉,找了半天,終於摸到了螃蟹腿!
乙:我還對這螃蟹腿戀戀不忘!
甲:按說停電了,屋裡一片漆黑,你就別喝了!
乙:沒錯呀!
甲:可是我師哥呀!搖了搖酒瓶,還有一點酒。於是他就摸著黑,繼續一邊舔著螃蟹腿,一邊喝著酒。
乙:嚯!還不喝完不罷休呀!
甲:我師哥還覺得這樣摸著黑喝酒很有意思!
乙:能不有意思嘛!在漆黑的夜裡喝酒,多有情趣呀!
甲:又過了一會兒,我師哥把酒都給喝完了,他自己也有幾分醉意!於是就把那隻螃蟹腿放在桌上,脫鞋上床睡覺去了!
乙:喔!我這就喝醉了,我好象記得我的酒量不是這麼差的呀!
甲:不一會兒我師哥就呼呼大睡了起來!
乙:我倒是挺能睡的!
甲:因為停了電,加上天色又很晚了!我也走不了了!我也在我師哥家睡上一宿吧!
乙:他這是連吃帶住的!
甲:等到了第二天早上,太陽都照到屁股的時候,我師哥才懶洋洋地起了床!這時候我也迷迷糊糊的起來了!
乙:大夥瞧瞧,倆懶鬼!
甲:我正準備下地穿鞋的時候,猛地發現昨天我師哥吃的那隻螃蟹腿,還在地上放著呢。
乙:啊!那我昨天晚上添得那是什麼呀?
甲:我急忙叫我師哥,師哥你看昨天你自己吃的那隻螃蟹腿,還在地上放著!
乙:他還好心,提醒提醒我!
甲:我師哥還以為自己酒還沒醒,急忙揉了揉眼睛,仔細一看,沒錯,就是那隻螃蟹腿!
乙:啊!還真是呀!
甲:我師哥還在那想呢!既然螃蟹腿還在地上,那我昨天晚上停電以後吃的,又是什麼呢?
乙:是呀!吃的什麼呀?
甲:就在這時候,我師哥猛然往飯桌上一看!
乙:看見了什麼呀?
甲:只見一根銹跡斑斑的鐵釘子,赫然倒在炕桌的一角。而且鐵釘的一邊,已經明顯明亮了許多,在陽光的照射下,閃著陣陣銀光!
乙:啊!弄了半天昨晚上我吃的不是螃蟹腿,我吃的是這跟鐵釘子呀!

3、搞笑相聲段子:超級主持人

甲、乙(合):大家好!(鞠躬)
甲:一個節日馬上就到了,是什麼日子?大家知道嗎?
乙:什麼呀?
甲:還能是什麼日子?一月一日不是元旦,還能是方蛋嗎?
乙:你是說圓圓的蛋嗎?蛋不都是圓的嗎?
甲:別亂說了,我說的是元旦節呀!
乙:好,咱言歸正傳。聽說中央電視台辦了個聯歡會,那主持人的水平可真不咋地兒!
甲:可不是嗎?聯歡會剛開始,主持人就出來報幕了(一扭一扭地):「迎新春慶元旦聯歡晚會到此結束!」
乙:啊?不會吧?還沒開始怎麼就結束了?
甲:這還不算什麼呢,接下來還有更厲害的!
乙:又怎麼了?
甲:下面的節目是《黃河大合唱》,為了彌補前面的錯誤,主持人特意加了一句台詞(充滿激情地):「黃河是我們的母親河!它源遠流長,孕育了無數中華兒女,請欣賞合唱(拉長腔調)——《長江之歌》!」
乙:看這激動的,長江跟黃河都分不清了!
甲:又一個節目是舞蹈《當楓葉紅了的時候》,主持人又上來了(兩手對握放於胸前,悅耳動聽地):「請欣賞舞蹈——《當紅葉瘋了的時候》。」
乙:這都哪兒跟哪兒呀!我看紅葉還沒瘋,我倒是快瘋了!
甲:接下來主持人朗誦配樂散文《黃果樹瀑布》(抒情地,乙哼樂曲):「今天我要去遊覽世界文明的黃果樹。到了山腳下,我們開始行進,轉過山,我驚呆了!只見山崖上高高地掛著一條破布……」(被乙打斷)
乙:破布呀!擦桌子用的破布啥時候跑半山腰了!
甲:別忙著笑!還有更逗樂的呢!
乙:啊?()
甲:下面一個節目是童聲獨唱《采蘑菇的小姑娘》,主持人又上來了(聲音清脆地):「請欣賞童聲獨唱——《采姑娘的小蘑菇》!」
乙:哈哈!這小蘑菇可真夠厲害的!
甲:接下來是笛子獨奏《揚鞭趕馬運糧忙》,是說農民秋后豐收了,趕著馬車運輸糧食的歡樂情景。主持人報幕了:「請欣賞獨子笛奏——《揚鞭趕馬運流氓》!」
乙:啊?這獨子是什麼呀?還運流氓呢!
甲:最後一個節目是新疆民歌《掀起你的蓋頭來》,主持人這回倒很自信,不慌不忙地開口了(充滿自信地):「請欣賞新疆民歌《掀起你的頭蓋骨》!(帶動作)」
(乙轉身要跑,被甲攔住)甲:相聲還沒說完呢,你跑什麼呀?
乙:我再不走,這腦袋都要沒了!
甲乙(一起鞠躬):謝謝大家!(下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