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美文

張小嫻:妹妹戀愛了

一個二十歲的女孩子說,她跟比她大一年的哥哥感情一向很好,然而,她最近開始談戀愛,她哥哥對她的態度卻是一百八十度轉變。他對她不瞅不睬,不再關心她。她不明白為什麼哥哥會變成這樣。他是不是害怕妹妹被別人搶走?難道他想妹妹變成老姑婆嗎?

也許每個哥哥都是這樣的。妹妹在他心中是純真、簡單和完美的。他害怕她被其他男孩子傷害,也害怕她被其他人搶走。同樣,妹妹也會妒忌哥哥的情人,害怕哥哥會被人搶走。

我們總是喜歡依戀別人。年少的時候,我們依戀家人,然後是依戀朋友,長大之後,依戀情人。有人可以依戀,才有安全感。依戀家人的階段,始終會過去。有一天,哥哥會明白,妹妹已經長大了,她要另外尋找依戀的對象。

哥哥不用害怕妹妹被男孩子傷害。她被男孩子傷害,那又怎樣,一個女孩子必須被男孩子傷害一下,必須受一點愛情的苦,為一個男人傷心流淚,肝腸寸斷,甚至遇上一個負心的男人,被人欺騙,被人拋棄……這樣她才會長大成人,才會變得聰明,才會變得堅強

哥哥不可能一輩子保護妹妹,她有她()自己的人生。她有自己的眼淚要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