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美文

安妮寶貝:邊走邊唱

一直不喜歡國內的流行音樂。因為不喜歡沒有個性的矯情和媚俗。除了黃磊。是個炎熱的夏天下午,是在公車上。很無心地,聽到那首邊走邊唱。是男人年輕而溫柔的聲音,帶著一點點的悵惘和憐惜。

已經很習慣從風裡向南方眺望隔過山越過海是否有你等待的眼光有一點點難過突然覺得心慌意亂冷風吹痛了臉龐,讓淚水浸濕了眼眶看過黃磊拍的電影。一張俊美的臉,有敏感的眼神。那種眼神,能讓人感覺到愛的輕易和無常。但是對他沒有太深印象。只是在一個空蕩蕩的車廂里,偶然聽到他唱的一首歌。聽著他很平靜地唱著,愛情邊走邊唱,唱不完一段天久地長,心中抱著希望,只看到失望。不如一切就這樣吧。你和我就算了吧。誰都害怕複雜。一個人簡單點不好嗎。一個人簡單點生活吧。平靜中有些許輕輕的疼痛和不捨。卻是自由的。

記得自己是去找過他的。在音像店裡問老闆有沒有黃磊的歌。手裡已經挑了一大堆愛爾蘭和歐美音樂的CD。但是我還想聽聽一個男孩用國語唱些漫不經心的純粹的歌。老闆說,黃磊是誰。好象有點奇怪。於是也就算了。

偶然吃飯時又聽到那個溫柔悵惘的聲音。跑到電視面前一看,果然是他。齊肩的黑髮,在風中輕輕地半掩住臉,光著腳坐在樹下,在抽一支煙。這次唱的是啦啦歌。很隨便地在那裡哼著。我欣賞自己雖然很平凡,我試著活得一無所有。穿著非常簡單的黑色T恤。他不是我喜歡的男人類型。我喜歡的男人,頭髮不會這麼長。也不應該看過去如此脆弱敏感。他應該是剃乾淨的平頭。稍微有些冷酷。但是喜歡這個男人脆弱敏感的聲音。感覺那顆心似乎會很輕易地陷入愛情。會送100朵玫瑰給心愛的女孩()。會流淚。

那時相隔也近一年。放手了那段掙扎了很久的痴纏。過一個人的簡單生活。邊走邊唱的愛情是孤單,也是快樂的。心裡沒有希望,於是也無所謂失望。只是無邊的空曠和寂靜。突然是有些感謝黃磊的。因為聽過他唱不如一些就這樣吧。你和我就算了吧。在這個世界上,感覺它和我們的夢想不相符合的人,不止一個。但是我們笑笑。讓生活繼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