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美文

亦舒:空心老倌

一間調查公司,最近展開一次香港消費類型調查,把港人分為九大類,各有特性。

最常見一種,叫空心老倌,且聽形容:生活緊張,心理壓力重,重視個人的形象,揮霍、奢侈、膚淺、真正的經濟能力比裝出來的低。

大都會中最多這種男女,愛充:充闊、充瀟灑、充豪氣、打腫面孔充胖子!骨子裡緊張得不得了,處處軋頭寸,一見蠅頭小利,飛身撲上,立即露出底牌。

空心老倌不分()年齡,老中青三代都有,寂寞:被動、追求物質、喜與人作無謂比較、重視吃了什麼穿了什麼,而不是做了什麼,自以為有型,實則老土之極。

早幾十年,廣東人心目中大部分上海人,都屬空心老倌型,年來,海外華僑!又認為泰半香港人大抵都是這類人。

偶而看到樸素低調的港人,都不置信真有其事,就像我們看到含蓄實在的台灣人一樣,要嘆聲真正難得。

與之剛相反的是豐盛人類型:他們生活均衡、活躍、樂觀、具社會意識,認為金錢重要,但非萬能,這種人,是城市之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