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心如止水的句子

1、當我們往內靜觀時,會發現什麼都沒有,沒有身體,沒有物質,只有真實的能量存在,那就是我們的源頭。只要我們不把自己當成這個肉體,就可以明白我們的來處,真實的能量才是萬物的源頭。

2、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3、人生一局棋,關於輸贏,我們總是無能為力。迷惘之時,多半在局內,當你了悟的時候,人已在局外。若用平和的心態,看凡間一切,簡單明了。若用複雜的心態,看萬丈紅塵,則為世相所迷。

4、做人凡事要靜;靜靜地來,靜靜地去,靜靜努力,靜靜收穫,切忌喧譁。 ——亦舒 《直至海枯石爛》

5、如果我們靜心,喚醒內在的意識,我們會知道自己的偉大,知道自己和宇宙源頭有溝通,而且是其中一分子,我們和整個宇宙是一體的,因此我們會更有耐心、更堅強、更有智慧,可以做更多神奇的事。

6、人生的路,靠自己一步步走去,真正能保護你的,是你自己的人格選擇和文化選擇。那麼反過來,真正能傷害你的,也是一樣,自己的選擇。 ——余秋雨 《借我一生》

7、無論做什麼,記得為自己而做,那就毫無怨言。

8、單純的生活是隨遇而安,有什麼享受什麼。笑著接受一切。

9、樓底與樓頂的風景,永遠不同,誰也別羨慕誰。

10、「心中有花,眼中有花,口中有花」。生命是一隻水杯,生活就是杯中水,我就是杯中花。杯子只有一個,水也要淡淡地,花才能靜靜地綻放。

11、人生就像一齣戲,無論你演的好與壞都是要落幕的。在兩萬多天的日子裡,你要演繹出自己生命的樂章。精彩的掌聲也好,落寞的唏噓也罷,真正屬於你的是自己在兩萬多天裡的感受。享受快樂生活,才是生命最根本的意義。

12、不要拿我跟任何人比,我不是誰的影子,()也不是誰的替代品,更不是誰能退而求其次的選擇。我只是我 一個會莫名開心又突然難過的瘋子,我所做的一切,不過是自己隨心所欲,我不會按照任何人的想法去生活。 ——幾米

13、處在思想控制一切的世界中,這些先入為主的概念、偏見及所收集的資料控制了一切,使我們忘記了本性,忘記了自己不是那個先入為主的概念。我們不應忘記自己的判斷力,必須找出自己本有的智慧。

14、成功的花, 人們只驚羨她現時的明艷! 然而當初她的芽兒, 浸透了奮鬥的淚泉, 灑遍了犧牲的血雨。 ——冰心 《繁星·春水》

15、不想說話,不想開門,不想面對任何人,總想著能做個繭,把自己封起,安靜地睡,不帶一絲心情地睡去。

16、其實很多時候,人無法改變命運,就像那盞花燈一樣力量薄弱,只能無奈地被流水推著走,流到哪兒是哪兒。在這個時候,我會想,一邊流一邊想法子改變,實在改變不了就算了,就這樣流唄,看我可以流到什麼地方去,可以去到什麼地步,就算結果很糟,我也算是沿路觀賞過岸邊風光。

17、總有一些溫馨的東西,隨著生活的潮漲不知不覺地遺落於我孤單的沙岸,像一篇呆板的公文里突然冒出的美麗句子,那樣令人驚訝,令人有淺淺的喜悅。

18、不亂於心,不困於情。不畏將來,不念過往。如此,安好。 ——豐子愷 《不寵無驚過一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