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有哲理的名言警句

1、平安是幸,知足是福,清心是祿,寡慾是壽。

2、大肚能容,斷卻許多煩惱障,笑容可掬,結成無量歡喜緣。

3、看,偉大如我凱撒者,死後也是兩手空空。

4、不自重者,取辱。不自長者,取禍。不自滿者,受益。不自足者,博聞。

5、青春是打開了就合不上的書,人生是踏上了就回不了頭的路,愛情是扔出了就收不回的賭注。

6、情生智隔。

7、要輸就輸給追求,要嫁就嫁給幸福。

8、五官刺激,不是真正的享受。內在安祥,才是下手之處。

9、父母會對你好,但他們會老去;老公會對你好,但只是在剛開始;兒女會對你好,但他們會長大;閨蜜會對你好,但她們有各自的家庭。所以能自始至終對你好的只有你自己。我贊成女人護膚化妝吃好用好,獨立旅遊。因為只有在年輕時燦爛燃燒過,年老後才會變成恬靜有氣質不計較的老太太。

10、相遇,心緒如白雲飄飄;擁有,心花如雨露紛飛;錯過,心靈如流沙肆虐。回首,幽情如藍靜夜清。

11、處事不必求功,無過便是功。為人不必感德,無怨便是德。

12、一個人,可能犯錯誤,但是不能喪失尊嚴。只有扞衛了自己的尊嚴,信念才不會缺失,人生的陣地才不會陷落,才能夠克服重重困難,獲得輝煌的人生。

13、愛默生說過:“偏見常常扼殺很有希望的幼苗。”為了避免自己被“扼殺”,只要看準了,就要充滿自信,敢於堅持走自己的路。

14、不卑不亢,這樣就會贏得別人的敬重。

15、未必錢多樂便多,財多累己招煩惱。清貧樂道真自在,無牽無掛樂逍遙。

16、把自己的欲望降到最低點,把自己的理性升華到最高點,就是聖人。

17、羅馬人凱撒大帝,威震歐亞非三大陸,臨終告訴侍者說:“請把我的雙手放在棺材外面,讓世人看看,偉大如我凱撒者,死後也是兩手空空。

18、兒孫自有兒孫福,莫為兒孫做遠憂。

19、你有你的生命觀,我有我的生命觀,我不干涉你。只要我能,我就感化你。如果不能,那我就認命。

20、只能做一個由你的經驗、你的環境和你的家庭所造成你。不論好壞,你都得自己創造自己的小花園;不論好壞,你都得在生命的交響樂中,演奏你自己的小樂器。

21、積德為產業,強勝於美宅良田。

22、積金遺於子孫,子孫未必能守;積書於子孫,子孫未必能讀。不如積陰德於冥冥之中,此乃萬世傳家之寶訓也。

23、不妄求,則心安,不妄做,則身安。

24、總有人問你,有對象沒?呵呵,沒有呢。不可能吧!其實,那是真的,不是沒人追,只是沒有合適的;不是眼光高,只是沒有感覺的。也許有時想戀愛,想讓自己不再寂寞,可是那個人卻沒有,不想隨隨便便的愛了。因為有一種單身叫“寧缺勿濫”,有一種單身只為等待某人。

25、只要消除了自卑感,充滿信心地進行努力,你就能克服一切障礙,適應任何環境,有聲譽的作家也有失誤的時候。

26、一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因為他計較的少。

27、世界原本就不是屬於你,因此你用不著拋棄,要拋棄的是一切的執著。萬物皆為我所用,但非我所屬。

28、受思深處宜先退,得意濃時便可休。

29、一個人如果不被惡習所染,幸福近矣。

30、夢中冥冥有樂趣,覺後空空無大千。

31、許多人缺少的不是美,而是自信的氣質,記住:自信本身就是一種美。有了積極的心態就容易成功。

32、過錯是暫時的遺憾,而錯過則是永遠的遺憾!不要害怕過錯而錯過……

33、恨別人,痛苦的卻是自己。

34、誹謗別人,就象含血噴人,先污染了自己的嘴巴。

35、路是大地一道難愈的傷痕,因此人生每一步都是隱隱的痛。

36、寧可自己去原諒別人,莫讓別人來原諒你。

37、身安不如心安,屋寬不如心寬。

38、預知無比威力的憤慨之情。人立命於世,首先要自尊重,遭到歧視,決不低頭,在強大的勢力面前。

39、在人之上,要把人當人:在人之下,要把自己當人。

40、每天把牢騷拿出來曬曬太陽,心情就不會缺鈣。

41、世界上許多困難的事情都是由那些自信心十足的人完成的。如果你有了強大的自信,成功離你就近了。

42、寧可清貧自樂,不可濁富多憂。

43、前面的路還很遠,你可能會哭,但是一定要走下去,一定不能停。

44、如果你準備結婚的話,告訴你一句非常重要的哲學名言「你一定要忍耐包容對方的缺點,世界上沒有絕對幸福圓滿的婚姻,幸福只是來自於無限的容忍與互相尊重。

45、嫉妒別人,仇視異己,就等於把生命交給別人。

46、人之所以平凡,在於無法超越自己。

47、改變自己,是自救,影響別人,是救人。

48、在沒人知道自己的付出時,不去表白;在沒人懂自己價值的時候,不能炫耀;在沒人理解自己的志趣時,不要困惑。活著自己的執著,活著自己的單純,活著自己的痴醉,活著自己美麗的夢想。

49、走自己的路,看自己的風景,想自己的問題,不要總盯著別人如何,總是羨慕別人的輝煌,嫉妒別人的光鮮,陰暗的是自己的心,損耗的是自己的光陰,磨損的是自己的人格。

50、人之心胸,多欲則窄,寡慾則寬。

51、靜坐常思己過,閒談莫論人非,能受苦乃為志士,肯吃虧不是痴人,敬君子方顯有德,怕小人不算無能,退一步天高地闊,讓三分心平氣和,欲進步需思退步,若著手先慮放手,如得意不宜重往,凡做事應有餘步。持黃金為珍貴,知安樂方值千金,事臨頭三思為妙,怒上心忍讓最高。切勿貪意外之財,知足者人心常樂。若能以此去處事,一生安樂任逍遙。

52、生活,就是生下來,活下去。

53、我的財富並不是因為我擁有很多,而是我要求的很少。

54、明明是傻,卻說是逆向思維。()

55、遇順境,處之淡然,遇逆境,處之泰然。

56、征服世界,並不偉大,一個人能征服自己,才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