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教師工作格言

1、師德最重要的是用高尚的情操去感染學生,讓學生心中沐浴陽光。

2、志於道,據於德,依於仁,游於藝。

3、為別人照亮道路,自己必須放出光茫。

4、是寬容而不是縱容,是誘導而不是命令。

5、教師必須非常謹慎,必須對他的所作所為負完全責任。

6、和藹可親的態度,永遠是教師良好教態的註腳。

7、教師是天底下最為特殊的職業,今日的師德水準就是明天的國民素質。

8、「教師」就應是個具有高超的德行持重明達和善的人,同時又要具有能夠經常莊重安適和藹地和學生交談本領。

9、領悟任何知識的最佳途徑是由自我去發現,正因這種發現明白最深也最容易掌握其中的規律性質和聯繫。——波莉亞

10、習於智長,優與心成。

11、把一切知識教給一切人。

12、親其師,信其道,惡其師,疏其道。

13、教師之為教,不在全盤授予,而在相機誘導。——葉聖陶

14、勤勤懇懇工作,快快樂樂生活,堂堂正正做人,認認真真做事。

15、教師之因此偉大,在於他(她)永遠消耗自我,照亮別人。

16、捧著一顆心,不帶半根草去。

17、教師的職務是『千教萬教,教人求真』;學生的職務是『千學萬學,學做真人』。——陶行知

18、教師的工作是激發孩子對人生無限的好奇心。

19、在民眾教學中,要儘可能多地要求每個孩子,也要儘可能多地尊重每個孩子,讓每個孩子對自我都有信心。

20、一個好的教師,是一個懂得心理學和教育學的人。

21、勤勤懇懇工作,快愉悅樂生活,堂堂正正做人,認認真真做事。

22、道而弗則和,強而弗抑則易。開而弗達則思。

23、教是為了不需要教。……就是說咱們當教師的人要引導他們,使他們能夠自我學,自我學一輩子,學到老。——葉聖陶

24、咱們要活的書,不好死的書;要真的書,不好假的書;要動的書,不好靜的書;要用的書,不好讀的書。總起來說,咱們要以生活為中心的教學做指導,不好以文字為中心的教科書——陶行知

25、用千百倍的耕耘,換來桃李滿園香。

26、人應該永遠擁有兩樣東西,一盞永不熄滅的燈——希望之燈;一扇長開的窗——接納之窗。

27、聖明的教師給予學生的不是現成的知識寶殿,而是鼓勵他們去做砌磚的工作,教他們建築。

28、願乘風破萬里浪,甘面壁談十年書。

29、一個人的知識越豐富,藝術修養越高,智力發展越好,對美的感受和理解也越深刻。

30、如果學校不能在課堂中給予學生更多成功的體驗,他們就會以既在學校內也在學校外都完全拒絕領悟而告終。——林格倫

31、最有價值的知識是關於方法的知識。——達爾文

32、用教師的智慧點燃學生的智慧火花,努力使學生得法於課內,得益於課外。

33、享受人文的課堂,享受動感的課堂,享受智慧的課堂。

34、永遠用欣賞的眼光看學生,永遠用寬容的心態應對學生。

35、在教育的百花園中,百花吐艷離不開園丁愛的奉獻;在金秋的碩果園裡,碩果纍纍離不開耕耘者心的澆灌。

36、教師對學生來說是一個引路人似的朋友,是心靈、智慧的雙重引路人。

37、愛就是教育,沒有愛便沒有教育。

38、教師如果對學生沒有熱情,決不能成為好教師。但是教師對於學生的愛是一種帶有嚴格要求的愛。

39、教師務必十分謹慎,務必對他的所作所為負完全職責。

40、在過多地要求孩子的同時,也就應儘可能地尊重他們。

41、勤於給一棵棵稚嫩的幼苗鬆土澆水捉蟲施肥的園丁終將迎來爭奇鬥妍的春天。

42、人生的目標在於不斷追求,人生的價值在於奉獻。

43、要得到孩子的尊重和愛戴,首先要學習並領悟尊重孩子的人格,要儘量多地要求一個人,儘可能多地尊重一個人。

44、其身正,不令其行,其身不正,雖令不行。

45、不能把小孩子的精神世界變成單純領悟知識。如果咱們力求使兒童的全部精神力量都專注到功課上去,他的生活就會變得不堪忍受。他不僅僅就應是一個學生,而且首先就應是一個有多方面興趣要求和願望的人。——蘇霍姆林斯基

46、你的教鞭下有瓦特,你的冷眼裡有牛頓,你的譏笑中有愛迪生。你別忙著把他們趕跑。可不好等到坐火輪點電燈學微積分,才認識他們是你當年的小學生——陶行知

47、尊重和愛護孩子的自尊心,要留意得像對待一朵玫瑰花上顫動欲墜的露珠。

48、師德最樸素的認識就是「要對學生充滿愛心」。

49、這天的積蘊,是為了明天的放飛,還有什麼比看著自我的學生飛得更高更快更遠,更令教師欣慰的呢?

50、教師就是要敬業愛生。

51、教師當然須教,而尤宜致力於「導」。導者,多方設法,使學生能逐漸自求得之,卒底於不待教師教授之謂也。

52、一個人的知識越豐富,藝術修養越高,智力發展越好,對美的感受和明白也越深刻。

53、教師的工作是教書育人,不光是傳授學生知識,更要教學生怎樣做人。

54、只有民眾和教師首先看到學生優點的地方,學生才能產生上進心。——蘇霍姆林斯基

55、教師的職責就是教書育人,就是把一棵棵幼苗培育成參天大樹,就是為人類的未來培養人才。

56、沒有愛的教學,宛如無水池塘,終將群鮮枯竭。()

57、永遠用欣賞的眼光看學生,永遠用寬容的心態面對學生。

58、愚蠢的教師只會傳授真理,聰明的教師應教孩子發現真理。

59、教師若不能取得他的學生對自我的尊敬和愛戴,那麼最好讓他離開教育崗位。

60、先生不就應專教書,他的職責是教人做人;學生不就應專讀書,他的職責是領悟人生之道。——陶行知

61、真正的教師,極力防止自己的壞習慣及於學生。

62、為他人的愉悅而工作,才能到達自身的完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