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深度熱文

中訪網2020年新年獻詞

  《總是相信勤勞,總是致敬努力

  文/中訪網編輯部

  讀者朋友們,新年快樂!

  此刻,比辭舊之遺憾更重要的,是迎新之希望。無論如何唏噓,時間都將永遠地走過。新世紀的第三個十年,即將在新年的鐘聲里如約而至。

  70年前,億萬同胞共同見證了一場舉世矚目的開國慶典,高高飄揚的五星紅旗,護佑著每一份嚮往幸福的心愿。今天,我們自豪於大國的體面,也明白自己的身後,還有小家的版圖等待拼湊。

  熱血少年成為了孩子的爸爸,996也成為了生活的常態,每一次心猿意馬的加班都在讓曾經的理想變得更加模糊。你所在的城市,你走過的每一個地方,你躲避的每一處人群,你為每一次失聲痛哭做出的藏匿,或許都在攝像頭無言的注視下被記了下來。

  也許,你經營著一家常年入不敷出的書店,堅持以一己之力支撐起文學的尊嚴與詩人的桀驁,看著來往的人群一年一度的稀落與對面奶茶店的人滿為患,直到你甚至聽到有人在店裡開起了直播,你終於下定決心,關上了最後一盞廊燈,投身「浩瀚」的人間。

  也許,你在無數個雨夜裡全副武裝,爭分奪秒地護送著每一份外賣,等待和焦急反覆上演,一句「謝謝」也會受寵若驚,畢竟,你已經將自己的分寸感拿捏到了最高,存在感降到了最低,也還是無法避免差評的存在。有多少次暗下決心「這是最後一單了」,就有多少次對自己食言。

  當時代托舉住了更多人的希望,卻也在抬高著幸福的標準。

  每當我們向前一步,還沒來得及舉杯慶祝,卻被下一個選擇當頭棒喝。有人迷信娛樂,有人崇尚財富,有人渴望功名。所有的求而不得,都成了影響抉擇的因素,但是,你的信念,你的忠誠,你的無畏,才能在最後關頭真正的定義你。

  站在2020年的伊始,站在960萬平方公里的國土上,你要依然相信,相信勤勞,相信正直,相信善良,相信堅毅,這些,是永不落伍的溢美之詞,是薪火相傳的民族品格。你要依然相信,你對來日的每一份懇切企盼都不會落空,你對國家的每一份誠實憂慮都不會徒然。

  在你大大小小的電子螢幕上,手指劃過的無數頁面里,或許會和《中訪網》不期而遇。我們始終和你站在一起,負責觀察資本,判斷市場,提供視角。

  古往今來,市場已從簡單有形的巷弄叫賣幾經進化,在網際網路的推波助瀾之下,無論你身處哪裡,你的每一個念頭,每一次衝動都在影響著市場的態勢,沒有人能置身事外,沒有人願意置身事外,你既是市場的邊界,也是市場的起點。

  面對瞬息萬變的市場,面對紛繁多樣的資本,《中訪網》從來不以「冷熱」判斷新聞價值,不遺忘不忽略不輕視,力求高效快速,於你有益。不一哄而上,不頭腦發熱,不攀權附勢,有時對抗挑釁,永遠扞衛真實。媒體必須維護尊嚴,保有個性;必要時,我們不介意對簿公堂。有一絲縫隙,就擁抱一份光,有一份光,就照亮一處暗。

  你從來不應該對任何一家媒體保持百分之百的依賴,你也不必為了某一方比較大的聲音就放棄對真實的追求。你在做每個決定之前,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你對自己的選擇,保持足夠的信任與堅定的實踐;你懷著獨立之思想與自由之精神,舉重若輕,與人為善,熱情而好奇,踏實而開心。

  這些,是《中訪網》和你之間公開的秘密,是我們不遺餘力呵護的相互信任,是媒體和讀者之間無需多言的默契。我們記住了所有彌足珍貴的時刻,我們把握著所有來之不易的當下,我們也共同努力著,等待全部可期的來日。

  「我們都在努力奔跑,我們都是追夢人」。這一趟開向未來的共和國列車上,每一個人的努力都不可或缺,它帶著我們領略漫天的飛雪和春日的暖陽,擁抱山間的夏風與無垠的秋光,四季晨昏,風雨無阻。

  讓我們再次握緊雙手,分擔寒冷,傳遞信心;如果你的理想曾經蒙塵,請你在新年裡將它喚醒,為它負責。你知道,大國的體面,仰仗的是你的誠實,對人民的誠實,還有對自己的誠實。我們《中訪網》要再一次向你的勤勞致敬,向你的努力致敬,向你和你的未來致敬。

  來源:中訪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