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深度熱文

閃電新聞2020年新年獻詞

  《變中求新 擁抱未來

  文/閃電新聞

  再見,2019。你好,2020。

  每天面對回不完的微信訊息,刷不到盡頭的短視頻,身處喧囂的我們在信息社會中直呼「我太難了」,或許,只有到了年底,才敢大膽「清空記憶體」。但是,一張張捨不得刪除的照片,散落在時光中,依然會勾起沉澱在內心的回憶。這一年,變化成為生活給我們的最好饋贈。

  每一個個體,因為5G、AI等科技賦能在生活方式上發生了美好改變,我們努力在紛繁的塵世中,捕捉細微的幸福;大家普遍感受到,山東正在出現一些趨勢性、關鍵性變化,迎來高質量發展新嬗變。

  改變,是一個破繭成蝶、浴火重生的過程。為了滿足家人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我們一年來不辭辛勞,接續奮鬥;為向高質量發展邁進,我們擔當作為、狠抓落實,忍住轉型期陣痛,闖關過坎、劈波斬浪。

  在快節奏的發展中,不妨放慢腳步,審視來時走過的路,不難發現,齊魯大地呈現出發展理念之變、質量效益之變、內生動力之變、經濟結構之變、營商環境之變、生態環境之變、發展後勁之變、開放格局之變、民生保障之變、幹部作風之變等可喜變化。山東之變,關係著衣食住行,人民民眾共享發展成果,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增強。

  改變,是一種自我革命、擁抱世界的姿態。改變並不是因為對手逼著你去乾,更多地源於對自我的高標準要求,就是主動適應趨勢變化,跟自己過不去、自己不斷追趕自己。因為,我們深知變則通、通則久。山東之變,更是如此,敢於刀刃向內,大力度推進流程再造,找差距、尋短板,增信心、鼓幹勁。

  從速度到質量、從製造到創造、從產品到品牌;從山東自由貿易試驗區揭牌到魯南高鐵通車、從脫貧攻堅到鄉村振興……山東始終踏準時代節拍,匯聚起高質量發展的磅礴力量。

  改變,是一種盪氣迴腸、直抵人心的力量。年終歲尾,我們忍痛梳理那些離我們遠去的英雄豪傑。這一年,濟南籍原三軍儀仗隊隊員張勇、勇救輕生女孩不幸遇難的菏澤小伙張雪領等一位又一位齊魯好兒郎用自己的行動,詮釋著「紅色基因就是要傳承」。

  這一年,山東人的凡人善舉時常刷爆朋友圈,各方面都更加關注山東、看好山東,我和我的小夥伴會驕傲地說一聲「這就是山東」。人生海海,難免猶疑,這些都在潛移默化中改變著你我,讓我們在前行路上更加堅定信心,繼續滿懷赤誠與善良,為長遠發展不斷蓄力。

  改革永遠在路上,變化永遠在路上。當時間的指針緩緩轉向2020,閃電新聞客戶端也即將迎來3周歲生日,我們相信:因為變,每天都充滿著挑戰;因為變,我們一起創造了更多機會去看見;因為變,顛覆重構、融合再造讓山東廣電更好看。

  道已變,術亦變。當然,有很多東西也未曾改變,初心沒有變,肩上的責任沒有變——讓我們一起,在變中求穩求新,在不變中篤定篤行,在變與不變中擁抱未來。

  2019年12月30日

  來源:閃電新聞客戶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