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深度熱文

大河報2019年新年獻詞

  《努力生長,你就是世間最美的風景

  文/大河報

  2019撲面而來,2018的一切已歸為歷史。

  當新年的曙光再次照耀大地,有多少生命在迎著嚴寒積蓄力量?

  中國之中,大河兩岸,16.7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眼下正是一年中顏色最為單調的季節。目之所及,四處是裸露的黃色土地,以及遒勁的灰色枝杈。但是,當春風拂過的時候,這裡仍將是一片生機勃發、奼紫嫣紅的繁榮景象。哪怕是一株小草,也足以煥發出生命最絢麗的色彩。

  沒有一個冬天不可逾越。冬天過後,卻並非所有生命都能煥發光彩。歲月輪迴、四時更替,展現的從來不只是自然之美,亦不失為對生命最直白的考驗。沒有一成不變的季節,也沒有一帆風順的生活,在一個以改變為關鍵字的年代,沒有人能拒絕改變。你是否找到了自己的定位和方向,你是否已準備好迎接明天未知的一切?

  萬物皆媒的時代,世界那麼大,卻又那麼小。打破了時間和空間的藩籬之後,整個世界都仿佛盈盈在握、觸手可及。前一刻,你還在為天下大勢慷慨激昂;後一刻,卻不免為家長里短黯然神傷。流量為王的當下,情緒那麼昂貴,卻又那麼廉價。當你面對「爆款」盡情揮灑情緒的時候,可知道,多少情緒已化作他人念茲在茲的流量?

  流量收割機縱橫馳騁,販賣焦慮已成為職業,沉默的螺鏇在不斷放大,真相卻日漸變得沉重而稀缺。這是時代的尷尬,也是一個行業的痛點——新聞資訊無限發達的當下,一些傳統媒體已提前離場,更多的傳統媒體在堅守中調整方向。如你所見,我們也在步履鏗鏘地華麗轉身,因為對這片土地愛得深沉,我們想要滿足你對美好生活的所有嚮往。

  從「一紙風行」到「知己一億人」,踟躕前行的日子裡,我們希望為你送上溫暖,這是媒體不變的情懷。從「讀者」到「用戶」,我們不僅希望能被你看在眼裡,更希望能被你拿在手中、記在心上。我們從未放棄關切國計民生、叩問事實真相,同時也始終惦記家長里短、市井百態;我們為你描述氣勢恢弘的時代場景,同時也為你記述溫情滿滿的凡人善舉。「溫暖有用」是我們革故鼎新的價值取向,我們想要告訴你的是,這世界雖然沒有那麼好,但也沒有那麼壞。眾聲喧囂的時代里,我們希望用責任和擔當撫平你焦灼不安的情緒,用理性和思考去還原這個世界真實的模樣。

  吟唱「平凡的人給我最多感動」之餘,我們更願意探尋,如何為平凡的人送去溫暖和關懷。我們絕大多數人註定平凡,而這個世界,更多是由平凡的人所組成。我們想告訴你,你就是你情緒的主宰,你就是你世界的中心。英雄令人敬仰,但平凡才是這個社會的主色調。平凡的人溫和堅定,這個社會就更加安定和諧;平凡的生活豐富多彩,這個世界便永遠生機盎然。

  大河湯湯,間或驚濤拍岸,但更多的時候還是靜水流深。如果不能做翻騰的浪花,何妨做一顆涌動的水滴,只要保持向前的姿態,我們終將匯入同一片海洋。在你作別既往的時候,我們希望你能少一些「逝者如斯夫」的哀婉,多一點「總把新桃換舊符」的坦然和欣然。除了擁抱明天,我們別無選擇。如果有所選擇,那就是為更加出彩的明天,默默積蓄生命的能量。

  新的一年,祝福你,也祝福我。因為你就是我,我們每個人都是時代的坐標。沐浴在和煦的春風裡,無論多麼微小的生命,都是世間最美的風景。

  來源:大河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