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深度熱文

閃電新聞2019年新年獻詞

  《心中有光 聚力生長

  文/閃電新聞

  再見,2018。

  當在鍵盤上敲下這行字的時候,意味著又要跟一年道別,這一幕,仿若就在昨日。不得不感慨,時間以飛馳的速度從身邊悄然流逝,以致於讓我們在快節奏中的生活、工作中絲毫不敢也不能懈怠。

  回望,是為了更好地前行。不喜歡用煽情式的辭藻重新載入2018年的記憶錨點,這一年,或許沒有跌宕起伏、波瀾壯闊,但我們在挑戰中創新,在求索中收穫,一起聆聽著國家發展、社會進步的時代跫音,感受著齊風魯韻、蓄勢為新的新山東,更慶幸自己在茫茫星辰中散發出微弱而又不凡的光亮。

  新年開啟新的一頁,卻依舊與舊日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如同「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的改革,在與時俱進與恆久堅持中,貫穿始終,蹄疾步穩。船到中流浪更急,穿過陰霾,透過黑暗,我們心中恰恰需要這樣一束光。

  斗轉星移,我們感嘆:這一年,很忙。可是,每天平均拿起手機百餘次的你,有多長時間是在跟父母通電話、訴心腸?面對霸座等沸沸揚揚的輿論場,在泛濫資訊的漩渦中,是選擇仗義執言還是「佛系」隱藏?

  百般滋味,才叫生活。其實,當你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時,是否忽視了家裡的燈始終點亮。這是家人的愛折射的灼灼光芒,而你內心點亮的那盞燈、發出的那束光更具穿透性的厚重力量。這束光是一種對生活葆有的熱忱,更是一種智慧的修煉和本真的堅守,這能讓你不斷遇見溫暖,對未來更加充滿嚮往。

  心中有光,便不懼路長。疲於奔波的我們,經歷著酸甜苦辣和悲歡離合。縱然改革有陣痛、個人偶有迷惘,我們都要不亂於心、不纏於物,用心中那束光照進過去,照亮未來。

  大潮奔涌不息,萬物向光生長。個稅起征點上調、山東人才新政20條、濟青高鐵通車不斷完善交通路網等好訊息不斷,越來越多的百姓收到了新時代的美好生活「錦囊」;新舊動能轉換重大工程動員大會、山東黨政考察團赴南方三省學習考察直面問題、解放思想,儒商大會共敘儒風鄉情、發展機遇共享,刷屏的上合青島峰會和外交部山東全球推介會吸引世界目光,還有更多的凡人善舉詮釋著責任和擔當……齊魯大地正凝聚起走在前列的磅礴力量,挺起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山東脊樑。

  聚力生長,要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增強向心力和凝聚力。迎風向陽,更要紮根基層土壤。如同推進媒體融合發展,要抓好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我們堅信,同頻共振、同向發力,聚合傳播更能彰顯融媒力量。

  毋庸諱言,集智聚力,要遵循客觀規律,而不能無畏要求、肆意生長甚至揠苗助長,更不能摻雜野蠻,亂草叢生。改革,亦是如此,需要在發展中不斷糾偏亂象,需要多一些抓鐵留痕,少一些「花拳繡腿」,需要更多人不斷突破思想障礙,衝破利益藩籬。只有這樣,才能通過聚力不斷「聚粉」,才能聚變賦能,才能推動全面深化改革在新起點上實現新突破。

  你好,2019。

  讓我們一起,心中有光,素履以往;踏夢前行,聚力生長。

  來源:閃電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