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詩詞名句

關於愛情美好的詩句

1、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2、涉江采芙蓉,蘭澤多芳草。采之欲遺誰?所思在遠道。還顧望舊鄉,長路漫浩浩。同心而離居,憂傷以終老!

3、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

4、魚沈雁杳天涯路,始信人間別離苦。

5、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縱我不往,子寧不嗣音?青青子佩,悠悠我思。縱我不往,子寧不來?

6、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7、一日不思量,也攢眉千度。

8、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9、千金縱買相如賦,脈脈此情誰訴。

10、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11、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12、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他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13、淒涼別後兩應同,最是不勝清怨月明中。

14、蓬山此去無多路,青鳥殷情為探看。

15、楊柳青青江水平,聞郎江上唱歌聲。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

16、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17、一寸相思千萬緒,人間沒個安排處。

18、願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潔。

19、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20、不要因為也許會改變,就不肯說那句美麗的誓言,不要因為也許會分離,就不敢求一次傾心的相遇。

21、擬把疏狂圖一醉。對酒當歌,強樂還無味。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22、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23、莫把麼弦撥。怨極弦能說。天不老,情難絕。()心似雙絲網,中有千千結。

24、平生不會相思,才會相思,便害相思。

25、直道相思了無益,未妨惆悵是清狂。

26、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

27、人到情多情轉薄,而今真箇不多情。

28、一場寂寞憑誰訴。算前言,總輕負。

29、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30、憶君心似西江水,日夜東流無歇時。

31、深知身在情長在,悵望江頭江水聲。

32、一日不見,如三秋兮。

33、春山煙欲收,天淡星稀小,殘月臉邊明,別淚臨清曉。語已多,情未了,回首猶重道:記得綠羅裙,處處連芳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