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柳樹間的風》讀後感

《柳樹間的風》讀後感(一)

這個假期,我讀了《柳樹間的風》這本書。這是一部妙趣橫生的童話故事,讀的時候讓人不知不覺的仿佛置身於一幅美麗的自然畫卷。

走進這本書,你會逐一認識住在水上的聰明浪漫的河鼠,住在地下憨厚善良的鼴鼠,住在原始森林足智多謀慈祥和藹的獾,追求時尚揮霍成性的癩蛤蟆,他們都是動物但是又有著各自性恪的人物,通過一連串的小故事,他們形象不僅被刻畫的栩栩如生,還讓你不由的愛上他們。

其中有一段讓我體會了什麼叫互相幫助,這段是這樣寫的:鼴鼠一個人在野樹林裡感到飢餓寒冷,可怕恐懼的時候,河鼠找到了它,最終河鼠憑著它的智慧,走出了雪地,在朋友遇到困難的時候要互相幫助。看了這本書以後,我覺得我要像河鼠鼴鼠學習,因為他們克服了困難走出了困境。

生活中人們會碰到許多困難,所以每個人都要互相幫助,世界上有了幫助,就有了美好。

我最喜歡看《柳樹間的風》這本書了!

《柳樹間的風》讀後感(二)

《柳樹間的風》是一本很好的書,書裡講了許多有趣的故事。()

書裡講了鼴鼠、河鼠、水獺、癩蛤蟆和老獾之間發生的事,其中我最喜歡的動物是鼴鼠。它十分機靈,當別人遇到困難時,它總會想出好辦法來解決;它對待自己的朋友很忠實又善良,即使路過自己想念的家,可為了朋友,它忍痛跟著朋友繼續往前走;在別人侮辱朋友時,它會站出來替朋友說話,去勸慰朋友。鼴鼠有一個又黑又低矮的小房子,雖然沒有癩蛤蟆的莊園漂亮,也沒河鼠的家那麼大,可是鼴鼠仍把小屋收拾得乾乾淨淨,協調有序。在朋友來家做客時,鼴鼠一點也不小氣,把最好的東西拿給朋友吃。癩蛤蟆是令我反感的動物。它十分貪財,看到別人有好東西時,就想占為己有;它自高自大,喜歡到處炫耀自己,即使是件小事,它也要向大家誇耀一下。它還有一個缺點是愛罵人,如果誰弄到它了,它就會把那一頓。 讀了這本書,讓我明白了;朋友之間應該互相幫助、互相關心、互相溝通,要真誠相待,只有這樣,才算得上是真正得到朋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