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鹿班比》讀後感

《小鹿班比》讀後感(一)

《小鹿班比》這本書非常好看,我非常喜歡這本書,它說的是一隻小鹿在森林樹木、草地上生活的情況。

有一天,一隻小鹿在森林裡出生了,它的名字叫班比,出生後它被媽媽擦洗著。它一直躺在草地上沉睡過了一會兒,它媽媽輕輕的呼喚道:「班比,我的小班比」此時它睜開著眼,看見了這個美麗的世界。

日子一天一天地過去了,小鹿班比度過了他最初的幼年時代,有一天班比跟他媽媽走在一條狹窄的小路上。小鹿班比問媽媽許許多多的問題。因為提問題令他十分快樂。他們走了一會兒,突然,一隻白頭鼬逮住了一隻耗子,鑽進路邊享用美餐。小鹿班比看了驚恐不安,媽媽安慰他說:「沒什麼」。他們繼續前進,走到了一個地方,眼前一下子變得非常明亮,原來他們來到了森林的盡頭,此時媽媽嚴肅地對小鹿班比說:「我先走出去,你要一直盯著我,要是你看到我拚命往回跑,你也要飛快地往回跑,即使你看到我摔了也要往回跑,知道了嗎 ? 」 小鹿班比說:「知道了 」 於是,媽媽走到了草地上,過了一分鐘,她變得很高興,叫道:「來吧。」小鹿班比一躍而出,看到了這美麗的草地,小鹿班比立刻沉浸在了快樂之中。小鹿班比陶醉了,他徹底忘了自己。他在原地一直向天空跳躍。 」

過了多年,小鹿班比長大了,他有了兩人支尖尖的角。此時母親也去世了,他變得孤獨了,但是,他遇上了三個好夥伴小鹿戈波、法利納和羅諾。有一天,一件可怕的事發生了,一群烏鴉一邊逃離一邊說:「閃電快來了大家趕緊躲開。」羅諾馬上指揮全部動物逃跑,喜鵲直叫:「當心,當心」此時一股可怕的氣味充斥了整個森林,森林裡的動物都落荒而逃了,一聲驚雷響起,許多小動物都被閃電給電死了。終於在最後,閃電終於結束了。可是戈波不見了,但是經過班比和法利納努力,終於在一片樹林中找到了戈波。小鹿班比一直森林裡跟著老鹿王,但是有一天,老鹿王跑上山,神秘的失蹤了。

小鹿班比為了尋找老鹿王,往森林深處走,終於消失在叢林中。

《小鹿班比》讀後感(二)

在寒假裡,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書書,叫《小鹿班比》,它講了一隻叫班比的小鹿成長的故事,表達了動物成長的快樂與煩惱,呼籲大家共同來保護動物。

在一個清晨,班比獨自一人來到草地上,遇見了一個王子。可是他和王子都不知道遠處,獵人黑洞洞的槍口已經對準了王子。突然,一聲巨響,他看見王子倒在草地上死去,身上有一個大口子,那是被獵槍打出來的。從那以後,班比一直生活在害怕之中。又有一次,出動了三十多個獵人,對樹林裡的動物進行大捕殺。在捕殺的過程中,山雀、烏鴉、野雉、狐狸、松鼠……都在飛快地逃命。班比和媽媽也不例外。可是在跑過一片沒有隱蔽物的空地時,他的媽媽被等在那裡的獵人擊中了。這事給班比造成了最大的傷害。還有一次,獵人差點要了班比的性命。這次獵人的槍口對準了班比,班比的腳被打傷了,要不是老鹿王的幫助,班比就要死了。

這本書告訴我們要愛護小動物,不要去傷害他們,因為他們也是一個個生命。

我很喜歡這本書,有空你也讀讀吧。

《小鹿班比》讀後感(三)

在寒假,讀了《小鹿班比》這部動物童話,使我學到了很多知識,受到了很多啟發。

本書講述了小鹿班比出生和成長的故事。故事的開始,一切是那麼地美好。在森林的深處,一頭美麗的小鹿誕生了。幸福的媽媽不停地親吻他,並喚他為班比。在媽媽精心的呵護下和松鼠、兔子等森林夥伴的陪伴下,小班比快樂地成長,並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可是隨著時間的推移,班比發現寧靜的森林事實上危機四伏,動物之間爭鬥不斷,彼此傷害,而人類的出現更使他的許多親朋好友不斷喪生,他親愛的媽媽也不幸死於人類的一次獵捕。曾經天真無邪的班比體味到了生活的艱辛和沉重,在老鹿王的引領下,他學會了思考,學會了獨自面對生活的磨難,並最終成為帶領導夥伴渡過難關、重建家園的新一代鹿王。

這篇故事作者用了擬人的手法,生動有趣,非常優美,充滿童趣和詩意。如小班比第一次看到蝴蝶在飛時說:那兒有一朵花飛走了。而看到一隻可愛的蚱蜢又說:一小片草葉跳起來了。這種描寫栩栩如生地反映了森林裡動植物的可愛、生機勃勃。令我身臨其境,陶醉在故事之中,今後在寫作文時我也要學會用一些擬人的手法,讓作文幽默感強一點。

最讓我受到啟發的是,()小鹿班比在成長的過程,學會了思考問題,獨自面對生活的困難,最終以自己智慧和頑強的精神戰勝困難。我想到了自己生活中害怕困難,如早上起床經常依賴爸爸媽媽幫忙穿衣,在學習時做不出來的題目,經常不開動腦筋,想別人告訴自己答案等壞習慣。讀了這本書我感到自己的行為而慚愧,今後我要改掉了依賴別人的壞習慣,學會思考問題,獨立完成作業,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