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天下父母讀後感

天下父母讀後感(一)

一本集合了來自五湖四海的父母的感人故事的書。一篇篇故事雖短,但其中所凝聚的愛卻重得沒有人能夠負起來。每次捧讀此書時,字裡行間都透露出不動聲息但能震撼心靈的力量,那種感覺能夠一直在心中迴蕩。

一句輕輕的叮囑,一個暖暖的懷抱,一個信任的目光……這些小小的細節,並不引人注目,卻恰恰是能構成父母偉大的愛。原以為那種驚天動地的行為才能表達出最深沉的情感,看過此書後,心靈仿佛得到了洗滌。作為兒女的我們,其實很多時候是從幸福中走出去尋找幸福,結果是顯然易見的,往往是遍體鱗傷後才會覺悟父母才是那個無怨無悔地給我們幸福的人,抱頭痛哭訴說自己的後悔已是無補於事,何不從現在起就多關心自己的父母,為父母做一些小事。很多人的父母並不要求自己的兒女能幹出一番大事業,只是簡單希望他們能夠幸福的生活著。相信此時,我們讀懂父母的心,學會感恩,那會讓父母深深地感動。

這本書裡其實收錄了震撼人心的故事,於是我曾驚嘆父母為何能做出一些非常人能做的事,後來我懂了,就像一位父親所說的,父母的愛是不能用科學解釋的,不是嗎,不求回報地默默付出。

可憐天下父母心。我為很多人能讀懂其他人的心卻不能了解最熟悉的父母簡單的行為而感到痛心,為何他們總是羨慕其他人的幸福,而不能緊緊把握圍繞著自己的幸福呢?天下的兒女,請多陪陪自己的父母,哪怕只是聊天,哪怕只是做一頓飯,哪怕只是為父母洗洗腳,不要吝嗇一點點的時間,要知道這樣小小的舉動會讓父母感到安慰,甚至感到幸福。

祝天下父母永遠幸福!

天下父母讀後感(二)

今年寒假,我與媽媽共讀了一本書,書名是《天下父母》。讀了之後,我才真正體會到,原來,父母對我的愛才是最純潔、最美麗的。

這本書裡有一個故事令我很感動,也使我很有感觸。故事講的是一個小女孩因為一件小事與媽媽吵架了,一氣之下離家出走。又累又餓又氣的她在摸遍了全身的口袋卻沒有發現一枚硬幣的時候,決定向一位賣餛飩的老奶奶討飯。那位老奶奶非常善良,給他端了一碗熱氣騰騰的餛飩和一碟小菜,她滿懷感激,剛吃了幾口,眼淚忽然就掉了下來,紛紛落到了碗裡。「你怎麼了?」老奶奶關切地問。「我沒事,我只是感激!」她趕忙擦著淚水,對老奶奶說:「我們又不認識,而你就對我這麼好,願意煮餛飩給我吃,可是,可是我的媽媽,我和她吵架,她竟然把我趕出來,還叫我不要回去!」老奶奶聽了,平靜地說道:「孩子,你怎麼會這麼想呢?你想想看,我只不過煮了一碗餛飩給你吃,你就那麼感激我,那你自己的媽媽煮了十多年的飯給你吃,你怎麼卻不感激她呢?你怎麼還要跟她吵架?」這時,女孩愣住了。她匆匆吃完餛飩,開始往家裡走去。她走到家附近時,一眼就看到疲憊不堪的母親,正在路口四處張望。這時女孩的眼淚又掉了下來。有時候,我們對別人給予的小恩小惠感激不盡,卻對親人一輩子的親情視而不見。

這就是母愛啊!

天下父母讀後感(三)

你和父母的關係好嗎?你跟你父母吵架了嗎?你拿著父母給你的錢亂花嗎?你在學校沒有好好念書嗎?你知道你父母在你玩的瘋狂的時候在做些什麼嗎?你知道你父母有多愛你嗎?一本《天下父母》道盡了天下所有父母對兒女的深愛與情懷。一篇篇讓人淚流滿面的文章,一個個讓人觸動心弦的字,會讓你不再和你父母吵架,會讓你不再說你父母給你的生活費太少了,會讓你不再覺得書本上的文字太枯燥乏味,會讓你知道你父母到底有多愛你,會讓你……

這本書我原以為只是寫人的,()原來還有動物的父母。有一篇寫到,獵人們把周圍的樹都砍掉了,只剩下的一個小樹林,把猩猩都趕到那裡,獵人把小樹林圍住。正當獵人們準備進攻時,一隻猩猩抱著兩個孩子冒著生命的危險衝出重圍,幾個獵人追了上去,正當他們要開槍的時候,看到那隻母猩猩爬到一棵小樹上把奶擠到樹葉上讓她的兩個孩子喝,用哀求的眼光看著獵人們,求他們不要殺她的孩子。結果獵人被感動了,放棄了殺他們。還有一篇寫到一隻鹿一大早就跪在獵人的家門前,一動不動,獵人不知是什麼意思,所以還是開槍殺了她。到獵人把那隻鹿剖開之後才知道,原來那是只母鹿,肚子裡面懷著一個孩子。獵人非常驚訝,結果獵人把那隻母鹿和孩子連同獵槍都一起埋了,從此就不在打獵了。所以啊,感動天地的父母不是只是在人類社會才有的,在動物世界裡也是到處都有的。父母對自己兒女的愛沒有種族的區別,更沒有人與動物的區別。

父母對我們的愛,為我們付出的,我們這輩子也無法報答,他們也不求我們的報答,他們只希望我們做好我們自己,而我們能做的是把那份愛傳給我們的下一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