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百科全書讀後感500字

百科全書讀後感500字(一)

我讀了《百科全書》想起了一位名人書的一句話:「書是人類知識的源泉。」

人世代繁衍不息,知識的積累和傳承也從未間斷。只是啟迪人類的智慧,升起了人類文明的曙光。從徒步行走到太空漫步,從鑽木取火到電力時代,從刀耕火種到科學種田,從茹毛飲血到健康飲食,無一不證明人類社會的進步,而這一切都與知識的積累密不可分。

在漫長的社會發展始中,人類從未停止過知識的步伐。在陝西西安的半坡遺址中不僅能發現狩獵用的工具,同時也能發現欲裂有的魚鰾、魚叉、生產用的石刀、石鏟、石斧等農用工具,當時人們用打磨光滑、鋒利的石刀、石鏟,再過燒出的荒地上平整土地,種植五穀和蔬菜等,經營者刀耕火種的原始農業。

現代農業科技:20世紀70年代主要實行糧、豆輪作,混合牧草,混合放牧,增施有機肥,採用生物防治,實行少免耕,減少化肥、農藥、機器的投入等。

英國作家培根說過:「知識就是力量。」是的,21世紀是信息,知識爆炸的時代。誰占領者知識的前沿陣地,誰就是贏家!誰領悟了知識的深刻內涵,誰就是強者!

百科全書讀後感500字(二)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百科全書》,這本書讓我知道:目前科學家已知最大的恆星在御夫座,叫做「柱六」,它比太陽的體積大二百億倍,而最小的恆星是蟹狀星雲中的一顆中子星,它的直徑只有20千米,相當於地球的1/637,但密度大的驚人。我還知道了銀河系是由許多星團及其他天體組成的一個龐大的天體。銀河系中大約有1000億顆,它的質量是太陽的質量的800倍……

大自然真奇妙啊!

百科全書讀後感500字(三)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這本書是媽媽買給我的,書名是《百科全書》。這本書裡講了好多我不懂的知識,比如:在100億到200億年前,是什麼讓宇宙發生大爆炸?是什麼時候出現了微生物?恐龍是什麼時候滅絕的?人體內每一滴血內有什麼成分?

在沒讀這本書之前我一無所知,讀了這本書後,我學到了不少知識。()

啊!我們作為中國人,不應該眼看著他國侵略者大搖大擺地走進中國的國土,而且我們中國人還沒有任何地阻撓。

啊!現在的中國已經不是以前的中國了!隨著神舟七號成功升天、中國成功地舉辦了一屆奧運會、又爭取到了2013年舉辦世博會的權利……這都是中國在一點一點地進步的體現啊!

在這本《百科全書》裡,我了解了巨大的太陽系大家族、地球原來的模樣和現在的模樣、還有那些活潑可愛的動物,和代表著綠色的植物,使我眼花繚亂。

讀完了《百科全書》,我獲得了很多知識,而這些知識都是宇宙媽媽贈送給我們的。我長大要做一位科學家,為社會、人類作出貢獻,報答他送給我們的美好家園。

《百科全書》我愛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