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願你成為自己的太陽,無需憑藉誰的光

01

不知道為什麼,前幾天被某口紅刷屏了。朋友圈裡各路朋友、代購都開始趁著這個噱頭大做文章。有問男朋友要口紅的,有炫耀已經買到口紅的,還看到好幾個代購說,這款口紅已經斷貨了。

當我還在了解事態時,西瓜在我身後傲嬌的說:“我才不問大魚要口紅。一支口紅不過幾百塊,平時少逛個街就能買得起,為什麼還要找男朋友要?自己買的口紅才用著開心,花自己的錢才有安全感。”

西瓜是那種“口紅我有,你給我愛情就好了”的獨立姑娘,她有幾十支不同色號不同牌子的口紅,從不問大魚要任何禮物,高冷傲嬌偶爾也撒嬌賣萌,跟男朋友過得很合拍。

我問她:“除了口紅之外,你為什麼不問你家大魚要禮物啊?”

西瓜想了想說:“我覺得呀我自己有能力買喜歡的東西,可以隨心所欲選喜歡的東西,為什麼還要對他伸手呢?如果他不喜歡我喜歡的,如果他當時正好沒錢,那我問他要的話,只會增加他的負擔,與其這樣還不如我自己買麵包,然後再開開心心的和他談戀愛。”

當然啦,對於西瓜和大魚的愛情想必大家都是知道的,所以對於西瓜的觀點,我當然不反對。

從小到大我都不喜歡問別人要東西,看到喜歡的玩具衣服,會跟媽媽說好做什麼事換來,在高中的時候就已經寫稿拿稿費了。不是我不想要,而是不會開口要。

我也還記得上大學時的一個舍友,每天把自己收拾的漂漂亮亮的,上課前總是塗上口紅才走出宿舍門。當時我們都以為她家境殷實,她每個月的零花錢很多,但事情有時候並不是我們想的那樣。

有天晚上宿舍夜談會,有人就問她:“你每個月的生活費多少啊?看著你每天打扮得光鮮亮麗,我們都好羨慕。”

她被問愣了一下,支支吾吾地說:“沒有啊,我只是想每天以自己最好的狀態出門,用好的心情開始一天新的生活,只是這樣而已。”

也許,你會覺得,長得漂亮的女生才有資格過得像女王,但其實活得漂亮才是本事。

你可以輾轉忙碌於家務中,做這一切不是為了討好誰,只是想要自己生活的環境更美;你可以穿最美的衣服,化最漂亮的妝去赴約,做這一切不是為了吸引誰,只是想讓自己在別人的眼中看起來優雅而獨立。

02

在我的身邊有這樣兩類姑娘,一類是陷入感情的泥潭整天悶悶不樂,一類是光鮮亮麗情緒感情不外露。前者每天找人傾訴求陪伴,變得自怨自艾,後者很好的駕馭了生活,掌握了自己。

前幾天看到聽眾的故事,莉莉跟男友分手了之後,每天雷打不動的跟我聊天,總是在訴苦的過程中否認自己:“我是不是哪做錯了,我哪裡不好,我還不想分手。要怎么樣他才能重新喜歡我呢?”

隔著螢幕,我都能想到她委屈的擦鼻涕的樣子,我腦海里浮現出了《歡樂頌》里的邱瑩瑩。一個小姑娘,孤身一人想在大城市站穩腳跟,但生活沒有那么容易,她先後丟掉了工作,失去了愛情,在這樣的雙重打擊下,她變得不堪一擊。

脆弱又敏感的玻璃心,在那一刻完全崩塌,她整天以淚洗面,失去了動力,也開始變的慵懶。

你也曾為了愛情痛哭過吧,整夜整夜的睡不著覺,不敢閉眼怕被回憶侵蝕得體無完膚,白天讓自己忙得顧不上吃飯,不能停下來,也不敢停下來。

後來,在時間的幫助下,這些看似生命中最灰暗的時候終於過去了,你看,其實有些忘不掉的,在念念不忘中就忘掉了。

03

在微博上看到這樣一段話:

女生為什麼要努力,因為這個世界沒有誰永遠是你的依靠。

所以你該學會堅強,無所憂愁。總有一天你也會發現,酸甜苦辣要自己嘗,漫漫人生要自己過,你所有經歷的在別人眼裡都是故事,也別把所有的事都掏心掏肺的告訴別人,成長本來就是一個孤立無援的過程,你要努力強大起來,然後獨當一面。

你也許會說,做女王哪有那么容易。

是啊,就是因為不容易,所以你才要努力的去成為女王,不是那種有權有勢頭戴王冠的女王,而是那種能過著自己喜歡的生活的女生,把自己變得更好,然後去遇見更出色的人。

你只有自己努力了,便有插根在土壤里的機會,才可以向你喜歡的那個優秀的人靠近一點,可以在看到你心儀的物品時毫無猶豫的買下來。

你曾幻想過吧,有一天會遇到那個踏著七彩白雲身騎白馬的王子來找你,然而,世界上並沒有那么多王子,而王子身邊不僅有灰姑娘,還有白雪公主,所以你只有變得更努力,變得更好,才能讓這些存在在童話里的故事,在你的身上變成現實的可能性。

04

“以前聽別人說,在這座城市裡生活的每個女孩都有兩個靈魂,一個是女王,用來在白天與別人廝殺;一個是嬰兒,用來在深夜小聲宣洩。”

白天的時候,你要全副武裝的面對一切困難和險阻,穿著10公分的高跟鞋,為自己的未來打拚。

那么晚上的時候,你可以卸下妝容,熱上一杯牛奶坐在床上伸伸懶腰,等著擁抱更美好的明天。

雖然未來是未知的,但只要你肯努力,你的婚紗,你的環球旅行,你的口紅包包,你的國王,歲月都會給你。

生活從不會因為你是女生就給你開綠燈,你真心想要的,沒有一樣是輕而易舉就可以得到的。你所有的努力,只為在那個對的人出現時,可以理直氣壯的說一句:我知道你很好,但是我也不差。

願你成為自己的太陽,無需憑藉誰的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