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忙到點子上讀後感

《忙要忙到點子上》這本書旨在告訴我們應該如何科學的忙,如何忙出成效,如何忙的舒心。只有忙到點子上,才能把握先機,才能創造高效能。否則,我們只能是盲目的忙,一通瞎忙之後,忙中出亂,忙中出錯,忙而無果。

首先,我認為忙必須有目標,確立好方向性。書裡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造成人與人之間命運懸殊的,往往不只是誰比誰更賣命或誰比誰聰明,重要的是因為誰有目標及誰的目標更清晰。自己為自己定一個切實可行的目標,可以是階段性的,也可以是長期的。這樣做的好處是,我們做事有了方向性,可以避免盲目的瞎忙。畢竟一個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如果缺乏目標,精力被分散的太多,將會導致什麼也沒有辦法做到最好。當我們定了一個目標以後,將會把主要的精力和時間投入到這個目標上,那成功的機率一定會大大提高。不僅如此,有了目標之後,還能幫助我們克服惰性,積極的向目標努力,能讓我們的生活更充實、更有激-情。

忙,我們必須要忙到關鍵出、忙出成效。我們都知道,三心二意是很難把事情做好的。當同時面對許多要做的事的時候,往往是越著急越亂,東忙一下西忙一下,反而所有的事都沒處理到位。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應該首先考慮哪一件事實最緊要的,把這些事情按照重要程度排一個序,然後一次只做一件事,一心一意的,一件一件去做,這才是高效率的忙。那些忙的焦頭爛額團團轉的人,通常是沒有那些有條不紊的人做的好。除此之外,如果實在忙不過來,我們也可以尋求同事和朋友的幫助。合作更能見成效。一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團隊的力量才是強大的。互相幫助能讓我們更出色更高效的完成工作。

忙,也能忙的舒心。我們決不能帶著情緒工作。如果心裡有什麼煩心事,還沒處理好就開始工作,必然會影響工作的效率和準確度,甚至鑄成大錯,到時候將會後悔莫及。因此,我們要先處理心情,再處理事情。給不良情緒找個出口,而不是壓抑自己的情緒,()學會自我勸解或找人傾訴,卸掉心理的負擔和壓力,輕裝上陣,工作才能更有效率。快樂工作輕鬆生活,將工作轉變成自己的樂趣和愛好,可以讓我們從工作中得到快樂。工作和生活是我們每個人人生中最重要的兩件事,兩者相輔相成,又互相作用。良好的生活狀態是工作效率的保證,是忙出成效的前提,同時穩定的工作也是良好生活的保障。我們必須平衡好兩者的關係,不能讓生活的瑣事影響了工作的成效,也不能讓工作影響家庭的和-諧。做到這一點,才能使我們工作的更舒心,更快樂。

讀了這本書,讓我明白了很多,也收穫了很多。在工作中,正確的忙,科學的忙,可以讓我們高效的完成工作任務,同時也能讓我們快來的工作、舒心的工作。總之,學會如何忙,工作會變得更加多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