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叫我如何不宰你讀後感

剛剛讀完了鄔敬民前輩的這本書,和以前度完一本書一樣,很有成就感,只不過不一樣的是看完別的書我會有一種期待、一種渴望、一種沒有讀夠的感覺。可是它卻讓我產生了很多深思,心情變得複雜。

它細緻的講述了當今旅遊業的種種程式,全面揭開了旅遊的暗箱操作,是以前從來不太了解旅遊的業外人士明白了很多東西,教會了他們如何去遇到有對抗,如何不讓導遊坑錢。可是到最後你會明白,作為導遊的鄔前輩是在位一直以來含冤受屈的導遊工作者鳴冤啊,講的卻是句句入理、行行如心,如果所有的人真的能夠看懂這些,那麼旅遊業的發展不會還是現在這個樣子,導遊員們的境遇也不會一點變化沒有。應為這個世界上無知的人太多。自私的人占絕對多數,當他們知道了旅遊業的黑暗之後,首先想到的不是如何去理解導遊工作者,在以後的旅行中如何去配合導遊,而是義無反顧的「跑偏了」,出去玩位的就是放鬆,調節平日裡緊張的心情,可是現在倒好,不出去玩還行,只要一踏上旅遊的列車,看到導遊在前邊滔滔不絕的講解,心裡邊就合計:「導遊開始盤算怎麼賺我的錢了,不過放心,還好我看過《叫我如何不宰你》,你們那裡邊的貓膩我都知道的差不多了,咱們游著瞧吧。」今後幾天的行程可想而知,就算是導遊細心講解,真心相待,換來的也只是句「這是你應該的」。導遊也是人,乾的也是正當職業,靠自己的努力混口飯吃,憑什麼就要受你們的氣啊?

我沒有資格也沒有那麼高的水平來評論這本書的好與壞,但是我認為他把這一行寫的有點過分了,每一行都會有「神秘」之處,不知道為什麼你非要把它放到灼熱的太陽之下暴曬呢,不知道對你有什麼好處,確是讓繼續在圈裡混的導遊們吃盡了苦頭。遊客不配合、帶團沒收益、受別人的冷眼……()

導遊真的不容易啊,希望所有人都能理解,旅遊業日後的發展真的能走上正軌嗎?我到目前是一點曙光都看不到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