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感恩讀後感

感恩讀後感(一)

沒有陽光,就沒有日子的溫暖;沒有雨露,就沒有五穀的豐登;沒有水源,就沒有生命的燦爛;沒有父母,就沒有我們自己;沒有親情,愛情和友情,就沒有暖融融的人生。

看了李強老師《感恩》這一課,讓我一次又一次的感動和震驚。感恩是人生的一堂必修課。學會感恩,不要忘恩負義;學會感恩,擁有謙虛之德;學會感恩,懷抱敬畏之心;學會感恩,生命中愛多恨少;學會感恩,懂得人生需要懺悔;學會感恩,不要再沉溺於財富和權力;學會感恩,永遠不忘說聲「謝謝」。當別人給你一個燦爛的微笑時,也請你記得回報一個微笑。

感恩,讓我們以知足的心去體察和珍惜身邊的人,事,物;感恩,讓我們在漸漸平淡痳木了的日子裡,發現生活本是如此豐富而富有;感恩,讓我們領悟和品味命運的饋贈與生命的激情。

積極面對自己的人生,待人接物都要平和,就是有些不如意也得冷靜處理,不可意氣用事,時刻保持清醒,避免走彎路,用我們生命的高度去彌補生理的缺陷。做事要量力而行,不能強加自己去做做不到的事,把自己搞得身心疲憊。」

「正視我們自己身上的不足,少些消極的東西,多些積極快樂的信息,使我們浮躁的心平靜下來。朋友們讓我們共同努力,改變自己的生活態度,使自己及親人朋友快樂起來,常懷一顆感恩的心,感謝每一個關心幫助我們的人,讓世界變的溫暖起來,讓愛伴隨我們譜寫下精彩的生命篇章。感恩讓世界充滿真情!感恩讓生活多姿多彩!

人生路上永遠需要一顆感恩的心。

感恩讀後感(二)

感恩是一個讓人感動的詞,讀了題目《感恩》你們肯定會問:向誰感恩呢?為什麼要感恩呢?哈哈,那就從我的文章里找答案吧!

這篇文章主要寫一位大姐姐在學校進行畢業典禮,這所學校在她的心目中,有數不盡的眷戀,想起家長將自己送到學校,當時愛哭、愛鬧、愛撒嬌,可現在確實響鐺鐺的大隊長,在這所學校里不知道有多少美好的記憶。現在,她畢業了學會了心存感恩,她永遠也不會忘記她的學校、學校里的老師,甚至學校里的一草一木!

每當分別的時候,心中總會有無限的眷戀,回憶以前的時光:老師手把手地叫我們寫字到溫州市書法比賽二等獎,從一加一等於二到四年級段24比賽二等獎,從「春天在哪裡啊,春天在哪裡……」到四年級段唱國歌比賽第一名。我在我的學校里也有許多美好歲月。回顧校園的每一個角落,都是非常熟悉的,學校里的每一個人在校外碰到,都感到非常親切。如果遇到的是同班同學,我們更是會跑上去你一句我一句地說個不停。那感覺真好!

學校是知識的天堂,是書的海洋,是學習的搖籃,讓我們在這個地方自由自在地遨遊,自由地暢想,在這所百年老校里讀書,是我的光榮,是我的驕傲,我們一定要發奮學習,積極向上。不浪費時間,珍惜生命,為爸爸媽媽爭光,為學校爭光,為祖國爭光。

感恩讀後感(三)

曾經看過兩個關於感恩的小故事,使我感觸很深……其中有一個故事是說:有一個天生失語的小女孩,爸爸在她很小的時候就去世了。她和媽媽相依為命。媽媽回來的時候是她一天中最快樂的時刻,因為媽媽每天都要給她帶一塊年糕回家。有一天,下著很大的雨,已經過了晚飯時間了,媽媽卻還沒有回來。小女孩決定順著媽媽每天回來的路自己去找媽媽。後來,她發現,媽媽在大雨中死了,但她的眼並沒有合上,是因為不放心那個小女孩。於是,小女孩在大雨中不斷地用手語做著《感恩的心》,直道她的媽媽眼睛合上為止……

第二個故事是說:烏鴉在母親的哺育下長大後,當母親年老體衰,不能覓食或者雙目失明飛不動的時候,它就四處去尋找可口的食物,銜回來嘴對嘴地餵到母親的口中,回報母親的養育之恩,並且從不感到厭煩,一直到老烏鴉臨終,再也吃不下東西為止。

這兩個看似平凡的小故事,卻告訴我們了深刻的道理:我們要學會感恩,因為是父母創造了我們,給了我們生命;我們要學會感恩,是因為父母交給了我們做人的道理;我們要學會感恩,是因為父母教會我們如何對待他人,如何看待人生……我想,這兩個小故事一定是很多人為之動容。有人說:「感恩,是結草銜環,是滴水之恩湧泉相報。」「感恩,是一種美德,是一種境界。」「感恩,是值得你用一生去珍視的一次愛的教育。」除此之外,還有許許多多的詩人歌頌過父母,歌頌過父母給他們的愛。如:

《遊子吟》

慈母手中線,

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

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

報得三春暉。

這些發自肺腑的名言名句,表達了我們對父母的愛,可它更表達了父母對我們的關愛。我們是否已察覺到了父母額頭上的皺紋逐漸增多,我們是否已察覺到了父母頭上的屢屢銀絲越來越多?那麼,現在就行動起來吧!也許是在父母勞累時送上的一杯溫暖的熱茶;也許是在他們生日時送上一張自制的賀卡;也許是在他們失落時奉上一句安慰的話語……總之,感恩需要你用心去體會,去報答的。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每當聽到這首歌時,我就會不由得想起父母給我們無微不至的關愛,給我們無微不至到照顧……

返回頂部